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智慧育儿课-亲子共学创奇迹。(分享人:子湘妈)2020.03.31 - 草稿

很高兴每天下午2:30~3:00这段时间,和大家相约在326135频道共同度过这美好的半个小时。这段时间期间继续和大家分享我们接着昨天的故事。

把很多家人手上的鲜花和掌声,感恩家人的互动和感恩家人的陪伴。

啊,我们昨天说到有一个孩子,因为失眠困扰了他8年。爸爸妈妈对此而束手无策。然后找到了咱们的老师。问老师这个问题该怎么样去解决?咱们的老师是不是告诉爸爸妈妈告诉他一些方法。最重要的方法是什么?是不是要养孩子的心对吧?那如何来养孩子的心呢?一个老中医啊,给出了方法,就是让他读他读不懂的东西。读不懂的东西,他的心才会平静,所以呢,我们读不懂的时候是不是比较安静的跟着读。那我们平时读我们都读的懂的东西,是不是我们的心或多或少会浮躁,是不是就没有那么用心了?那我们读不懂的东西的时候,是不是就会没有那么浮躁,心就会静下来脑子一旦不那么乱的时候呢睡眠呢也会好起来。我们的家人呀,也要赶紧的,没有行动起来,读经典的一定要抓紧读,经当下读经。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如何把这个孩子的呃,方法来做好的,有几个方面来入手啊。啊,老师就说了,从现在开始你们绝对不允许不可以在孩子面前吵架。当时老师就问妈妈,你们愿不愿意为了孩子去改变?变这一点。因为当时的时候,这个家庭的爸爸妈妈经常的吵架。容易产生争执。所以呢,这个家庭的环境也不是特别的和睦。老师就说到想要改变孩子,首先要改变的是我们自己。你们愿不愿意为了孩子停止你们的争吵?那作为这个孩子的爸爸说句心里话,他真的是有点困难为什么呢?但现在想想他上班啊,他下了班也没什么事情干,所以呢,回到家就玩玩手机,呵呵,也没有什么大的理想和抱负。嗯,目光呢,嗯,也不是很长远,他只看到眼前的状况,所以呢也比较容易从情绪的变化,所以说这个爸爸的情绪想控制的平和一点有一点难度的。我觉得要给孩子一个和谐温馨快乐的家庭是非常重要的。家庭教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家庭要和睦。

但是呢,我们为了孩子呢,也要改变。所以这个老师呢,就直接跟爸爸说。如果你做不到,那么你的儿子我也帮不到。因为孩子是您的呀。如果您不愿意去做到,那我们做老师的也是无能为力所以。前提条件呢,爸爸妈妈必须配合。特别是像这种有许多问题的孩子这种情况下。当我们这个宝贝啊,他的名字叫做潇潇。他的妈妈爸爸听了老师这么说。就做了一个可以说是为难的决定。他们说我尽量改。爸爸说我尽量不去玩游戏。爸爸同意不吵架也不去玩游戏。

这个啊,老师就跟他们说啊,因为妈妈做的呢还是比较好的。只是看到儿子的这种情况呢,有时候容易抱怨,对吧?抱怨比较多。

啊,老师就跟爸爸说他失眠这么多年,他的运动说明还是相对比较少的,所以老师就和爸爸说,希望爸爸每天带他出去运动至少半个小时。因为男孩子跟爸爸呃,交流互动应该比较多一些。所以爸爸一定要带他出去打篮球。去运动。因为在当时老师做了情商训练营的学校里面,讲到他会给每一个家长说这个孩子呢,嗯,他如果不运动它的情绪,它的细胞就活动不起来。他也无法去爱学习。他也无法真正的主动学习。所以说必须把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活动起来。

所以这个爸爸呢,也同意了。首先不要吵架对吧?要和睦,家庭要和谐。第2点呢,是爸爸要带孩子多运动。那么第3个最后一个。啊,毕竟孩子出了这么大的一个问题啊,你们要一家人行动起来读那位70多岁的老中医说的,孩子读不懂的书,也就是我们说的那些经典。所以他们那一家人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啊。因为老师跟他们讲了老中医和他说的话。说你在吃多少药,看多少医生都未必管用呀,你必须要读。他读不懂的东西,也就是说以前老人写的书是不是我们的目前经典流传了几千年的经典。几千年老人写的流传的书呀。所以呢,他们的爸爸妈妈听了之后呢,下了决心把全部的经典都请回了家。这说明什么问题呀,说明这个爸爸妈妈非常相信我们老师的话。所以呢,必须在相信的前提下必须齐心协力。做成一件事。解决一个问题对吧?

所以接下来老师就说在相信我的前提下。要相信孩子。孩子的心理健康最重要。这个爸爸妈妈呢也下定决心读经典,所以呢,把所有的经典都请回了家。和孩子一起来读经典。那你看这个孩子呀,他的失眠这么多年了,爸爸妈妈都没有关注到。也没有真正的帮助到孩子。可能以前是从心理方面去关心了一些。但是不够是吧,所以说一起读经典,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另外老师还说呢,啊,当你们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呢,一定要打电话给老师,用老师的话去说孩子,孩子是一定会听的。这一点呢,家长一定要做到啊。第1点呢,是相信相信老师的话。相信我们的孩子。相信我们孩子目前的状况。是暂时的。不要相信我们父母,只要通过努力学习。通过努力去帮助到孩子。要相信这种信任相信的力量比什么都重要。大家能听明白吗?相信老师,相信孩子。相信问题是暂时的。相信通过老师通过家长通过彼此共同的努力,任何的问题不是可以解决的。

所以这个相信的力量比什么都重要。大家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有这个问题。只要我们相信他就一定能够解决。大家可以把这句话记下来。大家的鲜花。

一定要让我们的孩子动起来。一个人的能量,一个人的主动性。来自于哪里呀?来自于孩子内在的自信。外在的自信。

外在的自信来自于点点滴滴成功的感觉也就是成就感。让我们做家长的,其实是发现我们孩子的进步。及时去鼓励孩子。一定要用心的陪伴孩子。所以说一定要及时的鼓励,让孩子有一点点的成就感。点一滴成功的感觉。有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就是内在的力量。通过大量的读经典。智慧的书。这是吸取内在能量最重要的方法。这种能量可以说我们任何人都无法给到。只有他通过大量的读经典大量的阅读,30万字以上。故事,读我们说的那位老中医说的,读老人的老书,读我们读不懂的书。开始我们是读不懂的,也就是说我们要不思不议的读。也就是说我们孩子的思想是纯洁的是吧?所以这种内在的力量是非常非常的需要的。他脑子里不想其他的一些事情,只是去读经典。那脑子就逐渐逐渐的清下来,清澈下来。带下来,所以我们自己孩子。本是幼儿还是大孩子这种力量。非常非常需要的。性也是非常非常需要的。(互动)

嗯,大概是一年的时间左右,这个我们的老师呀,就跟这个孩子潇潇的爸爸妈妈说,呀啊,你们一定要带他去游学。那是去干什么呢?大家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去参加游学吗?因为孩子在自己的学校都是自己认识的孩子,都是比较熟悉的环境。 我们去游学呢,就是为了让孩子去认识全国更多更优秀更有进步的小朋友。游学时更多相同或有不同的小朋友。孩子之间的交流他更加会相信,是吧?对他们的谈话效果是不一样的。游学确实不一样啊,每天早上5点起床读经典。来就读经典。白天也要读经典。一直到晚上9点准时睡觉。那时候留学的时间也比较长。是半个月的时间,经过半个月的时间游学真的没有想到它有太大的效果,游学回来之后真的没想到。留学回来之后呢,他每天10点就睡着了,真的没有想到,因为去游学的时候呢,啊,老师的孩子呢,就跟这个潇潇一起住。老师家的宝贝啊,比萧~还要小一岁。就拿老师家宝贝的书来读,当时老师也不是很自信。老师就问萧环卓,他说你现在失眠是不是比之前好多了呀?

那孩子就说呀,唉,是呀,我已经在两个月之前已经好啦,你知道吗?老师。好多呀。我的学习成绩提高了好多呀,我现在上课认真多了。

特别是现在每天我妈妈上班虽然很累,但是每天都坚持陪我读书。起来学习。唉,你知道吗老师,我可信了那种感觉,是所有人无法想象了。老师听了之后呢,非常高兴,真的是为这个孩子感到比较高兴。

看通过老师,通过孩子通过家长这几个人的名义。共同努力通过读圣贤经典。通过读我们的育心经典教材。通过去参加游学。孩子有这么大的改变。真的确确实实。让我们老师有什么样的想法呢,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去推广经典。一定要让所有的人都来读育心经典。所以我们现在这么多人在读我们的育心经典?因为太多的孩子,太多的家庭人均受益,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感恩大家的鲜花和陪伴。

所以呢啊,你们看这孩子的状况是不是改变了呀,所以我们要尽快的去读经典,没有读经的朋友一定要尽快的,啊和大家一起系统的读经。所以当老师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和这个孩子的妈妈打电话。这个妈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呀,老师啊,真的非常感谢你啊。因为你我的孩子才有了这么多的改变,因为你我的孩子才有现在在初二的时候啊,功课有了这么大的进步。能主动学习啦。真的是特别感谢老师呀。

也就是这样,每个孩子都是爱学习的,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用来带着孩子学习。带着孩子运动,让孩子的每一个细胞都活跃起来。这样的参加活动。所以不能天天的关注。孩子的书本。一定要让孩子多交朋友。让孩子多运动,都跟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交朋友。他们的梦想加入更多他们的爱好。他们的目标。自己的学习计划。这样的话,他们就一定有着急的行动力。他们也一定会爱上学习的对吧?在座也祝所有的家长,在座的每位爸爸妈妈。爱学习的爸爸妈妈。会更加爱学习,今天我们的分享就到这里感恩大家的聆听。感恩,利贞老师,范文老师,蔡老师为我们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从中受益。同一时间我们再见。

家长应该先改变自己是的。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这是我们常说的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