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被喷、被怼、被赞,我写了这篇文章

如果你不能给我足够的爱,那便给我足够的钱。两人的一起,要么足够的爱让我舍不得离不开你,要么足够的钱让我不能离开你。如果都没有,那我们拿什么在一起?

昨天下午敲代码敲累了,便上简书刷刷文章。看到这篇那些买不起房的年轻人没有资格拥有爱情吗?然后评论了上面这句话。然后开始了我被喷与被赞的开始,第一次被怼成这样,一开始的小激动到后面可悲,忍不住写了这篇文章来怼回去。当然,这篇文章纯属站在个人角度说的,可能有说对的地方也有说错的地方,但不管如何,可否心平气和看完,深呼吸三次再发言语?如果与你相背太严重,怼我就好,可否别进行人身攻击?如若你忍不住,可否先写下值得你这么攻击的我的条条罪状?

首先说一下对黄不会(如果作者反感我引用可以告知我删除)这篇文章我的个人观点:

第一个例子,女方做的不好,不赞同加一。现在钱是贬值的,没必要说一定要全额付款,玩转经济学的人或许都可以拿这笔钱去翻倍了;然后,全额付款后可能导致手头紧,无法面临突发事件周转开来,而这是很傻逼的事情;其次,父母的养老钱那是别人退休用的,你用别人这笔钱是否做好了用这笔钱的那刻起与二老住一起,生活起居都照顾,如果二老来个老来相游是否能安排妥当,当然没用这笔钱你也是要有这想法的;对于房子的位置一定要在某个地方,多少平方这件事,仅从几张图无法得知该男生与女生是否能一起供起这套房,这个属于他们两人的自由了,不评论;然后是彩礼这些东西,因为不清楚不评论;我也觉得男的不错,但也只是不错:一有能力,付首付再分期还款对生活无影响;二孝顺,没有因为对女生的爱而迷失自己不顾家人;三上进责任,涨工资和努力;四好好沟通。尽管如此,也并不代表你们就可以任意的喷女孩夸男方了,男方这边已经同意全额买房了男生却变卦,虽然你变卦的理由让人无以反驳,但给人希望后又敲碎很痛苦耶,不能一开始就说清楚么?

第二个例子,穷逼还想拥有爱情?怎么,穷逼招你惹你了?怎么就不能拥有爱情了?我也反对呀,因为我也是穷逼!!!但这并不代表我养你这个例子就喷对了。“我养你”虽然不是最美的情话却是绝大对数女人想听到的话。有的人想听纯属想知道你有把我放心上,有的人想听就真的只是不想干活了要当虫蛀。而我对于这句话是,注意是我对于这句话:希望有人有勇气对我说,而我也能回他,好呀。转身之后,拿起电脑继续敲代码。这句话的美好是,我希望你说却不只是说说,我希望听到却只会放在心里,忆起够暖能让我无惧所向披靡。因为呀,我知道你能拿多少的工资,而我会花多少的钱,在你目前力所能及的时候你的这句话我是否会放弃什么而你又将没什么,你又不是千万富翁你的这句话是否接受了我现有的开支,你是否做好了加倍向上打拼的打算,是否真的接受了只让我站你背后而不退缩?而男生对这句话的定义又是如何?知道为什么点赞率那么高么?因为男生怂了呀,没看到这个字么。你开口说这句话是干嘛?玩我?说说而已?男生女生最大的可悲,你只是说说而已我却认真了。你们只看到了那个700那个6000,却忽略了那个态度,怂,怂了呀。你一怂把我后面这句“我这些都不要了但你能努力让我再拥有吗?”给化做虚无。态度都没有了,如何让我相信你是真的想给我未来?别说你很认真的说了也会去做,我就会答应。现在多少比率的女孩纸想不工作,只想当蛀虫?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有收入呀,拿着自己的钱买着自己想买的东西多好,不用看别人脸色也不用看他满脸岁月的痕迹。两人都轻松点何乐不为。两人除了彼此也能有自己的生活圈,见证不一样的路程,多好!

第三个例子,好了,正题来了,喷点来了。这个例子明明就是:你给了我足够的爱,而这足够的爱让我舍不得离开你呀。难道不对么,这句话都被喷,这就让我很忧伤了。尹天仇给了所有钱,手表,最后连最重要的书都给了飘飘呀,因为有了你足够的心足够的爱,所以我有足够的勇气去拒绝金主呀。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才是足够的爱?没有标准的答案,每个人对于爱的定义都有所要求都会有所不同。

特别喜欢三毛《撒哈拉的故事》中她与荷西的一段对白: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的顺眼,千万富翁也嫁。看的不顺眼,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就说:那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的时候。

“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

三毛叹了口气说:要是你的话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

“那你吃的多吗?”荷西问道。

“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一点。”三毛小心的说道。

最足够的爱莫过于此了:因为是你,有够吃饭的钱就可以了还可以吃少点;因为不是你,无爱了所以希望他有足够的钱。有耐心看到这里的你会不会问我,一无所有的你愿给你所有的爱给我,那我可不可以不要钱?希望不会有。也希望不会有人想说你这么垃圾怎么配举三毛的例子,简直是侮辱。

不管怎么说,两个人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都是伟大的。我一直觉得,一个男人愿意娶一个女人,那是需要极大勇气的(纯站在个人观点)。毕竟在这个要房要车的年代,如果你刚好想在个一线二线定居那就更需要勇气了,除去这个外,你还要考虑你娶的这个人是看上你的人还是看上了你的钱,你还要考虑这个女的是否真的表里如一,要考虑女孩是否孝顺,是否顾家能教育好孩子...话说男的会考虑这些么,还是只有貌美就可以了?而一个女孩子愿意嫁给一个男的,那就更厉害了。一个人女生选择离开她熟悉的圈子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接触一些全新的人,有些还可能语言不通,而她还将面临着要改变自己之前的生活习惯去适应新的节奏,然后面临怀孕生孩子,身材变形,没有工作,没存款的这时候还要开口要钱,还要焦虑如何教育才能带好小孩不成为熊孩子,如何照顾才能健康平安长大,如何不至于差别人太远;身材变样的我他还喜欢么,如果婆媳关系不好他会如何呢,结婚后我的情绪他还在意么。绝大多数男人不会考虑这个问题,而很多的女生有这个思量。爱情可以义无反顾,可婚姻却不行。你说女孩拜金结婚前要房要车,可你想过结婚后要花钱的地方更多,住房要钱,孕检要钱,产捡要钱,尿不湿要钱,然后这时候女人还没办法上班,而要给房租,可能需要养四个老人,一家三口重担全在你身上,你如何承担?当然很多人都说,你这些都是扯的,难不成光思虑这些婚都不用结了。是呀,我一直相信一句很火的话“如果我哪天秀恩爱了,那个人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真正的爱情是,我让你动了心,你让我安了心”。因为有你,我相信路会一步步走出来,因为信你,我相信所有的障碍我们都能一起跨过。因为在一起,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只是什么样才能安心,什么样才是足够的爱。

其实评论回复我也说了,不重复了。安心和爱都是相互的,站在女生的观点吧,一部分的吧。安心:不隐瞒不欺骗不背弃,双方肯努力能看到未来的希望。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坚信你是爱我的,不管经历着什么我都坚定我们能一起走过。爱呢:相互欣赏相互鼓励,相互理解与包容,共同进步。插一下个人观点,我一直觉得一起进步是个很重要的观念,就跟贫富差距太大在一起会累,如果不能保持进步也会导致一些问题出现。

对于有人说我是拜金女这事,这让我有些许纠结。我很爱钱,很爱很爱已经达到很高的高点却又不是最高点说拜金可能也没太错,但深究“拜金女”我觉得这个称呼对我很是过分。毕竟我还未到为了钱什么底线都不要了。而你仅因为我评论的那句话便轻易这样评论于我给我造成了伤害。想问句,你穷过么?我有!我妈告诉我说很小的时候家里买不起某些肉吃,我在别人的门口捡过骨头啃。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毕竟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或是未来潜意识就想忘记这样的事。你有过很想要很多钱很多钱的时刻吗?我有!那年姐姐出工伤事故,那医院条件一般,给姐姐缝合手上的伤口,因为伤口太大要割大腿上很长的肉来填补才能缝住手上的伤,而留下了很丑的疤痕,如果有钱,我那时候一定甩医院里,这样我姐就不用顶着别人异样的眼光看着受过伤的手。而这样的时刻不止一次。那天回家,我爸妈惊喜的对我说现在的人真厉害,用手机拿在那晃一下,就可以把东西拿走了,那刻心在滴血,你们供养了我大半辈子,缺连二维码是什么都不知道,我多想此刻就走,带你一起出去走走,让你所认识的世界不是电视而已。你有因为钱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的事么,大二那寒年(14年),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从桂林去深圳打寒假工,在深夜十点十一点在人影稀少的地方找工厂,手机没信号,迎面走来三个年轻人我假装很淡定从旁边经过,最终在十二点前碰到路人找到后去宾馆被窝里哭,而缺钱经历到的这些我一点也不希望再经历一次,更不想我小孩会经历。

我要的很多很多,而这些好多好多都是要钱去实现的,没有你的存在时,我始终相信一步一步来,可能它的到来会很慢很久远,但我深信我的终将能达到,如果不能也不会相差太远。而如果你要来参与,我会开口跟你要爱和物质,因为我怕有了依靠后我便更想依靠,而你的依靠能有多久。因为我还担心,我去了你的生活后无人照顾我的父母呀。如果你没钱那你会给我你唯一爱人的爱吗,选择没有物质的你我需要你的爱去跟我的父母说他穷是穷了点但他一定一定可以对我好,可能没车没房却能给我全部,不会苦着你们的女儿的,因为爱可以让人对苦难麻木,因为抱抱可以让我眼里只有你胸膛呀。如若没有了爱,那拿什么让一个女孩离开她的家人。钱呀,钱是个好东西,不是么?注意,爱与钱都是你所愿意拿出来的,不要再喷那个有了钱还看得上你么这话题了。然后就是我也没说只要你的,然后我自己就成了懒虫了呀,我什么时候有过这观点?姐姐一直抱着的想法是,钱只有自己赚到的,在自己手里的才能称之为钱,当然你愿意给的话它也可能变成我的了。肯定又人想说你这么物质,是不是因为你没人要。是呀,我也知道我要的很多,所以一般我都不去招惹别人,没看我取的名字么,简单明了直接明确表示这一切了好么,没招惹我之前我也不会去窃取你的。

生活已经很艰难了,相识一场就不要再为难了,无论是否能走到一起,都希望能彼此祝福。缘分不足已让我们走完此生却谢谢你的参与给了我不一样的记忆。尽管我物质,但我还是希望有情人都成眷属,相伴便是一生。

我未经历你所经历的,我也未见过你所见的,心电感应极强的双胞胎都会有不同意见的时候更何况我们素不相识。如果与你意见想左,请深呼吸三次后再来评论。曾对我人生攻击的你,如果,觉得你错了,可否跟我说句对不起?

谢谢你的耐心看到这里,比心哦~愿你在爱与被爱时,都能记起你的真爱,给予爱与被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唯一锲而不舍的是:愿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保守我个人的心怀意念,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
    文艺小麦阅读 7,646评论 29 131
  • 三毛,原名陈懋平,1943年出生于重庆,1948年随父母迁往台湾。父亲陈嗣庆是一位律师,在他眼中,三毛从小就有点“...
    今天星期九阅读 4,106评论 18 164
  • 《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三毛的万水千山】白落梅著。原名胥智慧,栖居江南,简单自持。心似兰草,文字清淡。 【她打沙漠...
    Mon阿修阅读 1,912评论 0 6
  • 天上的候鸟带着风在呼嚎 或许他们很小 或许离地很远 可是他们带来了风 是风的声音 历史是虬曲的树 无尽的根须伸展 ...
    应心阅读 287评论 0 1
  • 没有脐橙的秋冬不是秋冬,没有赣南脐橙则更是寡淡无味。一直记得去年的冬天因为有新鲜脐橙可以吃,整个冬天都沉醉在那边淡...
    梅子日记阅读 33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