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92)闻声识情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放心,我的耳朵只对你有感觉。—— 沐朝夕


前情回顾:

“想先吃东西还是先比赛?”

张嫣小心照顾沐朝夕的感受,让沐朝夕感受到她对自己的在乎。既然张嫣放下了,自己又有什么放不下呢,他决定不再怀疑张嫣的决心,陪她比赛到底。

“可是我们没有塔罗牌,进不了下一关。”

两个人虽然阴差阳错地明白着对方的心意,却不妨碍感情小萌芽的悄然滋生。

“交给我。”心情大好的沐朝夕露出他那招牌性的邪魅坏笑,成竹在胸。

张嫣黑线。

这家伙,不会又想靠淫威恐吓吧……

所谓闻声识友,即根据自己对队友声音的熟识度,来从众多干扰声中挑拣分辨。

比赛规则:参赛队伍中一人需用工作人员发给的黑色纱布蒙上眼睛,站在比赛场地迷宫前,哨声一响,根据耳朵听到的指引声在迷宫内行走,寻找出口。

此关是本届竞技赛的倒数第二关,也是最为有趣的一关。

被蒙上眼睛的队员需要从众多干扰声音中分辨寻找自己的队友。若是情侣来参赛,这无疑考验着双方在彼此心中的深刻程度。

张嫣和沐朝夕到达时,场内已经笑成了一片。

只见体育场的高台上,女生们拿着扩音器扯着嗓子大声叫喊,台下布置在足球场内的硕大迷宫,一群如熊瞎子般的男生,竖着耳朵,笨拙地转来转去,走走停停,四处碰壁。

更有甚者,直接跟着别的女生指令走了,而且还走得特别顺,完全“无视”自己正牌女友。把对方气得咬牙跺脚,扔下喇叭头也不回转身就走了。也不比赛了,男朋友也不要了。

张嫣在一旁看着,笑到肚子痛。

“没事啊,你不用有压力。一会儿你听谁的声音好听你就跟着谁走。”

张嫣很不厚道地幸灾乐祸着,看着比昨晚熬夜恶补的电影还要好笑的场内,拍拍沐朝夕肩膀,很不在乎地说:“分不出我声音也没关系,跟谁走不是走啊是吧,哈哈。”

沐朝夕,黑线。

刚表白完就把他往外推,是不是薄情了点?

“放心,我的耳朵只对你有感觉。”沐朝夕突然俯身过来,在张嫣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张嫣扭头看向他,笑说:“好啊,这可是你说的,要是跟着别人跑了,晚上请我吃大餐。”

“啧啧,这一关太作孽了,这得弄分多少对恩爱小情侣啊。”张嫣将视线移回赛场内,砸吧着嘴,终于良心发现,收起笑容同情起那些俊男美女来。

沐朝夕本以为自己这样贴近她说着情话,她会登时脸红害羞,低头娇笑。谁知道张嫣不但啥反应没有,还没心没肺地跟他开起玩笑。不由郁闷了一小下。

其实,张嫣只是看戏看得认真,所以没有领会到沐朝夕的调情罢了。

唉,可怜的小沐同志……


惋惜过后,张嫣和沐朝夕纷纷上了场。不巧的是,他们明明进度晚了一关,外加看了半天好戏,竟然还是碰上了容言和简妮。

刚才在观赛时没有看到二人,张嫣还以为他们已经过关走人了呢,没成想自己和沐朝夕刚刚就位,就见简妮站到了沐朝夕身后,而容言则在看台上,和她一样,手持喇叭。

不是吧,这么巧?!

张嫣想起自己以前追容言那会儿,四处打探消息都找不到他的行踪。现在想要躲着吧,却走到哪都能碰见。

老天爷,不带这么玩人的吧……

张嫣无语至极。

为了使自己的声音更有辨识性,不跟其他人混在一起,负责指引的队员会自行选择看台上不同的位置,尽量与对手以及拿着喇叭四处专职捣乱的工作人员保持一段距离。

张嫣在看台的东面,容言则在西面,两人相距挺远,若不是简妮的出现,估计一场比赛下来张嫣都不太会去注意看台的其他部位,自然也不会发现躲在角落里的容言。

既然距离遥远,便不存在什么避嫌问题了,张嫣自我催眠着,当做没看见。

沐朝夕两眼一直盯着台上的张嫣,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人儿。裁判哨响后,沐朝夕眼蒙黑布,率先进入了迷宫。

“直走直走…对对…左拐,哦不,右拐…”

“往前再走五步…多了多了,退回去…”

张嫣聚精会神地指挥着,一直搞不清东南西北的她,现在连左右也分不好了。

在这一关,沐朝夕显然不如前几关来的雷厉风行。他行动得很缓慢,有点像第一关时的小乌龟张嫣。确实,蒙着眼睛任谁也走不快,但更多的原因是,这关比沐朝夕想象中的要难得多。

一是张嫣只能指路,不能喊自己的名字。二是声音经过喇叭扩音发出后,声线变得模糊了。好比要从无数一起演奏的乐器中,挑出带着口罩的小提琴一样。

尽管沐朝夕对张嫣的声音很敏感,真要从众多放开嗓子大喊的杂音中将她摘出来,也实非易事。

此时,沐朝夕终于切身领会到,那些被声音搞晕的男生心里面“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凄苦了。

加上在迷宫中绕来绕去,纵然是方向感再好的人也被绕晕了。起初,沐朝夕还能将耳朵竖向张嫣所在的方位,帮助自己识别。

在左右右左的转了几个弯后,他已经找不到张嫣所处了。只得把耳朵竖得再高一些,谨慎地对声音进行分拣,然后按着指引走。

可即便是这样,沐朝夕还是中了招,有三四次都是跟着别人的指挥走进了岔路。然后在张嫣的一句:“诶,那个美女,货已售出概不退换啊。”和接下来一阵脱颖而出的不羁大笑后,沐朝夕才明白,自己着了道了。

呵呵。纵观全场,能说出这种话的,除了女汉子张嫣,不会有第二人。

只是,非要这样提示自己吗?就不能换个方式?

沐朝夕,全身黑线。

不满懊恼之际却又忍不住为张嫣的机智点赞。这个鬼精灵,裁判说不能喊名字,她就拿送人暗示自己。呵呵,他看上的女生果然“不一般”。

沐朝夕又是无奈,又是自豪。

俗话说一只臭虫坏一锅粥,有一个逗比的朋友,你也会在神经病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张嫣的“启发”之下,比赛开始往迷之画风发展而去。其他参赛者纷纷效仿,屡出奇招:什么“阿姨,来份红烧肉,不要抖”“又胖了五斤”“两串烤面筋,少辣”“不要葱花不要香菜”等等等等。

本来很是激烈的赛场,霎时变成了报菜名与各种自嘲互黑的集合地。喷饭爆笑声四起,场面一度混乱到专职捣乱人员都被带跑偏了……

最后裁判组人员没有办法,暂停五分钟重新加了几条新规后,比赛才算恢复到正常。


沐朝夕此时已经走过了迷宫的二分之一,往后半段进发。

一座迷宫有许多出口,只要走对了,条条大路通罗马。张嫣注意力都在沐朝夕那,没有太关注容言和简妮。容言看到了场内的沐朝夕后,也有意避开对方,指引简妮往最边上的那条路走。

按道理,只要简妮能够分清容言的声音,听从指引,直到抵达出口,都不太会与沐朝夕相遇。

可奇怪的是,不知她分不清自己多年男友的声音,还是转了向,总之,她以匀速稳定的步伐,反倒渐渐向迷宫中间的沐朝夕靠拢了去。

纵使容言几次调整路线,纵使张嫣都听得清清楚楚,她还是置若罔闻,按照自己的理解走着。

起初张嫣没有多想,以为她就是走错了。怎么可能那么巧,就正好能跑到沐朝夕那去呢。

可后来她就发现不对劲了,眼见简妮越发靠近,与沐朝夕只有一墙之隔,下个路口就要并道了,张嫣发出指令试图让沐朝夕避开,可为时已晚。

只见,在合道的那一瞬间,先出来的简妮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一个不稳,往后面倒了下去。不多不少,刚刚倒在后面紧跟而来的沐朝夕身上。

“啊!”

一声尖叫后,沐朝夕只觉一个软绵绵的东西突然撞了过来,他下意识地将对方抱住,被冲击着向后退了两步后,停了下来。

沐朝夕连忙摘下纱布,重见光明后映入眼帘的竟是惊魂未定,娇喘吁吁的简妮。

“对不起,我,我被绊到了。”

简妮看着沐朝夕,两颊升起一抹浅浅的红晕。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93)为你而战


我是剧透:

面对容言,张嫣首次护起沐朝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