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如果连载4

  中午午休。栗芷柠人生第一次去男生宿舍,因为男生们起了冲突。

  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大概听说是自己班的一个男生和隔壁班的男生起了冲突。

  隔壁班的男生似乎家里很有钱,说话语气更是简单粗暴。

  “同学,有什么话好好说。”

  闹事的男生头也没转过来,只盯着对方。

  “学姐。”陈承一看见栗芷柠连忙问候。

  “陈承,你说说,发生什么事了。”栗芷柠看着地上的热水壶碎片散了一地,而陈承的左手捂着右手,眉毛紧锁着。

  “学姐我没事。”

  “让我看看,这是被热水烫了吗?用冷水冲过了吗,怎么这么红?”

  栗芷柠一把抓过他的手,果然,起水泡前的征兆。

  “走,你赶紧去冲冷水。”

  “唉不能走,他刚刚撞了我,这事儿没完呢。”有些唯我独尊,满满的自大。

  “那也先冲了冷水再说。”

  “我的比较严重。”

  “什么事?”栗芷柠问。

  “我刚刚打排位重要关头他撞了我,掉钻了。”

  ……

  他不是道歉了?

  道歉有用要警察干嘛。

  说的很有道理。

  ……

  九月拖着长长的裙尾,军训过了大半。

  教官考虑到大家一天都比较累,所以晚训以唱歌、表演为主。

  栗芷柠蜷着腿,坐在队伍最角落玩手机。

  凉风吹在脸上,比丝绸滑过还舒服。

  “栗芷...唉,我还是叫你栗子吧,好听又好吃。我们互粉一下吧。”刚刚到休息时间,栗芷柠发现许言辄突然不知从哪冒出来,右膝微微跪在地,指着手机上的微博界面。

  眸子亮得似乎会闪光,对上他灿烂的微笑,栗芷柠突然不知如何开口说自己很少玩微博这件事,“我删了呢,我晚上回去下个微博再粉你吧。”

  眼神忽地灰暗,闪过一丝失望,只一瞬又恢复玩世不恭的表情,但栗芷柠捕捉到了。似乎怕栗芷柠尴尬马上又说,“学霸,微博是大学乐趣,回去赶紧去下载。”

  他又继续去找旁边的同学,应该又是是互粉。有说有笑的。

  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很多人起身去拿水杯喝水或者上洗手间或者随便走走放松放松。栗芷柠不想动,惬意地趴在自己腿上,吹吹晚风,享受一下忙了一天下来的幸福时光。

  晃了晃手,痒,挠了挠,还痒。

  抖了一下肩膀,依旧。

  动了动上半身,发现还是有点痒。索性抬起了头,对上了蹲在跟前一脸幸灾乐祸的许言辄。

  “小屁孩别闹。”栗芷柠撇了撇嘴。

  “我才不是小屁孩,你别拿我当小屁孩。”敛了敛笑意,挪到在栗芷柠左边,席地坐下。

  栗芷柠继续把手放在膝盖上头趴在手上,把头转向左边的许言辄,“可是你做了小屁孩做的事。”

  天黑黑的,不远处能听到嬉闹声却只能看见恍恍惚惚的人影,路灯的亮光反而显得有点微弱。许言辄一直注视着前方,不知道在看什么。

  一时谁都没有说话。风小了一些,能清晰地听到草丛中的虫声。

  男生估计都不喜欢别人说自己小屁孩吧,都喜欢显得自己成熟一点。

  栗芷柠想了想开口,“其实你挺成熟的”,好像说的有点突兀,又补充了一句,“那天去医院也少不了你的帮忙。”

  “哪有你辛苦,”许言辄终于嘴角扬了扬,“那......”

  响亮的哨声响起,集合。

  教官又玩起了游戏。额,要拉手。大学了为什么还会因为和异性拉手害羞。栗芷柠作为“姐姐”,非常“正义”地站在男生女生分界处。刚刚站在旁边的男生忽然让开了,许言辄的脸被放大。

  不知为何,竟有些尴尬,最后人多事乱,大家也没发现这边没有拉手。

  栗芷柠忽然感觉到手被覆盖上热意,许言辄。他眼神也看过来,栗芷柠扯了扯嘴角算是回应。

  游戏是每个人说一件事让接下去的人做。

  学狗叫做鬼脸都是很大气的。有些男生要求吻下一个人的脸,虽然都是男生但也很尴尬。栗芷柠觉得这些孩子应该不会玩自己,就放宽了心。

  “学姐回眸一笑。”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对着许言辄回眸一笑?总比其他好。

  旁边的几个男生起哄,“回眸一笑百媚生。”许言辄这次没有接机发挥逗两句。

  玩游戏的时间总是一晃而过。教官又集合练了一次白天的内容。

  栗芷柠突然感觉肚子很疼,直觉告诉自己,某亲戚拜访。思索再三,只好捂着肚子提前离开。

  许言辄认真地踢正步,一扭头就看到半跑的背影。

  快11点了,许言辄躺在床上的时候辗转反侧,手机忽地泛了亮光。

  qq消息,柠檬栗子:“你微博号是什么。”

  “我喜欢吃栗子。”迅速改了微博名字,然后回复。

  是夜,一夜好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人公:许言辄,栗芷柠 配角:李惠璃,余炜捷,栗橙夏,栗宸翰等 许言辄是大一新生恋上班主任助理,大二的栗芷柠。一岁...
    CCCiel阅读 192评论 0 1
  • 凌潮汐当天吊完点滴就被辅导员送回来了。 栗芷柠当晚去查寝,想着近日大家辛苦了,就买了一些水果。先去的是凌潮汐寝室。...
    CCCiel阅读 265评论 0 1
  • “学姐,你今天迟了哦,我们都快到齐了呢。” 可爱的学弟发话了。 许言辄抬头看见了脸色不怎么好的栗芷柠,“不军训的人...
    CCCiel阅读 232评论 0 0
  • 栗芷柠感觉到自己手突然的温度,看了看手的方向,小声提醒到,“那个,学弟,你拉错了......。” 对方看了过来, ...
    CCCiel阅读 333评论 0 1
  • 我爱你 和你没关系 即使你不爱我 也不影响我爱你
    不想起个帅气的昵称阅读 2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