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章|努力过后,就顺其自然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小豆利子,这是我在简书上创作的第369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写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分享一下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来简书写文已经一年零四天了。当初一起更文的朋友有的已经签约,有的已经被打上优秀作者的标签,有的好久都没有更新文章了,也许他们已经离开了简书。不管身边的朋友辉煌也好,落寞也罢,我依然在简书这片自留地上,默默耕耘着。

在这369天里,我发布了335篇文章,其中还有一些私密了,也就是说我几乎日日有更文。但是时至今日,我仍未写出一篇爆文,说来,有些惭愧。所以我的粉丝和喜欢数,得来的相当不容易,但这些都不妨碍我写文的热情。

我喜欢写作,喜欢通过小说创作,体验不同人物的喜怒哀乐。当我写完一篇文章后,我能从中体验到快感和幸福。虽然有时候也会感到疲劳,但疲劳带给我的痛苦微不足道。多数时候 我是兴奋和和开心的,所以我坚持写写写。

写作是需要天赋和悟性的,但一个人光凭聪明,不动手,光讲方法,不劳作,那也会落得像伤仲永一样可怜的下场。所以我觉得写作这方面,偷不得懒,还是必须努力多写,至于进步快慢,因人而异。写得多了,进步是一定会有的。每当些粉丝主动跟我沟通,表扬我的文章比以前有了进步,并愿意追读我的小说,我还是感到很欣慰的。

我写了三部连载,一部被录入连载小说优秀作品(完结)池里,两部被录入连载小说优秀作品(追读)池里。这样小小的成绩虽然说明不了什么,但这其码告诉我,坚持努力去做一件事情,别想太多,苍天总会给我一点点回报。

现在,我把心态摆得很正,其他的我已经不在乎了,最主要是我能从写作中得到一种满足感。我没有把写作当成一种负担,而是把它当成慰籍我平淡生活的一剂良药。

总之,我很努力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且能从中感到快乐。至于其他额外的光环,有了更好,没有,我也不强求。凡事努力过后,也就顺其自然吧!不然,自己跟自己死磕,那也只有痛苦的份了。

我承认自己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所以我做什么事都特别努力。以前做销售,我并不是特别有眼色,也不是特别能说会道的那种人,但我常常一个人做出的业绩顶几个人的。那时候我一连半年的工资都是全体团队里最高的一个。有人羡慕我,有人嫉妒我,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每天,我都是最早一个去销售现场,最晚一个离开公司的。我连续一整年都没有休息过,风雨无阻,包括大年初一,我都还在面对客户。

公司里的人都说我是拼命三郎,那时候我特别不喜欢别人夸我勤快,随便谁一夸我,我就觉得他在讽刺我,后来想想,也觉得相当可笑。

生活并没有特别眷顾我,但我很珍惜每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努力去做。尽力了,还是做不好,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工作繁忙,我常常吃饭不定时,有时候忙得一整天都顾不上吃饭。终于我把自己折腾出了胃病。后来为了休养身体,我回归了家庭,做了贤妻良母。

在工作中,我已经努力过了,成绩是必然的结果。至于造化把我抛到另外一个境地,那也只有顺其自然了。对于我走过的路,我问心无愧。

为了追寻内心的宁静,也为了能在清雅的环境中,让身体得到休养,我独自创业,开了一间书店。本以为可以伴着书香,过上安逸的日子。哪知道从早忙到晚,还是没得休息。

两年下来,我瘦得没个人样,却还没有赚到多少钱。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市场不景气,我已经很努力了,最后还是以亏本收场。唉!那就顺其自然,关门大吉吧!

我开始进军爱情和婚姻。既然事业不顺利,把人也折腾的骨瘦如柴,整个人意志消沉。反正年纪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时候,可是碰不上合适的人呀!急呀!

迷茫、无助、彷徨。我常常一个人去登山,去拜神。求签打卦,签上说我这一辈子衣食无忧。聪明人都知道这是安慰人的话,现在这社会,几乎人人都衣食无忧了,只是档次不同罢了。

我叩头拜佛,祈求神灵赐我如意郎君。结果下山的时候,手机就给摔坏了。屋漏偏逢连阴雨,怎么这么倒霉呢!我又去修手机,结果就认识了斯文儒雅的维修师傅。

他并不是个高富帅,但性格好,人品好,最主要是对我好。交往一段时间后,我们便见了双方家长,长辈们都没有意见。

我以前不会做饭,常常一个人凑合着吃。但自从我们俩在一起了,我开始学着做饭、煲汤、料理家务、学着精打细算过日子。

生活从来不会亏待一个努力想过好日子的人。我是个慢热型的人,但为了家庭和谐幸福,我尽量变得热情而主动,努力去做一个好妻子。我们相敬如宾,有时候也会闹一些小矛盾,但一想到他的好,我会主动找台阶下。我一软下来,他便也原谅了我,所以我们俩从来没有闹过隔夜仇。

我们努力攒钱买房子,买车,几年的努力后,生活就变成了我们想要的样子。虽然不是大富大贵, 但也平安祥和。

我们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一家人欢天喜地。老人家还是想抱孙子,认为女孩迟早都是要嫁出去的,他们总是念叨着此事。唉!我并不是个重男轻女的人,但为了尽尽孝心,就再生一个呗。可是第二胎还生了个女儿,很无奈,但我已经尽力了,一切就顺其自然吧!

女孩又怎样,好好培养,也许并不比男孩差。再说现在这社会,我也从没指望依靠孩子来养老,孩子来到这世上,也只是让我们在培养她们成长的过程中,快乐了好长一段时间罢了。

现在,身边的朋友有许多都换了第二套大房子,我们却还住在第一套不到一百平方的小房子里 。想开了,也没什么。再大的房子,也是睡那么一张床,还是顺其自然吧!我们已经很努力了,但还是没有能力换上大房子,住上别墅,但这并不妨碍我开开心心过日子。

人呢,谁也不能说出哪一种生活模式,就是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幸福的标准就在自己的心里,自己认为怎么快乐就怎么过。凡事,如果已经尽力而为了,努力过了,但还是不能达到最理想的状态,那就顺其自然吧!


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