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除了努力我们别无选择

努力了就不会回头。

“这几天我看了一个选秀节目,他们都是在拿命来做赌,去使劲拼搏自己的梦想。即使淘汰落选了,他们也不会感到后悔遗憾,只因他们付出努力过为此坚强的走过。”

“既然是选秀节目,那么就意味着淘汰无可避免的会发生。只有竞争的厉害,他们才会放手一击不顾一切的做好自己。”

“可是这也太残忍了,我们总归是第一次开始梦想的起航。”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无理绝情,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仅有的机会就是需要我们自己用双手去开辟出一盏星光的路途,即使很微弱,我们也要好好珍藏。不放弃,不抛弃便是最好的自己,这一切的一切是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的。”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易的挣扎与挑战,即使有时候很孤独,我们也要耐得住寂寞与灯红酒绿的极大诱惑,不被世界的浮华奢侈所迷惑。”

适者生存,不适者就会被淘汰。优胜劣汰就是这么的一个道理,我们要早早地认清事实,看清状态,我们都不再是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了。我们要学会时间的飞速流逝,事态的严重与否,不会再被幻象所蒙蔽双眼,我们要勇敢坚强的面对人生给予自我的极速挑战。”

淘汰每时每刻都是在进行和比赛,我们每分每秒都要警醒自我的不足能力。因为只有足够的力量在背后支撑着自己,所以我们才会更加有力量的前行不再彷徨失措。

如果我们不愿意被社会淘汰,那么我们就要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时刻努力,百分之百的人生不寂寞。

网上有一段话,“十年前,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父母的收入对待你。十年后,你周围的人会根据你的收入对待你的父母。这就是人性和人生,除了努力别无选择。记住: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这段话着实会令我和你不禁反思深省,努力的意义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的样子,也不是一种形式的炫耀资本,它只是实实在在的为自己的未来和人生考虑的正解而已。

如果我们自身的起点低,那么我们就应该早早的认清现实,确定方向,规划目标,奋发向上。而不是一味的停在原地什么也不做,只是画圈圈的诅咒社会的不公和命运的差别对待,这样的做法到了最终我们就只能是真正的悲哀认命。

从小就知道,我们是一个平凡人家的小孩子,普普通通的一粒砂砾,可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梦想和追求的,同时也有一颗坚定信仰的心。我们相信,爱拼才会赢。因此,我们要努力奔跑才是,不管横跨在我们面前的是怎样的一些石破天惊,我们依然会咬紧牙关,冲锋陷阵的跑到成功的面前不后悔才是我们的人生奉条。

通往成功的一条罗马大道就是继续努力下去,这是一个土气的办法,却是依旧好用,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们能够轻易地成功,唯有努力坚持。我们一无所有,如果还不努力前进,那么我们的人生就会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糟糕透顶。

不努力,我们就会被现实狠狠地打脸,就会被生活所抛弃。因此我们只能使劲的往前跑,勇敢追,不回头。

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是自己人生路上的一个指向方标,引领着自己向理想中的目的地进攻。不放弃,不抛弃。

虽然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你要坚信这一点,始终坚定不移的继续下去。

就比如说我自己,其实本性是一个极其懒惰的人,可是我自知天性愚笨,幸好知晓笨鸟先飞这一道理,就想着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而不顾一切的拼尽全力,是不是就会离自己的理想状态近了一点点。即使到了最后我依旧没有看得到花开并蒂的那一幕画面,我也不会觉得有多么的遗憾,因为至少我曾奋力前进过,所以不会因此而后悔,我更不会怨天尤人的自叹不如。

记得其中减肥便是我坚持下来,努力万般的成果。不说有多么令人惊艳的数字,可是我突破了自我的极限,领略了努力过程中的辛酸和认识到了成长价值所在,努力于我来讲确实是一层必不可缺少的楼梯。

自从寒假到了之后,减肥就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运动。每天每天我都会坚持做下去,即使有时候会遇到瓶颈期,我也会咬牙继续下去的,只是一开始并不会是很简单的。

二十多年的人生里面,我貌似就没有很瘦的一个阶段,只是一味的胖胖胖,这些情况总是会影响我的心情和和日常生活的规律作息。

其实以往小时候我有想过减肥,不过这都只是嘴上说说而已,我并没有把它付出实践,或者是减肥减了两三天因为太累就果断的放弃了。半途而废就成了我减肥路上一个严重的阻碍者,如果不把这座山攻克掉的话,那么我的减肥事业就没有办法可以取得胜利了,就是只能够成为我脑海里的一个梦罢了。

不过这一次,我真的是下定决心了,减肥,而且是一定要成功的。否则我就是真的再一次的实力打脸了,很是丢脸不负责任的对于自己的人生而言。

爬楼梯,这是我运动式减肥的其中一项。一开始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撑下去,可是当一件事情真正的开始了的话,我们就应该是怀有严谨正常的态度去对待的,而不是嘻哈玩乐的模式去上线。

一开始,我觉得爬楼梯只是一个好玩不错的运动,坚持下去应该是会很容易的。可是到了后来一系列的劳累致使自己一度不想要再进行下去了的时候,我想要放弃投降。突然之间,大脑就闪过好多好多自己想要减肥的信念和勇气,是它们激励我走了下去,不再轻易地就动放弃的念头,还不错为自己点一个赞。

真的,三天已经过去了,我完完整整的坚持了下来,并没有给半途而废任何一个想要见缝插针的机会。

不管我们是做些什么东西,不要半途而废。即使前方再难多远,我们也要心怀坚强勇敢的坚持奋进。

“努力了有什么用呢,你看我都学习了这么长的时间,还不见丝毫的起色,这让我很有压迫感。”

“你这不就是误入歧途了嘛,还没有真正的认识到努力的真正意义所在。因此,你就会不自觉的掉进努不努力的陷阱里去了。”

“也许吧,只是我们想要的努力模样是什么,这些东西都是需要你自己去斟酌考察的。放松心情,舒缓心胸,静静思考你人生中最想要过得日子是什么,到那时候你就会知道努力的意义了,只因你解开了努力与否的谜团。”

“人们有时候就会不相信努力会是有什么好的方法,好的建议,就是能够让自己一步登天或是更容易的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可是这完全就是扯淡的言语。”

“天上并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再说了即使会掉下来它也不一定会那么巧合的砸到你的头上。我们不能坐吃山空,不可以一劳永逸的活在安逸的小窝里没有一丝一星的担忧或是期盼。”

“我们不是最幸运的孩子,可是我们可以成为更加努力的小孩。”

越努力,我们就会越幸运。只有努力了,朝着自己的目标驶去,我们就会离灿烂的人生更近一些,从而也会更幸福一些。

不再犹豫,不再抱怨,我们要做的决定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

如今在这个不乏优秀人类,人才济济的社会中央,我们只是个平平凡凡,默默无闻的追梦者,如果想要看得到自己的梦想花开,那么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努力。因为最浅显易懂的道理就摆在我们的眼前:除了努力,我们别无选择。所以努力是我们追梦的最笨且又最关键的一步棋,落子无悔,大步挺进。

虽然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我们一定看不到星空璀璨的烟花绽放。唯有努力,我们才方能更靠近梦想的花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