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山城记(六)——最好吃的羊肉在这里

一群人,一只羊,一桌菜,一杯酒——
何以度今宵,只愿与你共吃羊!怎么感觉这画面一点都不美,总有一种撕牙咧嘴的幻象!

为了这只羊,可以说是操碎了心!大概一个多月前就商定好,这个冬天要吃羊!几次羊肉火锅下来,都无法阻止我们吃羊的心,闹腾了这么久,几时吃羊几时吃羊,终于在不停的躁动之后,等到了这一天!首先要感谢我们的菜书记,羊是他预定的!

大山羊

自从上周定下16号吃羊,群里的聊天主题就是“羊羊羊”!三句不离羊!我被分配的任务是买大白菜,身负重担,一定要办好这个差事,多重的责任啊!另外还要去接三宝,最喜欢小宝,老的么跑太快,还是算了!

15号晚上群里已经开始躁动不安,下午阿菜就去抓羊,88斤的山羊,其实我看着挺可爱的!到杀羊的地方,主人去喂羊了,要明天杀,OK!

其实它蛮可爱的

16号,羊麻麻总算登场!我还在吴市,早早的就把心姐拖起来去买大白菜!曾经夸下海口,说自己会挑菜,可是看到一棵棵嫩绿的大白菜时,完全失去了架势,都长一个样,怎么挑啊!不管了,选大的拿,两个摊位上各买一个,每个九斤!觉得自己好牛逼!然后又去买了20块油泡,老板问我是不是做羊庄的,额,我们只是喜欢吃羊啦!又买进两条野生鲫鱼+1斤海白虾,任务完成,回家打包出发!

到市里已经快十点了,阿宝肯定等急了。匆匆赶过去,哇塞,大的抱着小的已经在路边等我了,装了一车娃,前往阿恒家!这里要爆个料,我说要开导航,某宝说他认识,叫我一直开一直开,然后在人家浜浜里绕来绕去饶了N圈也没找到恒家,傻不傻,最终还是导航靠谱!

某宝带娃

带着娃来到阿恒家,哇塞,已经开工了!刚到就看到阿菜端着一锅什么东西出来倒掉,阿宝说是羊血被阿菜煮废了,额,羊血放火锅里可好吃啦,不要啊,还我羊血!进到阿恒家,把两个宝贝安顿好,就去院子里帮忙!

阿菜和小土两个人都带着白纱手套,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看到恒的架势,穿了个奶奶式的包衫,红黑格子,性感得不得了!手起刀落,劈里啪啦,有种江湖大侠的风范!一只羊经他这么一整顿,正式成为了锅中餐!我也想用斧头劈两下,刚开始两刀还挺有样子,接下来就完全跑调,不知道砍到哪里去了!看来还得恒大侠来持刀!

恒大侠坎羊

恒的家伙真齐全啊,那个灶头第一次见到,上面烧柴火,下面还可以烘山芋!恒把切好的羊肋排放入锅中,开始上灶头!从来没见过恒大侠下厨,算是大开眼界!

灶头
烧羊肉

掌勺比砍羊更有架子,最帅抵不过那件红黑格子的包衫!羊排过一次水,再放入各种香料一起煮!如果你只坐在饭桌上等吃羊肉,那可是极大的损失!就该搬个小板凳,坐在大锅旁边,闻着香味一点点的蔓延出来,慢慢征服你的所有味蕾!啥都别说了,我就是这么做的,而且每次恒大侠打开锅盖去翻炒羊肉时,都要乘机夹一块出来,撕牙咧嘴的吞为己有!

惊辣的红黑格子
红烧羊肉怎么来?
宝哥烧羊肉

两个小宝贝,也跟着我要吃肉肉!太馋了,羊肉才刚刚煮熟,对于一个饥肠辘辘的人来说,闻到那么香的味道已经完全失去控制,就想坐在锅边,吃到塞不下为止!

肉肉
小朋友吃肉肉

虽然在群里,我是管饭的,但其实我真的只会吃!比如吃了一块不够,再去捞一块,再后来拿个碗捞!边煮边吃那叫幸福啊,别提有多开心了!他们都没吃呢,我已经快饱了!他们开始吃的时候,我已经塞不下了!

不知道阿恒用的什么香料,完全把我迷倒了!阿宝和我最喜欢吃羊皮,羊皮煮透了,咬上去会有一种粘牙的感觉,哇塞,这是我吃肉生涯中最好吃的红烧羊肉!没有之一!肥瘦恰到好处,而且还带皮,就连回味也会神魂颠倒,难以自拔!每次想到下一次吃还要等一年,就有种老泪纵横、生无可恋的感觉!

红烧羊肉

恒大侠前一天还腌制了爆鱼,今天要现炸给我们吃!这里先介绍一下用来炸爆鱼的那个灶头,是用一个煤气罐改造的。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的,最下面也可以用来烘山芋,第二层烧柴火,再上面放锅,从来没见过这么新式的武器——煤气罐灶头,要有多奇特就有多奇特!恒大侠,你没去造火箭真是浪费了!

炸爆鱼

现炸的爆鱼好好吃,刚起锅就抓了一块去!第一块羊肉是我吃的,第一块爆鱼也是我吃的!啊哈哈哈!小土和我都围着爆鱼转!哪里有吃的就走不远了,馋得要死!

现炸爆鱼

中午比较简单,羊肉火锅+红烧羊肉+爆鱼,火锅里放了大白菜、油泡、海白虾,两个小朋友都争抢着要吃虾,还好心姐已经会照顾弟弟了!一阵热闹之后,终于把两个娃喂饱,自己也可以坐下吃吃说说笑笑!阿菜和阿宝喝了一些恒泡的药酒,厨房里的酒够多的,应该说到处都是酒,哪儿哪儿都是酒!

羊汤的味道很浓郁,口味又非常清淡,我说要不要放点盐,小土表示就是要清淡点,羊汤里的虾肉才能吃出甜甜的味道!哎呀,真的不错啊!恒忙进忙出一直没坐安稳,就为伺候我们这帮吃货!辛苦了,老板!

红烧羊肉来一块

在我们把汤底都要喝干的时候,不清终于带着小师妹来了!不清真是万年不老白嫩依旧,快来坐下满上!小师妹随后进来,哦哟,怎么这么漂亮,这就叫冻龄么?一直说恒是逆生长,那是还没看到小师妹,唉,我已老矣!

坐下继续吃,恒又去把红烧羊肉热了一下,每次红烧羊肉热气腾腾的搬上桌时,已经饱和的我都要忍不住再塞两块下去。这时的羊肉火候已经到位,羊皮咬上去更加黏黏的粘嘴,每每回想起来,就有股暖意从嘴里慢慢化开渐渐蔓延到全身各处,似乎整个人都漂浮起来。在这个寒冬里,热热乎乎已经不冷!

还要等一年的肉

恒说他家的米要8块一斤,之前就提醒我要尝一尝!小土煮饭时水放多了点,饭虽然有点烂,不过还是很好吃!大家酒足饭饱,都起身出去活动!阿菜把洗碗的重任留给了我,好吧,肉吃得最多,当然要多干点活儿!咦,水是热的,真好!洗刷刷,洗刷刷!其实我也蛮能干的嘛,瞧瞧这碗洗得,要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一切都安置妥当,坐在院子的大锅旁,继续看恒忙这忙那!这时听到高跟鞋进来的声音,原来师傅来了!师傅的气质还是那么好,美美哒!

掼蛋中

下午,一群人都在掼蛋,阿菜和小土是老搭档了,默契度自然不用说!宝哥和小师妹就凑合凑合吧!坐在旁边看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哈哈,我不会打!算了算了,还是去看娃吧,把两个娃折腾睡才是正事!心姐在我的威逼利诱下很快就睡着了,小宝还在坚持!不过很快也扛不住了,赶紧去把阿宝拉过来,抱着小宝睡觉,看看这个老父亲,头发花白,也是沧桑感满满!

专业掼蛋

一下午就这么悄悄的过去了,恒又在搬桌子搬椅子,准备晚上的羊肉火锅!两盘白切羊肉上台,哇塞,完美!虽然我还撑着,不过看着这些又有点躁动了!打牌的人依旧,小宝还在睡觉,心心倒是醒了!恒早就切好白菜、油泡等着大家就坐!

羊肉火锅

当大家围坐下来,就有一种吃年夜饭的感觉!我们的第一顿饭是今年4月17日,在自家窝里,当时群里还只有5个人,每天都闹腾着要吃饭,总是说5人的群比50人的群还热闹!后来终于凑满一桌,算算,其实真正聚在一起的时候并不多,这次能够8人都到,总觉得很圆满!

羊肉火锅

因为要去阿季的年会,所以我只陪了大家一小会儿!今天的酒很多,我虽然没有喝,不过看着大家这么开心,就很满足!不清的酒量是最好的,怎么喝都行!小土今天也喝了不少,阿菜和阿宝也都是久经沙场面不改色,只有阿恒,脸红得跟什么似的,瞧你那样,还是去掌勺吧!

突然想起外面的烘山芋还没有吃,于是去拿!又看到玉米还扔在地上没切,就拿进去洗了切断,然后就捏着个手指头上蹿下跳出来找面红耳赤的恒大侠,你家刀太快了!被阿恒一阵鄙视!好吧!山芋还没拿呢!

烘山芋

临走,阿恒给我切了一大块羊肉带回去,真开心!后来的事,应该是继续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吧!虽然我不在,不过可以想象得到!听说还看到了老板娘,听说每人都带着满满的羊肉回家,听说大家都喝多了!

白切羊肉

好久都没这样相聚了,也许你也有一个群,可以一起吃吃喝喝,那就好好珍惜这群可以一直陪你吃吃喝喝的人吧!毕竟,他们没有义务来陪你吃,陪你喝,陪你开心,陪你胡言乱语!

最好吃的红烧羊肉,还要等一年!突然又闻到了满院子的香味!我会等,你愿意等吗?

2018.12.16,“永恒家”,恒,宝,小师妹,莲,不清,菜,土,脚,心,小宝
虞山城记——我们在一起

虞山城记(一)——快乐其实就是一起吃饭

虞山城记(二)——二十个菜都不够

虞山城记(三)—— 补油水

虞山城记(四)——羊肉火锅

虞山城记(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天吃伏羊,健康又壮阳!(难怪男同志们都闹着要吃伏羊!!!原来啊------) 阿宝和阿恒一直在叫嚣着要吃羊肉,特...
    小月半脚阅读 685评论 2 2
  • 2018年3月4日 星期天 长沙 晴天 (农历二零一八年正月十七) 今天在家还是搞卫生,把房子一些角落的地...
    香油女王玲子阅读 161评论 0 1
  • 今天早晨4点半起床,美好的一天开始喽。 在成长的道路上,所有的善缘所有碰到所有的事情都是来完善我的。不管遇到什么事...
    思_a860阅读 152评论 0 0
  • 读完一本书,觉得多多少少得写点什么。起码是读完当时就存在心中的感受吧。 废都是讲述生活在西京城中一帮学者之间的故事...
    倍儿直啊啊啊弯阅读 4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