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一天》

                      文:陈序

        出分后第一次真正的平静下来,回望过去的一年。

        最后的句号不算圆满,但也没什么缺憾。尽管当我看到屏幕上突然出现的几行字时,心中骤起暴雨,两眼直勾勾的盯着陌生的三个数字,仿佛这不是我亲手交出的答卷。甚至在还没意识的情况下,已经长叹一声。

        乔丹说:当你能够承受所有失败时,也就是你能主宰比赛的时候了。说实话,在我短短的18年人生中,上天对我的眷顾让我受宠若惊,出生在一个完美的家庭,被亲人们疼爱,被朋友们簇拥,一切的一切都走在正轨,甚至高考前的几次模拟考,成绩也稳步提升,正是如此,也让我对即将迎来的高考满怀信心。事与愿违,亦或者说成事在天,不成事也在天。考后计划好的志愿填报方案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成绩打成一地碎片,本想着再接再厉冲击高分,却一下坠入谷底,我望着那个数字,就像在看一部恐怖电影一样,慢慢的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脸,企图用血肉之躯将自己与这个让人心碎的成绩隔离。

        不是所有事都能逃避,这件事尤其不行,就算发挥失常,也必须振作起来面对。复读这个词根本未在脑海中出现过,我始终坚信,人生是不该走回头路的,走过的每一段路都自有特别的风景。有多少钱干多少事,手里的钱已不足以支撑我在奢侈品专柜挥霍了,便着眼于其他区域了...

        我大概知道我要面对多少安慰多少冷嘲热讽,甚至来自自己的家人。我也知道多少表面上说没事儿背地里为我默哀的人有多少,我也知道一个月内我将被一张录取通知书拽到一所未知的大学,开启全新的生活,只是这所大学到底是什么,我也无从得知了,只能默默等待着命运的宣判。

        这事儿没人能替我承受,在四下无人的夜里流泪的是我,曾滴酒不沾却在出分当晚一边饮酒一边叹气的是我,但是一天过后,再次站起来的,还是我。难过是难过,肯定世界上对这事儿没人比我更难过了,可日子还要过,生活的车轮滚滚向前,会将一切倒下的人无情的碾碎,而我必须东山再起,不管这周期有多久,终有一天,我要值得。

        写下这些文字时,心中五味杂陈,也不知是对自己的失望,还是对辜负了家人的希冀的难过,抑或是与理想大学擦肩而过的遗憾。总有一个九月,一张机票车票船票或者公交车票,将我们彻彻底底的拉开,像曾经完整的大陆被分成一个个州一样,散落四处,各安天涯。

        说实话我不太在意别人的成绩。不用告诉我考多少分,不用告诉我排多少名,就告诉我最后去了哪儿,哪个城市,远不远,我去了能不能请我吃饭,一本二本三本都是扯淡,我就知道你是我朋友。

        盛夏的夜晚有些安静,除了风声夹杂着树叶的沙沙声,还有楼下传来的断断续续的钢琴声,算是个很安逸的时刻。我一个人坐在屋子里,门紧锁着。一边憧憬着自己的未来,一边对过去的遗憾和坎坷念念不忘,写完这些,我大概已彻底的从高考中走出,对于未知的明天,该来的就让它来吧。

        十八年来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父母,一半有着理性而智慧的大脑,一半有着热情似火却又不失细腻的内心,正是二者结合,才让我成为了如今的我,谢谢。

        18年来遇到的朋友同学,让我拥有了这个不一样的青春,在最该挥斥方遒的岁月里,遇到了最好的你们。

        从小学到大学,每一站的恩师,教会了我很多很多,特别感谢初中时的班主任丁老师,正是她,让我在最该树立正确价值观的时候,引导我在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时语塞,想说的太多太多,也只有一句谢谢能概括所有的情感。

        还有我在高二时遇到的她,手牵着手走过了最艰难的一年,希望以后的日子也能一直有你为伴,谢谢。

        感谢我所有的亲人,在我牙牙学语时一字一句的教我,在我摔倒时向我伸出一只手指,感谢18年的陪伴。

        最后,也要向一切对我寄予厚望的人道一声对不起,是我没做好,让你们失望了。

        人最重要是学会感恩,不善表达,但当我真真正正的走在了分道扬镳的十字路口时,心中有千言万语,最后能脱口而出的,只有:“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

        每个人都曾在四下无人的夜里流泪,饮尽杯中酒,流干眼中泪,总该重整旗鼓,继续上路了。还是那句话,总有一天,我要值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宗好旅馆正宗义勇军欢迎参加由旅馆领导品牌炉石旅馆冠名的炉石义勇军选拔。喝赤牛你最牛赤牛能量饮料为炉石义勇军加油...
    菜无盐阅读 7,114评论 13 51
  • “你有忘不了的人吗? 就好像已经深入骨髓,渗进血液,与自己的生命共存一样。人世浮沉,只在偶然间想起,却在记忆里永远...
    Selene_乔木阅读 1,250评论 9 22
  • 文:这么远那么近 摘自:《我知道你没那么坚强》 原题:走好,姑娘 摘要:这条路究竟该怎么走,她没有想好,但她不愿意...
    知名路人阅读 1,701评论 0 4
  • 文/秋晓言秋停止埋怨吧,总有一天你会理解所有的不易,会谅解每份被亏欠…… 我有一个微信群,里面的人都是老家里的亲友...
    秋晓言秋阅读 571评论 0 2
  • 一年半前,大学毕业,我从我的东北黑土地逃了出来,来到了这个处处打着"来了就是深圳人"标语的城市。我在这个夜晚也不安...
    郭雯阅读 3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