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61|有情饮水饱

可是,她对他真的了解吗?然而,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门外传来他的脚步声,她便欢欣雀跃。当他抱着她,她所有的不快都烟消云散。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不需要你刻意做什么,只要你站在那里,我就很幸福了。


“你说,这小子是不是疯了?早上回去就坚持要退婚,把酒宴全部取消了。真是气死我了,我这老脸往哪搁?颖颖往后的日子怎么办?”他说着,就踹了宋华宇一脚,宋华宇跌坐在沙发上,兀自怒气不消,“现在才说不合适,早二十年干嘛去了?”他又抬脚欲踹。

宋妈妈赶紧护住儿子,泪流满面:“你才疯了!你这样又打又踹,是不是要儿子这条命?”

事发突然,卓家夫妇一脸愕然,不明所以。

“退婚?这话怎么说?”老卓问。

“有话慢慢说,慢慢说。”卓太太扯了下丈夫的衣角,“都是一家人,有话慢慢说。华宇这孩子我们是从小看到大的,不会这么不着调,可能是颖颖不懂事?”

“哼!就算颖颖再不懂事,也不能动辄说退婚!”老卓十分不满。

卓颖听到楼下闹哄哄的,走出房门,站在走廊上。她知道,今天这事不好收场了。

“宋华宇,我告诉你。今天这事,你必须交代清楚。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宋向军指着儿子的鼻子呵斥。

宋华宇坐直身子,声音低沉却坚定:“我和颖颖不合适,我要退婚。”

“你再给我说一遍!”宋向军暴跳起来,冲过去就是一巴掌。

“不要,不要打!”卓颖飞奔过来,护住宋华宇,伸手轻触他脸颊,那上面五个手指印赫然在目。

“你看看,你看看,颖颖多么好的女孩,到现在都护着你!”宋向军神色沉痛,一脸恨铁不成钢,“做人哪,要有良心。”

错了,都错了,不是这样,不是这样。卓颖已经记不清当时是如何混乱而又支离破碎地陈述完全部事实。她只记得爸妈的脸色变得铁青,那种惊怒而失望的神色她一辈子也忘不了。宋华宇开始还想制止她,到最后则是无力地跌坐在沙发上,双手紧紧抱头,好似脑子随时会炸裂。宋妈妈饱含泪水的双眼箭一般地射向她,恁是在她身上剜出处两个窟窿。

宋向军望着卓颖,望着这个他从小看到大,疼到大的准儿媳妇,脸色白了又青,青了又紫,额上青筋条条拱起,嘴唇抽动多次,最终一言不发。

“回家。”许久,他吐出这两个字,伸手拽起宋华宇往外走。平日温文尔雅神采奕奕的宋华宇脸色灰败,像被抽空了精气神,连站稳的力气都失去了。宋妈妈一言不发,扶着儿子往外走。

“老宋,老宋……”卓父简直无地自容。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是,他清楚地知道,宋家父子若走出这个门,以后怕是再也不会再踏进来了。几十年的莫逆之交,此刻毁于一旦。

“老卓,你,教女无方。”宋向军指着卓父,用尽千钧之力,一字一顿地说道。

“嘭”的一声,卓父才回过神。大门紧闭,宋氏父子已甩门而去。他转身照着女儿的脸就是重重一巴掌。

“建国,别这样别这样。”卓太太抱住丈夫的胳膊,声音战栗,“傻孩子,你还等什么?快回房间。”

“你,不配当我卓建国的女儿。你现在就给我滚!找你的外卖小子!”宋建国睚眦欲裂,可见愤怒到极点。

“爸爸……”

“滚,滚,滚……”

“建国,你疯了,这是我们的女儿。”

“你才疯了。我卓建国生不出这样的女儿。你是着了什么道儿?华宇这孩子待你,那是掏心窝的好,二十年了,他连一句大声地话都不曾对你讲过。宠得你无法无天忘恩负义了吗?你你……”卓建国往前迈出一步,声音咆哮着,卓太太赶忙拽住丈夫,她担心他又对女儿出手。所幸,他停下来了。许是愤怒太消耗体能,他的声音也低沉下来,“你竟以这种方式羞辱他,哎……造的什么孽啊?”卓建国刚毅的脸上挂下两行清泪。

卓颖想过大人们知道这件事后的反应,但她显然低估了后果。她呆若木鸡,怔怔落泪,心被挖空了一般,竟然毫无感觉。

“走吧。女大不中留。自己选的路,自己去走完。”卓建国颤手指门,“出口在那,我不绑着你,你走!”

“老卓,你疯了吗?你不认这个女儿,我认,无论如何,她都是我身上掉下的肉啊……”卓太太捶胸顿足,泪如雨下。

卓颖只觉得头蒙蒙的,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飘忽而虚浮。她已经弄不清自己是怎么收拾好行李,怎么出的家门。只记得被爸爸拽住的妈妈一直哭喊不止,叫她不要离开。

她跟着许明哲离开故乡,来到江阳市生活。卓颖不确定,如果不是父亲强势将她赶出家门,她是否有这种漂泊天涯的勇气。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地点,陌生的面孔,陌生的食物,唯一熟悉的便是许明哲。可是,她对他真的了解吗?然而,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门外传来他的脚步声,她便欢欣雀跃。当他抱着她,她所有的不快都烟消云散。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不需要你刻意做什么,只要你站在那里,我就很幸福了。卓颖从来不知道,爱一个人可以这样莫名其妙,可以这样热烈如火。

许明哲对她应该也是很好的吧。他会把菜里所有的肉都挑出来给她吃,会帮她洗衣服,会带她出去兜风,会耐心看完她写的所有故事……这里,没有舒适的房间,没有昂贵漂亮的衣服,更没有她最珍爱的书店,然而,她的快乐一点也没减少。“有情饮水饱。”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吗?

有天夜里,她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许明哲坐在边上。她迷迷糊糊地问:“你怎么还不睡?”

“我看你冷,睡得不太安稳,所以……”

卓颖这才注意到四处掖好的被角,腾地翻身坐起,抱住他呜呜哭起来,心疼不已:“你这大傻瓜!”和许明哲在一起,她的心总是分外柔软,“明天去买被子。”

许明哲面露为难之色,很是愧疚:“这个月工资没发,我……”

他居然一点存款都没有。

她问询的目光像两只无形的手,抽得他双颊火辣辣的。如果可以重来,他或许会选择不把钱砸在那女人头上。

“你不知道,她之前的学费和生活费,是我付的……”他把头埋得低低的,感觉无法面对面前这个因为他而众叛亲离的女孩。她将一生托付给她,放弃优渥稳定的生活,跟着他颠沛漂泊,而自己连基本的温饱都无法给她保障。而理由是,他将一切都奉献给了那个根本不爱他,也不值得他爱的女人。

她用双手捧起他的脸,深深凝视着他的双眼,没有问任何问题,只是将轻柔的吻,一个又一个地印在他脸上。

她想,她必须去工作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