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怎么把恋爱的事告诉父母......

讲个故事祝大家新的一年快乐好了

—1—

就在昨天

和男票一起去旅游跨年

意外碰到了自个儿爸妈!

当时那叫一个尴尬

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

明明我化了妆那么好看

美到连我都不认识自己

爸妈还是一眼就认出来……

可是

想象中带男票见家长不是这样的啊!

其实本来也没什么,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谈个恋爱而已嘛。可我爸妈一直以“大学没毕业不准谈恋爱”为由,强烈禁止我交男朋友。明明已经是一个大三老学姐,可还是偷偷摸摸地谈恋爱,发个朋友圈都得屏蔽爸妈 。

而现在我妈很生气,我爸打算正式见我男票并且很可能揍他一顿。。。

—2—

如果你恋爱了,你会告诉父母吗?

@:还是佛系吧...随性一点。中学的时候顾忌得多,很多事不敢说。现在好像愿意和他们分享,我把恋爱的事情告诉他们之后,他们反而很少问这方面了,只是有时候怕我不够成熟,开导我要学会经营感情。他们是最懂我最理解我最能帮助我的人。

@:和不和父母说,取决于那个人。很多时候,我喜欢的人恰好是家长反对的那一种,那我就不会说。但如果我遇到一个特别喜欢的人甚至认定的那种,不管家长同不同意我都愿意,那我肯定说了。

@:当然会说,毕竟是如此激动人心二十年一遇的大事!

@:不说。即使你觉得他已经很好了,父母还是会挑毛病的。在他变得更好之前我会独自陪着他。

@:肯定会告诉呀,公开才是对待这段感情最真诚的方式吧,更何况我妈这个人旁敲侧击的能力实在很厉害,我从来瞒不过她什么,与其她自己发现,不如坦诚交代了。

@:当然不说,不然换人了还要解释多麻烦。

@:大学里恋爱,我觉得刚开始还是不要告诉父母比较好,要不然总有种莫名的压力,好像要厮守终身。两人从热恋趋于平静,熬过吵架与磨合,对方的意义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常又不可或缺,就考虑告诉父母吧!毕竟得到父母祝福的感情,才可以走得更久更远。

—3—

你怎么告诉父母有对象的?

@:给我一个女朋友,我有N种方式让我妈知道。

@:给我妈看几个异性照片,其中夹着女票的,看完告诉她其中有个是你未来媳妇,我妈说一定是最漂亮的那个…然后还真对了。

@:还用说?我妈懂得比我都多。

@:我妈自己发现的,看到我和男友出去玩的机票。

问了不少人,几乎很多都是父母发现有苗头问的时候半推半就地承认了。

—4—

父母知道你有对象的反应是什么?

他是大学同学?哪个专业的?和你一届吗?家哪里的啊?父母做什么的?长什么样?高不高?太矮了不要啊

妈,我有对象了。我妈:行了,别每次看一部电视剧就说换一个男朋友。……

妈,我有男朋友了,你要不要看看照片?三天后,旁系三代以内的亲属以及前后左右邻居,都看过我男票的照片了。

大一的时候我妈说我刚上大学不要谈恋爱

大二的时候我妈说要好好学习不要谈恋爱

大三的时候我妈说别人都在考研你谈什么恋爱

于是大四的我没工作没对象我妈喊我老光棍

—5—

我...
其实并没有告诉父母我恋爱的事

我的爸妈不是思想开明的父母,相反的,他们很保守。二十年我都没有看到过他们kiss,出去和同学玩,也要在耳边絮絮叨叨去哪里几点之前必须回来;回家晚了也要训斥半天…更别说哪个男同学打我电话也要一直问个不停,像是查户口一样。

我怕让父母知道自己恋爱的事情,因为一旦知道,就意味着每晚的查岗电话,节假日一定要视频看我晚上回没回寝室,以及时不时的旁敲侧击,更恐怖的是,如果他们不满意,会把自己恋爱的事告诉七大姑八大姨,一轮又一轮的苦口婆心就会吞噬我,毫无提防。

但是,现在我可能有些理解他们,父母不是要针对你,他们希望你不会受委屈,希望你变成他们理想中幸福的模样。

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你带回来一个陌生人,那对他们来说不是惊喜,是惊吓。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对方家庭怎么样,你们交往了多久,恋爱中一些矛盾是什么,他的人品有没有问题,这些都不是见一面就能看出来的,他们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慌乱了,问东问西,嫌这嫌那。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适当的时侯,让他们知情,像一个真正的大人和他们沟通。如果你还没有男/女朋友的话,也别着急,可以和他们聊聊你对另一半的期待,听听他们的看法,让他们知道——

即使哪天你要飞走了,

他们也知道大概的方向。

—6—

谈恋爱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如果两个人能一起熬过

吵架留学考研毕业一大堆破事

那就让父母知道吧

即使他们不同意

你也义无反顾地选择爱情

那也一定是你所珍视的

不管父母心里是支持抗拒

或给我们一些暖心唠叨的建议

或生硬得让我们再想想清楚

本质上都是为了我们好

毕竟

他们捧在手里独断专横保护了二十年的我们

就要被另一个人爱着了。

新年快乐,祝你早些带他/她回家见父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深的知道 自己做错的事 说错的话 蓄谋已久 依旧是那么草草收场 就是坐在高高的马背上 看不到自己紧绷的脚掌
    小小仲马阅读 204评论 0 8
  • 什么是UDP协议? User Datagram Protocal ,用户数据报协议,它跟TCP协议不同,TCP协议...
    lovesora阅读 637评论 0 0
  • 小时候刚开始学习英语的时每次都是一百分,小学初中的时候还会去参加朗读比赛,代表班里去在全校面前朗读,小时候妈妈说我...
    sunandshade阅读 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