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汇

图文/珍珠兰


珍珠兰的美食

好久没更文了。今年受疫情影响少了外出游玩。在家自己动手做美食也很有成就感,整理了一些美食图片分享给大家。

盛夏时节,绿豆除了煮汤熬粥,还可以这么吃……

【绿豆奶冻】

用料:含皮绿豆泥、牛奶、蜂蜜、椰丝、吉利丁粉

【绿豆冰淇淋】(无鸡蛋黄版)

用料:绿豆泥、牛奶、蜂蜜、淡奶油

【酥皮绿豆饼】(烤箱版)

馅料:绿豆、玉米油、细砂糖 。油皮:中筋面粉、低筋面粉、细砂糖、玉米油、牛奶 。油酥: 低筋面粉、玉米油

【火龙果果冻】(吉利丁粉版)

火龙果果冻

火龙果说:我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我的花青素的含量非常高,它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的防止血管硬化,并且可以阻止心脏病的发作和血凝块的形成引起的脑中风;它还能有效抵抗衰老;能抑制痴呆症的发生。还具有排毒护胃、美白减肥和预防贫血的作用。火龙果果冻好看又好吃。

【抹茶奶冻】(吉利丁粉版)

用料:抹茶粉、牛奶、奶粉、细砂糖、椰丝

【西瓜冰淇淋】(无鸡蛋黄版)

用料:西瓜汁、西瓜皮、玉米淀粉(替代蛋黄)、淡奶油、曼越莓


西瓜冰淇淋


西瓜冰淇淋

西瓜是夏天必备的水果,冰淇淋也是夏天的最爱,西瓜+冰淇淋简直是绝配。

【可可蔓越莓冰淇淋】(无鸡蛋黄版)

可可蔓越莓冰淇淋


用料:可可粉、牛奶、奶粉、淡奶油(打发)、细砂糖、玉米淀粉

【抹茶冰淇淋】(无鸡蛋黄版)

用料:抹茶粉、牛奶、奶粉、细砂糖、玉米淀粉、淡奶油(打发)

【三色冰淇淋】

用料:新鲜芒果汁、抹茶粉、可可粉、

【可可戚风蛋糕】

用料:蛋黄、蛋白、牛奶、玉米油、可可粉、低筋面粉、细砂糖、柠檬汁

【原味戚风蛋糕】

用料:蛋黄、蛋白、牛奶、玉米油、细砂糖、低筋面粉

【百香果蛋糕】

用料:百香果、低筋面粉、鸡蛋黄、鸡蛋清、细砂糖、玉米油


黄金百香果

百香果如其名,是一种聚集了多种水果香味的水果,吃起来酸酸甜甜的,果味浓烈。

百香果蛋糕

带有浓郁果香味的百香果蛋糕,简直太美味。原本打算按8寸戚风蛋糕的量做两个,结果汁打多了做了3份的量,只好用大烤盘来烤。第一次做果味蛋糕,这个口味第一次吃,就被惊艳到了。百香果肉酸酸甜甜的融入到蛋糕里,入口是浓浓的果香味,口感很清爽,真的好吃。

【紫薯泥戚风蛋糕】

紫薯泥蛋糕


紫薯泥蛋糕

加了新鲜的紫薯泥烤出来的蛋糕好吃不甜腻,低热量超满足。

【酸奶蒸蛋糕】

酸奶蛋糕


用料:酸奶、低筋面粉、鸡蛋、玉米油、蔓越莓、柠檬汁

好吃不上火的酸奶蛋糕,淡淡的酸甜味,非常棒!

【仿真紫薯面包】(紫薯馅)

用料:高筋面粉、紫薯泥、紫薯粉、牛奶、面包改良剂、细砂糖、鸡蛋、高活性干酵母、黄油、盐


仿真紫薯面包


仿真造型,低脂美味,香软好吃。

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含有大量黏液物质,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利于保持呼吸道、消化道、关节腔的润滑,经常食用对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起到补充和保健作用。

【奶香小餐包】(蜜豆馅)

用料:高筋面粉、奶粉、牛奶、细砂糖、黄油(无盐)、高活性干酵母、盐、蛋液

【蜜豆吐司】

用料:高筋面粉、牛奶、细砂糖、盐、高活性干酵母、黄油、蜜豆、芝麻、蛋液


蜜豆吐司

【豹纹吐司】

用料:高筋面粉、抹茶粉、可可粉、牛奶、细砂糖、盐、面包改良剂、黄油(无盐)、高活性干酵母


豹纹吐司

【汉堡包】

在家做汉堡,方法简单成本低

【红枣米糕】

用料:大米粉、红枣、葡萄干、白糖

新鲜大米浸泡数小时后用破壁机打成米浆,蒸出来的发糕闻起来特别清甜,米香味也特别浓郁。

【红糖发糕】

红糖发糕


用料:中筋面粉、红糖、水、大枣、玉米油、高活性干酵母、

【南瓜发糕】

用料:全麦面粉、南瓜、糖(少量)、大枣、葡萄干、玉米油


南瓜发糕

【香蕉燕麦奶黄包】

用料:香蕉、全麦面粉、即食燕麦片。 奶黄馅:牛奶、鸡蛋、全脂奶粉、细砂糖、玉米油、玉米淀粉


香蕉燕麦奶黄包

【香甜芋泥饼】(烤箱版)

用料:高筋面粉、牛奶、盐、高活性干酵母、白芝麻 馅料:槟榔芋(蒸熟)、奶粉、细砂糖、玉米油


香甜芋泥饼

【香蕉燕麦窝窝头】(无糖版)

用料:香蕉(替代糖)、燕麦片、低筋面粉、糯米粉、牛奶

【杂粮煎饼】(电饼铛版)

杂粮煎饼

适量吃点杂粮有益健康。用料:黑米、三色藜麦米、小米、低筋面粉、鸡蛋、玉米油、辣椒丝、香葱。

【炒糕】(家乡甜品)

用料:红薯粉、红枣、红糖、花生碎、芝麻、黄油(替代猪油)

【时来运转】(家乡甜品)

用料:糯米粉、细砂糖、花生碎、芝麻、椰丝

【香辣烤鱼】(烤箱版)

用料:鲈鱼、胡萝卜、土豆、糯玉米、莲藕、山药、香菇、西芹、洋葱、香菜

想吃烤鱼,买回两条大鲈鱼腌制一小时,码上爱吃的配菜,倒入调制好的酱汁,烤出来的这道菜特别入味,鱼肉鲜美,香辣过瘾。

退休了时间充裕,买食材自己做能控制油盐糖,低脂低卡健康美味。制作美食,享受过程也是一种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