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造化大战神》连载

第一章   流星雨

炎夏六月,凌兰国,云天宗。

云天宗作为凌兰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修心宗门之一,有着独特的地理条件,在其宗门前面是一块长宽千米的矩形广场,后面则是直耸入云的山峰,每一座山峰都以成长的植被命名,如万松峰,银樟峰,夏柏峰之类。

当然,直耸入云的山峰上也有各种奇形怪异的妖兽出没,为此,云天宗有严厉的规定,凡是修为没有踏进修正境界的武者,严谨进入后山。

云天宗武者修为从练血一重开始,力道也是从先天八百斤开始,每增加一重修为,力道增加一百斤,是为练血境。

叶飞就是从练血一重开始练起,现在他已经是练血三重境界,也就是能有一千斤的力道,这在云天宗才算外围弟子。

外围弟子的主要任务是为宗门每一天砍够五十棵银杉松树,另外通过砍银杉松树可以锻炼云天宗传授给弟子们的武艺虎王拳。

虎王拳作为云天宗弟子必须学会拳技,是每一位入门弟子都必须利用一年时间掌握的技能,要是全部学完并顺利过关的话,完全可以通过修为达到萃血境。再在此基础上修为一年半载,完全可以达到凝血境,之后才是一个外门弟子真正踏上武者修为的路途。

云天宗外围弟子居住的房间内。

叶飞刚刚从家里干完农活回来,还没有来得及洗擦,就听到和他一起的田龙直嚷嚷,再过一个月就是宗门大考,要是过不了练血九重,踏入萃血境,就会被宗门淘汰,以各种方式劝说回家。

叶飞看看刚刚练拳回来的田龙,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并没有对田龙说什么,就去洗刷了。一天的农活让叶飞累的只想睡觉。

距离云天宗十公里处有一村庄,是供养云天宗十几万弟子食物的主要地方。云天宗每年六月都要派外围弟子去帮助村人收割粮食,这个已经是云天宗几百年来的宗规。

还有一个时辰才开始吃下午饭,叶飞很快洗漱完就躺在床上梦起周公来了。一旁的田龙看见叶飞这样也不忍心再叫醒来练拳。

云天宗晚间的课很简单,就是每位外围弟子将白天的任务完成后,自行练习虎王拳,直至一套虎王拳打出行云流水的境界才算完事。当然这个都是自由时间,家里条件好的弟子当然不用勤加练习,给宗门执事塞几两银子也就算了。

今天晚上叶飞不打算练拳,一觉醒来还已经是深夜,再也没有一丝睡意。

对于一个只有练血三重境界的外围弟子,大考之后被淘汰的几率很高,他真不想怎么被劝回家?脸上热辣辣的,但是修武之人,越着急越吃不了热豆腐。

还是到宗门前面的广场上走走吧,下午完成宗门任务返回的时候,听刘执事说,有几个凝血境的弟子在高台上比斗,一名弟子当场丧命,这个在云天宗高台比斗中不算什么,但毕竟是武艺不精造成的。

云天宗广场。

夜,极为安静,远处山峰上不时传来几声高阶妖兽的声音,听起来阴森可怖。

下弦月已经快看不见影子了,宗门背后迷迷糊糊的山峰如鬼魅一般。

叶飞在高台上练习了一遍虎王拳,虽然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却依然没有霍霍如行云流水般的感觉,索性坐在一旁的座位上仔细回顾拳势。

咻!咻!咻!

流星雨。

叶飞猛地抬头朝天边望去,却见一块拖着长尾的流星雨瞬的消失在村庄方向。

轰隆

大地像地震一般,有些许晃动。

一阵惊喜略过叶飞的胸膛,心扑通扑通跳跃的声音自己都能听到,是的,是一颗陨石落下来了。

因为熟悉路途,叶飞朝着流星雨落下的方向飞奔而去。


云天宗数万弟子,除了叶飞和执勤的看到流星雨外,其他人谁都不知道夜里发生的一切。按照宗门规矩,任何人得到天材地宝或妖兽灵丹,都可以据为己有,只要有利于提高自身修为的宝物,尽皆可以自己享用,就连云天宗掌门郭生宝也不例外。

云天宗对弟子有着绝对严格的管理,尤其是在弟子们的作息时间上,更是没有商量的余地。要是哪一天触犯了宗规,就连掌门人对执法人说情,也是不可能行得通的事情。那就的用上缴银两的方法来减少过错。

早晨宗门钟声响起,应该是宗门弟子集合练武的时候。各宗门执事提前就在高台上站定,看着门下弟子开始练拳。

不过,此时叶飞还没有赶回来,宗门执事也没有仔细清点人数,大概扫一眼就心中有数了。对于在外面完任务的云天宗弟子,宗门规定可以不回来。

村庄旁边几千亩的庄稼已收割完毕,一眼看去光秃秃的,甚至一眼就可以看到地块边界,就是实在太大。

叶飞已经顺着地块上下转了一圈,确定中间地块有一巨大的深坑。白天走的时候都没有,这会竟然有一个深三米作用的坑,肯定是晚上流星雨砸下去的,但里面什么也没有。

三米的深坑,跳下去也是可以上来的,只是明明看见一块陨石落在这里,叶飞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深坑正中间,一个鸽子蛋大小的黑色石子被土覆盖着,叶飞用手小心的捡起来。

一股冰凉的寒气丝丝传入叶飞体内,叶飞感觉浑身凉凉的。这盛夏时节,有这么一块石头避暑,也算不错的享受。

叶飞,你去哪里了?今天的晨练为啥不参加?

一脸横肉的马文年颐指气使的责问叶飞,顺便在叶飞身上试了一拳,痛的叶飞直龇牙。在云天宗,实力就是一切,有拳头在,就是有再多的理由都是枉然。

叶飞也明白这一点,只是他现在的实力,别说是和马文年比斗,就是外围弟子入门大考,通过的几率都很低。

虎王拳谁都会,要是再不进步,那么最后被宗门劝回家的就恐怕只剩自己了。受点欺负在一开始是很正常的,要是再这样不长进,还不如回家伺候父母亲去了。

不行,我一定要变得强大,不能再让马文年欺负我了。叶飞暗暗发誓。对于一个十四岁的孩子,发过的誓言往往就是对自己的承诺,在为武独尊的世界里,只有拥有了实力,才有说话的权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他人物 雷万鹤:李化元的师兄,帮韩立解围,灭杀黄龙等人,以聚灵丹、炼气散的丹方换取韩立的两棵灵药,多年后参加对抗...
    Q幽兰Q阅读 94,422评论 0 7
  • 热衷于玩徒手攀岩的凝,对食品中的色素、农药甚至,嗯,味精都会耿耿于怀。 再次推开爸妈准备了一下午的丰盛晚饭,只因为...
    羽宙儿阅读 113评论 0 0
  • 文|言禾雨 风,穿过密密匝匝的香樟树叶子,我从城市的另一边,突然嗅到了你的气息。 我曾深深渴望一封来自远方的信,慌...
    言禾雨阅读 680评论 2 5
  • 余秋雨曾说,一个对山水和历史同样寄情的中国文人,恰当的归宿地之一,是南京。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之...
    瑞雪_a阅读 1,351评论 0 4
  • 1、有一种孤独,不是做一些事没有人陪伴,而是做一些事没有人理解。 2、很喜欢一句话:见识越广,计较越少,经历越多,...
    三小妹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