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终端没有销量?

经销商终端没销量,客户一单死,那么业务员在终端的表现一定是这样的:

1,基本不回访,十天半月见不到人

结束了铺货,有了订单就完成了所有工作。至于后期的回访,跟踪,就看什么时候能够想起来再去看一下吧。大多数业务员感觉自己的任务就是订单,其他的和自己没有任何的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铺货只占销量的20%,甚至更少。想要有销量,需要后续持续的跟踪和维护,让终端能够真正推广你的产品,而不是单纯的将产品摆出来,甚至只是铺货到仓库。

80%的业务员在完成铺货后,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人影,甚至连自己铺货了几家都忘记。不知道维护客户,最后就像狗熊掰玉米一样,客户开发一个死一个,一单死成为了普遍现象。

2,完全不了解客户状况,只知道压货

在铺完货之后,对客户的状况没有任何的关注,产品的销售状况完全不了解,终端的反响完全不清楚,再次拜访客户的时候,直接就要继续铺货、压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些业务员看来,时间差不多了,产品应该卖的差不多了,应该要继续进货了。但这样的状况大多数都是一厢情愿而已,最后很大的几率是被终端拒绝,甚至被终端老板拉倒黑名单上。

不了解客户,产品卖的好不好都不知道,就像继续开单,只会碰壁。

3,公司的政策都传达不及时,实行不到位

为了拉动销量,总是要给终端老板一些好处,一些支持的,制定一些政策。但是很多业务员的传单并不明确,甚至懒得都不传达,终端不知道、不清楚,根本没有动力,谈何拉动销量。

有些业务员自己连公司的政策都不清楚、不明白,需要的时候乱许诺,不需要的时候连看都不看。每一次企业的政策都是促进销量的机会,连这个都落实不了,还谈什么销量。

4,陈列都懒得整理,产品随处乱摆,脏乱差都不管

好不容易去趟终端,也就看看客户要不要产品。自己的产品在终端的什么位置,陈列什么样的状况都不知道。就算看到产品上落满了灰尘,随处乱摆也很少上手处理一下。大多数时候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

在终端根本看不到活儿,不知道刷一刷好感,产品乱的终端老板都没心情看你的产品,还指望终端有购买?

5,满身负能量,终端气氛都搞的十分沉重

对产品自己都没信心,就算回访的过程中也总是抱怨,公司为什么做这样的产品,抱怨哪个经销商又退货了,有怎么了……整个人都十分的消极。给终端传播负能量,打击终端信心,本来做的好的终端,也没了信心,销量不断下降。

终端的信心是从业务员身上建立的,更多成功的案例才能让终端更尽心尽力。看到别人赚钱,自己才能动起来,销量才会上去。

铺货只是开始,后期的跟踪、督促、促销和宣传才是真正战争的开始。想要终端有销量,就抓好业务员的后期工作。

十个客户九个死于不跟踪,铺货不跟踪市场一场空。做好细节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客户曾向你反馈过么?

或者你曾主动询问过客户对你的看法么?

不要萧规曹随,凡事想想清楚事出何因,多问几个‘为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销售不跟踪,万事一场空!!

请看生动的统计数据:

  

2%的销售是在第一次接洽后完成;

  

3%的销售是在第一次跟踪后完成;

  

5%的销售是在第二次跟踪后完成;

  

10%的销售是在第三次跟踪后完成;

  

80%的销售是在第4至11次跟踪后完成!

  

几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我们发现:80%的销售人员在跟踪一次后,不再进行第二次、第三次跟踪。少于2%的销售人员会坚持到第四次跟踪。

  

跟踪工作使您的客户记住您,一旦客户采取行动时,首先想到您;

  

跟踪的最终目的是形成销售,但形式上绝不是我们经常听到的“您考虑得怎么样?”

  

跟踪工作除了注意系统连续外,我们更须注意其正确的策略:

  

1、采取较为特殊的跟踪方式,加深客户对您的印象;

  

2、为每一次跟踪找到漂亮的说辞;

  

3、注意两次跟踪时间间隔,太短会使客户厌烦,太长会使客户淡忘,我们推荐的间隔2-3周;

  

4、每次跟踪切勿流露出您强烈的渴望,想做这一单。调整自己的姿态,试着帮助客户解决其问题,了解您客户最近在想些什么?工作进展如何?

  

请记住:

  

[80%的销售是在第4至11次跟踪后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095评论 10 377
  • 酒水销售计划书范文3篇【一】 针对营销部的工作职能,我们制订了市场营销部××年销售计划书,现在向大家作一个汇报: ...
    十年一井阅读 900评论 0 2
  • 前段时间沸沸扬扬林丹在妻子孕期出轨事件,这两天又被何洁和赫子铭的离婚事件刷屏。赫子铭向电台抱怨何洁的“不可理喻”、...
    我的妈妈什么都不会阅读 203评论 1 1
  • 吐出一道光圈 夜色躲进乱糟糟的头发 翻了相片 倦了音乐 醒了猫咪 从老街旧巷走到冰岛蓝湖 从希腊剧院走到罗马斗场 ...
    懒客阅读 117评论 0 0
  • 从未认认真真地看过这座从小长大的村子,记忆里,她的模样一直如此,未曾换过半分容颜。仿佛一个忠诚的守护者,默默站在身...
    沈墨凉阅读 283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