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拍岸》第19章   出了大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速公路祥嘉段终于开工了,这是韩冬盼望已久的时刻。

由于石子需求量巨大,西山湾石子机只能日益加班,机器二十四小时运转,人员轮班倒。

上花林西山湾日夜炮声隆隆,粉碎机震天动地,拉石子的跃进牌运输车进进出出,忙忙碌碌。每天都有二三百辆等候装车,西山湾成了最繁忙的场所。

每天近千吨的开采量,规模巨大,在当时甚是宏伟。三个月下来,石子机纯利润达到了五十万,这让村干部有了异样的想法。

“冬子,高速路用石子的量实在太大,咱一个西山湾石子机很难供应。我们几个合议了下,准备每个村都办个石子机,我们手头钱不多,想退股单干。你看……"

张德鲁还未说完。

李郭涛当场骂了起来,"真她妈的不要脸,大家伙好好想想,是谁让咱们这些村干部现在有了面子,在群众有了威信,树了尊严。这个人是冬子。这石子机才刚刚起步,正需要资金的时候,你们一个个他妈的不朝企业未来发展想,却一个个念的是自己的窝子。是人干的事吗。你们可以退,我不退。"

俗语说,买卖做易,伙家处难。没想到这一棒还是打了过来,韩冬很是伤感,心中暗道:他们已起反心,不能再留,否则,后患无穷。妈的,人他妈的这辈子都伤财上。

"行,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大伙好聚好散,弟兄一场。郭涛大哥,你按各位的股份算算吧。亲兄弟,明算帐。大家过后还是一家人。"韩冬没有了丝毫的留恋。

帐目总是清了。张德鲁有点不好意思,"冬子,对不住了。"

韩冬哈哈一笑,"说的哪里话,你富了,咱上花林都富了,才是我希望的。"

韩冬最后剩了三十几万,这当时可算一笔巨款,韩冬的内心是激动无比的,人他妈的都是凡人,包括所有人。

韩冬给了李郭涛百分之二十的股份,并让他全权管理西山湾石子机矿场的生产和安全,工资另算。

优厚的待遇让李郭涛感激不尽,看来,这宝自己算押对了。韩冬果然仁义之人。不好好干,能对得起人家吗。

看着陡峭的山坡,山上还不时滚落的碎石,韩冬制定了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要求石塘内采石工作人员,人人佩戴安全帽,及时对山坡上松散的石头及时清理。按要求办事者,月底50元特勤奖。违规者,每人每次罚款50元。

铁的纪律让韩冬的石子机走上了快车道。

半年下来,韩冬已积累了百万家财。

在值得庆贺的那一日,韩冬买了一部星手机,他要送给一位女人,这个从不计较,永无要求的女人。她让他感动,他在她那里心灵有了彻底的放松。

那是个周末的晚上,马新荣没有回城,她有一种预感,总觉得有一个男人要找她。

门吱吱开了,那熟悉的男性荷尔蒙让她心醉。她知道暴风骤雨的时刻又要来了。周末是他们最放松的那一刻。

韩冬那晚是别样的舒服,马新荣主动迎合着他,那份温柔让韩冬如醉如痴。

马新荣抚摸着崭新的手机,她感到好幸福好幸福,男人

心里还有她的位置,一生何求。

张德鲁等人又从基金会贷了款,五个石子机又雨后春笋般起来了。

为了赶进度,为了增加产量,为了尽快还贷款,五个石子机那是疯狂生产。工人都被他们当成了畜牲。

看着山上时不时掉落的乱石。韩冬叫张德鲁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产量要提高,人员安全更重要。

张德鲁却不以为然。几个石头,能出啥事?杞人忧天嘛。

韩冬看过了他们的生产设备,大多简陋,都是别人淘汰的二手货。生产期间,要多次维修,加大了成本,很影响生产效率。

采石场大多陡峭,山上乱石不时下落,工人没有安全帽,还时常晚上加班。这令韩冬十分不安。

当他突然间出现在西山湾自己的采石场上,竟发现五个工人没有戴安全帽。这让韩冬阴下了脸。

他随机召开了石场安全现场会,当场宣布解除五个工人的劳动关系。凡是今天戴安全帽的,再人月底再加50元。工人掌声雷动,50元在当时可不是小数目。

半个月后的某一天,张德鲁急急的打来了电话,"冬子,咋办啊,我的石场出事了,张小杰被滚下的石头砸死了。他家人围了我石场,快来救我。"

韩冬真吓出了一身冷汗,死了人,那可不是小事,这要小人告人去,这石子机都要关闭整顿。妈的,张德鲁真她娘的是个灾星。咋办呢?

韩冬立马向包玉来进行了汇报。包玉来正在升副县的门坎上,张口大骂张德鲁是个混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

"冬子,马上起草一份事件说明,原原本细说事件过程,上报县委县政府,并会同司法所长杨大朋,协商赔偿事宜。赶快处理,越早越好!"

包玉来脸色铁青,韩冬不敢言语,会同杨大朋一同赶了过去。

好嘛,张德鲁整个石场都让张小杰的亲门近支占据了,他们又哭又叫,非要让张德鲁抵命。

见了韩冬,张小杰的父亲张大山哭倒在地,张小杰三十多当正值壮年,张大山已六十有余,还有两个十几岁的孩子。

韩冬不是滋味,"老张,不要悲伤了,人死为大,先入土为安。杨所长,按标准补偿多少?"

"三万元,最多不超四万元。"杨大朋说出了上下限。

韩冬一愣,一条命就三四万,这也太少了点。

果然,张家人大怒,他们没想到这么少。拳头要砸向张德鲁。

"这是法律规定的,到哪打官司都这个数。"杨大朋提高了嗓门,他知道镇不住他们,今天他也得栽在这里。

张家不在闹了,他们全看上了韩冬,就等他的一句话。

韩冬狠狠的看着张德鲁,"你能拿出多少?"

"我只有二万,冬子,你借我点,兄弟这关,全靠你了。"张德鲁几乎把头插进了裤裆里。

早听了韩冬的话,哪有今日的尴尬啊。他悔死了

"赔四万,按最高限。张老汉,你办完小杰后事,到我那拿钱。"

韩冬发话了。

张大山没有再闹,"大伙散了吧,韩冬主任的话,我信得过。唉,就这样吧。"

看着年迈的张大山那悲戚的模样,蹒跚的身影,那无依无靠的痛苦,韩冬真想大揍张德鲁一顿,给死者以告慰,给生者以安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算顺利的处理了张小杰的伤亡事故,韩冬一颗悬在嘴边的心总算落了下来。 第二天一早,韩冬正在召开几个村的采石场安全生...
    鸭绿江阅读 301评论 0 2
  • 走出包玉来的办公室,韩冬如沫春风。 由一把手亲自出面解决变电站问题,将一改戏楼村西山湾无电的历史了。戏楼村经济的发...
    鸭绿江阅读 573评论 2 4
  • 贷款的顺利,预示着石子机的建设有了巨大的保障。韩冬一直信心满满,只要下定决心,天下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韩冬立即召...
    鸭绿江阅读 308评论 0 1
  • 李郭涛一句话点醒了迷茫中的韩冬,这六万元对于韩冬来说太过重要了,没有这笔钱石子机只能是空中楼阁,所有宏伟的计划只是...
    鸭绿江阅读 143评论 0 0
  • 142年前的今天,一艘载着数十名中国儿童的船,驶向太平洋的风涛中。三万二千里之外,一个陌生的国度正等待着他们。航程...
    UA安德玛阅读 591评论 0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