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马宋的书《朋友圈里的尖子生》学到的

1.年轻人需要多尝试

杨超从大学开始就没有担心自己生计问题,包括她现在和将来,他所有的行为,基本上都可以用“个人兴趣”来解释,他想去美国西北大学读新媒体专业,但是自己去读需要大概80万学费,自己想在大学毕业前攒够,在大学里就去新东方当老师,收入很丰厚,然后还收到埃森者的实习offce,还做个人英语辅导,还成立学渣联盟,每天研究如何在不学习的情况下通过考试,后来逐渐变成一家公司,帮学生找实习,出国语言培训,从良乡校区到朝阳区,他们都能找到合适的人上课,还有帮助他们熟悉各种精彩,大公司的实习岗位。想办法去挣学生的钱。

杨超回忆说,她不觉得挣钱有什么难,觉得是一个自然而然的结果,不需要努力就能达到,他在大学里黑压压的望过去,却没有几个和自己是有共同语言的。她还在青海新东方当过校长,2016年创办了“纠纠留美学堂”

马佳佳是一个反传统主义者,喜欢恶搞和颠覆,他说他有三条线

1.群众基础不错,同学很喜欢她,是一个反抗权威的kol

2.学习还ok

3.在大学就喜欢玩人人,豆瓣 微博这些,并且在上面都挺火的,会在网络上搞一些事 做kol

我只能说,马佳佳骨子里就是要做kol的,其实在心理学里,恶搞和颠覆,就是要和别人不一样,就是要让别人记住你,对你印象深刻,也就是获取大众关注。


2.认识比你更厉害的,主动寻找自己的贵人

李倩:在行头牌,主要讲营销的,属于转型次数比较多多人,她在腾讯做了8年,从编辑干起,再到新闻频道做bd,然后到主编,还去了“格灵深瞳”,负责市场和品牌,继续去青山资本担任副总裁,董事总经理,大学学的是本科中文,研究生学的是管理

青山资本的李倩有一段特殊经历,那时候他约遍了自己觉得“有价值”的盆友,通过与这些朋友聊天,他发现自己事业的机会,她是一个非常爱聊天的人,李倩觉得自己每次做职业选择的事都比较有前瞻性,这一年的聊天以及聊天后的总结也是后来我转作天使投资的原因,因为他对未来即将刮起的风有一种特别强烈的感受,其他人都是做定性,定量的分析之后才会得出的一些结论,我是通过直观思考感触到的,所以那一年不停的去找人聊。很多人做选择题不好,是因为它没有判断依据,一会想这个,一会想那个,你要有一个恒定的数据才行,选择题永远按照这个标准去选择就会选好。

马文亚12岁开始炒股,15岁买别墅开始炒房,在2005年的时候去听和当时名气很大的殷保华的课程,因为觉得学费贵便去培训班打工,后来他和殷保华聊,殷保华觉得他小小年纪,竞争知道他讲的内容,便让他成了100个弟子中的一个。为他的投资事业奠定了基础

脱不花名字取自梁羽生名著《萍踪侠影录》,17岁来北京,在一个小的广告人沙龙,认识北京奥美总经理湛详国先生,当时他授课的是:《如何做提案》,他还认识首富刘永好,因为脱不花和他女儿年纪相当。刘永好应该是有意让脱不花和女儿一起玩

早期认识的人,经过不断的交往和熟悉,就逐步沉淀到她的社交圈子当中,有的称为亲密的朋友,有的成为靠谱的商业伙伴,当你的社交圈子丰富后,做任何事情,遇到困难了,都可以想,我认识谁?谁能在这件事上给我提供帮助或者指导?然后一件事情就很容易解决,而所谓工作,无非是你帮助公司解决问题的能力

脱不花偶然路过一个酒店的回忆,发现里面正在开培训会,他就溜进去听了一会,讲课的老师是高建华,曾先后担任中国惠普公司助理总裁,里面讲的4p,战略管理,对脱不花来说是前所未闻的,她十分想听完这堂课,便问老师什么时候在讲,最后自己请老师开了一场培训会,去问酒店大堂会议室多少钱,并且自己去寻找学员。学员里有蒙牛的创始人,牛根生。后来牛根生邀请脱不花提供咨询服务,这事脱不花独立负责的第一个咨询客户

还有出版社的方希,从方希这儿他开始写作,后来称为《财经天下》的专栏作家,也是科技媒体虎嗅的知名作者,这种长期,规律性的写作,不仅让脱不花克服了自身点惰性,也让他对商业活动有了更深点思考

后来脱不花觉得自己太舒服,但是这种状态,让人觉得哪里不太对,所以就去参加各种活动,就是想知道别人在干什么,然后认识了罗振宇,脱不花放弃了经营多年的咨询公司,说客户和钱我都不要了,我走了,就去逻辑思维做了CEO

2016年 专注在知识服务上,“得到”获得了巨大成功,逻辑思维在8月份点时候,果断将公司重点投入到“得到”业务上面,在这里,再一次显示了脱不花的决断和既有利益的舍弃,就像上次放弃原来的咨询公司加入逻辑思维一样,这次逻辑思维将现金流极好的电商业务大规模缩减,只保留了图书和文创相关品类,其他所有电商品类都下架了。

这一个决定,在那个季度,对逻辑思维整体收入有挺大影响的,甚至“内容电商“市场头牌的地位也有所撼动,脱不花说:核心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人调出来,很多公司搞转型,搞新业务,起不来的原因往往是智力资源匹配的问题,传统核心业务吃掉了最优秀团队成员的经历,但是得到要发展,人是最关键大资源,甚至是唯一的资源,就必须放弃”逻辑思维“品牌下的存量,这样才有可能把赌注押在更大的增量业务上。

小马宋觉得脱不花是她见过近乎完美的女性创业者:理智而率真,坚韧而决绝,乐观而严谨“

马占凯老师说 要和高层次的人接触,你的收入是你最亲近的6个朋友收入的平均数,这就是圈层的力量,如果你想提升某些方面的能力,你就要和这方面能力最强的人,增加与他们接触的时间,这些高手会帮你跨过最初的学习障碍达到拐点,在某项学习达到拐点之前,你每一次学习都会很痛聚,而且感觉没有什么收获,所以大部分人无法坚持下来,那些坚持下来的人是因为他每一次锻炼都是一种享受,你怎么样才能更早迈入这个正循环的轨道,谁能帮你,是导师。

比如你健身,就一定要去请私教,因为你不上课,他是拿不到钱,所以他会一直催你,如果你自己去,可能会一些小事原因,练10分钟就走,在一个,私教还可以纠正你的动作,让你锻炼效果更好,10-15次之后你会变化非常明显,当你适应那个强度后,你的难度就会大大降低。


3.升级策略性认知能力

李倩从新闻转行去做营销,是因为发现新闻不是自己想要的,但创业公司有个需求是对营销的渴望,有2个关键点

1.踏踏实实去看了营销学所有的相关书籍

2.抗干扰能力很强,他做投资项目,很少去看投行在做什么,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这些是看书就明白了,她明白这个事情的事理,他比较擅长从原理揪出这件事的本质,任何事情都会先确定目标,确定目的之后我就自己想办法,因为有些东西实在变化的,商业环境,公司体量,人们想法和传播途径这些偶在变化,这些变化了你就没法复制以前的经验

李倩看书的方法:

李倩觉得特劳特这些祖师级人物,他们 书之所以从1980年写道现在还在再版是有原因的,他们架构了这个学科点框架,这个框架我只要掌握了,里面东西未必去复制他的,

他看书选择死磕,拿着自己生活中的例子去校对书里的内容,因为1980年的书写到现在已经30年了,有很多东西是变化了的,他就会去想,那现在老旧的方法不再适用,实际情况是什么样的,应该如何解决这种问题,他做的,其实是理论和实际结合的结果

李倩升职的关键点

1.当你把岗位做的非常好的时候,你就可以不停找人,可以把你这个岗位无限扩大

2.在一个地方做,就要懂核心业务,他觉得每个行业都有一个钥匙,找到行业钥匙的规律,丰富资源,认知,努力的思考,就可以在这个行业成为头部的有重要贡献的20%,你看某些行业那么多人做,大部分就是在做这个事而已,他并不是在创造这个行业,也不是在引领这个行业

选择最好的行业或最懂行业的人

他到一个行业先想清楚这个行业怎么回事,然后再去叠加技术效率的东西,然后就是在任何行业里,要知道这个行业里最好的是什么样,比如说我是一个日料爱好者,喜欢吃寿司,就要去吃世界上最好吃的寿司,然后我就可以给剩下的这些寿司打分,在天使投资圈就要去见顶级的早期创业者,只有见过最好的,才能判断接下来出现在你面前这个人大概是多少分,不然谁过来跟你聊,你都会觉得很有道理,因为大部分人现在逻辑上都没什么问题,但是逻辑对不是核心条件

有自己的目的和打法:

任何一个商业载体或者个人,李倩喜欢有自己逻辑的,你只要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打法,一套逻辑就可以,有的人说我是从这儿开始走的路线,致力于什么,怎么玩,一步怎么样,我觉得这个就很清晰,但大部分人是没有逻辑的,都是混乱的。

就像你转型一次找到钥匙,就可以无限制转型,我觉得任何事情 先确定一个目的,一个结果,然后把自己逼到绝境就能倒退出最好的方法

李倩的建议

1.找到好机会

2.想清楚自己的目的,不要为了做而做,以及这件事情是不是你现在操作的最短路径,最短路径就是在节约时间,高效把成功思路加快

3.不要去看太多人说的,因为大部分的成功的人是不可复制的,你学人家也没用,因为那是不可复制的,去找行业里最牛逼的人聊,去看行业的最底层逻辑

读完之后我觉得李倩是一个逻辑十分清晰的人,他知道小马宋想问什么,把自己的最关键的点说出来,而且是自己总结出来的特点来说,而杨超和马佳佳就是乱的,他们没有特别清晰的逻辑线条,还有几点是李倩在选择上,没有去选择自己喜欢的,而是选择了市场需求的,这也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很难的可贵,另外对我感触深的是他的思考方式是能超越具体问题,揭示事物背后的规律和实质的知识,并且去验证书中的理论。

记得李小龙在饭否日记里写道:“竞争对手看的多了,眼界自然也就烂了”

成甲在《超级个体》里友情客串说:我们一遇到问题就要学习新知识,这让我们掉入追逐技术效率的圈套:我们越努力,要学的知识就越多,在这个过程中,最可怕的“老鼠赛道”在老鼠赛道里,我们看起来一直在努力,可是实际上是在圈地打转,,想要跳出这个老鼠赛道,可能需要换一种学习思路,我们是否可以学习那些超越具体问题,揭示事物背后的规律和实质的知识,让我们学习到的知识能够打成一片,从根本上提升我们认知事物规律的能力

这样的学习就是在提升 “认知效率”。具备了这种能力,我们就会发现:很多看似全新的问题,其实不过是狡猾的旧问题换了一身装扮再次出现而已

她还说了提升认知效率的3种方法

1.在新旧知识间建立联系,也就是这些知识哪些于我相关

2. 询问和查找重要结论的原始出处

3. 构想如何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工作和生活里

马佳佳

马佳佳说他写作文,就知道框架该是什么样的的,框架会找这些,但是会举出一个新例子并提出一个跟传统相反的观点,老师会说这个很新奇,好像在逻辑上无法反驳,在形式上也无可挑剔,就形成了写文章的套路

现在写文章也是用一个完全反常识的视角,给一个完全符合常识的框架,然后逻辑很缜密,别人会觉得你无法反驳,这样你既做了一个颠覆者,还能获得主流社会的认可

这篇是我最喜欢的李叫兽

李叫兽小时候喜欢研究打架,他就去买各种打架方法的书,开始研究整理各种流派打架的技法和策略,在小本子上记录了不同的方法,将有冲突的删除,相同策略的方法总结出来,然后寻找最简单的,容易学会的套路去联系,侧踢该怎么踢,怎么踢更有效,搞懂这些思路,接下来就是刻意练习

为什么李叫兽选择从文案入手讲战略尼

李叫兽致力于将科学体系化的营销理论向行业普及,所以他选择从“文案”这个小的角度却切入,等达到一定积累后在转向营销和策略

特劳特选择用广告作为切入点,来分析战略问题

麦肯锡选择用会记作为切入点,来分析战略问题,

企业方面的理论和方法,很多都是从操作层理论开始(文案,会计)到中层理论(比如营销,hr 运营管理)再到高层(企业战略)

这个理论发展的过程和人升职的过程很像

一开始就讲战略,会让人觉得难以相信,空讲战略也难以落地,难以形成对具体行动的指导

通过文案 在讲文案到时候背后体现战略思想,就很容易执行,而且文案理论的证明,远远比战略容易太多了。

李叫兽选择从文案出发,再到市场营销,再到战略,毕竟:一个人的命运,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也要考虑历史进程

战略之所以牛逼之处,能够发挥强大杠杆效应,会超过任何一个会计师,广告人的贡献,这也是改良战略的重要性

李教授想做的事把营销发展成一门学科,比如说数学,最终不是靠培训大量的人学会复杂的数学运算技巧,而是靠算盘和计算器。

战略学的影响力

李叫兽说:因为我看过《战略学》从战略学的角度看,培养长期的差异化的竞争力是任何战略的基础,没有任何企业是例外的,个人也同样,但当时同侪压力确实很大,让我很难相信战略学说的这一点

其实我不比大部分人聪明,导致我后面进步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坚持了正确的策略,走了一套差异化的道路,所以具备了别人不具备的竞争优势

其实有一些成长性公司和个人成长路径,他们的行为是比较类似的,这里有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我之前总结的:都需要挣脱价值网

挣脱价值网是指,任何一个公司或者个人 都有一个外界给他的kpi ,比如一个公司,外界给他的kpi就是今年的财物数据,还有就是获取了多少订单,一个学生,外界给我的kpi就是GPA,实习经历这些东西,这些外界给他们的kpi 称之为价值网,是克里斯坦森提出来的,但是成功的公司或个人会挣脱这种价值网,比如联想,在外界给他的kpi ,是:你不用造很好的产品,你只要卖出去更多就好了,你坑越多的消费者,你的销售额就会越高,所以当年没有什么公司努力制造质量好的性能稳定的产品,但联系就没有服从于这个kpi,就挣脱了这个价值网。

“所以重要的是看未来,因为你要为自己创造未来的优势,如何你跟周围的同学陷入同质化的竞争,服从于一个kpi体系,几乎是永远挣脱不出来的,不论你有多高的能力,因为那酒会变成纯粹的智力和体力的竞争,而纯粹的智力和体力的竞争和价值战是一样的,绝大部分人是没有绝对优势的,大部分人在努力,也只能比别人高5%,10%

”其实这些都是基本原则,管理学都在反复讲这个理念,包括所有的战略性书籍,但是绝大部分人,却没有遵从这个理念“

刻意练习

李教授觉得,要成为专家,在了解诸多理论的同时,还需要大量的刻意练习

刻意练习是指为了绩效而被可以设计出来的联系,他要求一个人离开自己的舒适去,不断的依据方法去练习和提高,比如足球爱好者不过是享受踢球的过程,而顶尖的足球运动员却不断的发现现有能力的不足,并且不断以自己不舒服的方式挑战并练习高难度动作

给年轻人的建议

任何商业成功的关键,都是要有持续的创造并提供差异化价值的能力,但是大多数年轻人,他一直想如何变的更加优秀,同样的考试我如何考的比别人高,同样的岗位和工作我如何比别人超一分,但是这就像跟超市比谁价格低一样,这样做本质你是没有办法创造超额利润

商业模式成功的关键,都是问自己这样的问题:我如何差异化?我如何提供差异化的价值?我如何在未来两年做点什么事让别人很难取代我?拉里佩奇再一次演讲中说,影响力怎么来的尼,来自附加值,附加值就是那些没有你就不会发生的事情。

最大的阻碍是差异化是违反本能的,因为人是丛众动物,这一点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你在差异化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不少的非议,指责,然后看到别人成功的眼馋,看到别人短期获得了一些什么,这些压力是持续存在到。你必须要要坚定的认可差异化,但不管怎么样,我都会要创造差异化。

推荐战略书:《好战略 坏战略》鲁梅尔写的,这本书是讲战略思维的,我看过5遍以上,然后再思考你每天的行动有没有符合次数中定义的好战略,你会发现大部分行动是不符合好战略标准的。

李叫兽是如何打造知识体系的

1.建立知识之间的联系

书上可能会对理论举例说明的,但是那仅仅是别人使用理论解释象限,并不代表你也可以用同样的理论来解释现象,在看书或者是接触任何一种信息的时候,一旦发现有价值的理论,总会问自己:还有哪些现象可以被这个理论解释?(一般会找到5个以上)之所以这样,是因为真正导致人与人之间知识水平差异的,往往不是知识数量,而是知识之间的联系

而且随着知识的增多,建立联系的收获越大,当你只有一个知识的时候,增长一个知识可能就是增长了一个知识,但是当你有1000个知识,接触1个新知识可能以为这增长5000个知识-以为你跟其中一半的知识建立了联系

2.构思知识的多种用法

接触一个新知识的时候,不光要想“过去那些现象可以用这个知识解释? 还要想:”我的那些行为可以被这个知识改进“

这个知识还可以做哪些事,还有尼 还有尼

总之,当你学习一个新知识,一定要提前构想,这个知识如何改变我的行为,将来我可能怎么用它,为什么尼?因为很多人并不是缺乏知识,而是到了某个时刻想不起来应该用什么样的的知识,而这种提前的设想,就可以让你形成一种自发触动,到了某个问题,就可以立马想到对应的知识。

3.尝试探索事物背后的原因

遇到反常活着有趣的事情,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有什么理论活着知识可以解释?有哪些相似事件

历史上”洞察力“事件,路径出人意料的相似,-在大部分人-在大部分人对反常的现象视而不见 ,放弃思考,总有一部分人在选择去解释他,探究她,因为他们无法容忍自相矛盾,不明不白和迷糊

这个就和肌肉增长原理差不多,肌肉增长需要大量的刻意训练来刺激肌纤维的生长,而洞察力也需要大量的思考,联系和探究,来刺激新的大脑神经突触的增长。

总之是有”好奇心“想问”为什么“


4.折腾与创造

冯鑫在北航的演讲上说:

你一定要折腾,折腾什么尼,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守恒,,大概是你要创造一些东西,然后社会回馈你一些东西,就跟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一样的,我觉得折腾就是你要创造一些东西,你创造了一些东西,社会就给你一点东西,大概我说这是唯一在社会在通行的法则

所以我么今天讲创业,我觉得如果把创业这个词收拾干净点,应该叫创造

创造大概是这样的的:

第一件事情,你一定要找一个空间,每件事几乎都有空间,我第二个老板周宏伟出来创业,做了一个安全软件,免费的,他觉得免费就是安全软件的空间,安全软件免费掉以后,再带一个搜索,他成了一个50亿美金的大公司,将来可能是百亿美金的公司,这就是空间

第二个事情是:想方设法创造一个作品,每件事都是作品,我想跟大家说,创造的那个作品不一定是产品,你说HR的招聘流程算不算一个作品,也算。

到了社会上只有一件事是真的,其他全是假的,就是你要去折腾,折腾什么尼 创造,忘掉创业,要不要创业不重要,用你的时间去创造,如果这个社会有一个人生须知,就像公园门口那个须知一样,也许你做不到每天反省,但是至少一个月一次,一个月问自己两件事,第一,在这个环境里允不允许自己创造,也许他们就是让你做一个机械工,如果他不允许,就离开他。

第二件事,你问问自己,这个月你干的活里面,有没有60%在创造,还是说你只是麻木不仁,人云亦云靠惯性这么做了下来,那你就在过的人生,没有任何创造,每个月反省一次,把这两个事检查一下,如果有问题就去改变它。


后记:

小马宋没有写出来的杨寅,是我之前的老板,不如说说我对他的感受,坦白说我们接触的机会并不多,也只是在开会或者挨训的时候,有机会说上一两句话。

他很瘦,永远是一件黑色T恤,牛仔裤,帆布鞋,更多的时候看到他拿着笔记本穿梭在公司各个角落。

阿芙是一家运作精良的公司,杨寅要求很高,有时候一个活动往往要修改7-8遍才能正式上线,这还不算正式上线在修改的,公司里是不允许出现错别字的,即使微信里发消息,群里发消息也是不可以的。更别说在活动页面出现一个错别字了,一个错别字我记得是20元罚款,自己会主动交到一个献血池里,这笔钱最后会用于希望工程捐款。

他擅长分析案例,从别的公司的动作里,吸取经验,有时候,他会给我们固定几个品牌,让我们去拆解,然后从拆解里找到阿芙可以做下一个动作的地方,我恍惚记得有人这样说他:他是一个极其精明的CEO,从员工头脑中榨干知识,然后形成自己的知识,做出可行动方案,让大家来做”

他给我们开会,永远会问一个问题:“你做件事的目的是什么?这些动作是否对目的有效?”

有一次我记得他把我们叫过去,问为什么这个活动要做成这样,我说是因为xxxxx,他告诉我们说,如果这样做的话会顾客会产生xxxxxx样的反应,下一次可以去怎么样优化这个动作”而不是直接把你大骂一顿,也不告诉你哪儿错了那种,

听完后,你会觉得自己真的很傻逼,那种思维断点的感觉,而老杨厉害之处在于把所有的东西都考虑到并且整合到一起,还要做出一个最优值。从他身上和阿芙的工作里,自己成长了许多学多。

哦 对,老杨书架上有许多书,我曾经偷偷拿过好几本来看,但是当时根本看不懂,印象最深的是《博弈伦》,因为我看了一周,也没能明白里面到底说了什么,我当时的印象是基本这个阿芙就是很多书组成的,我们有必看的7本营销书,当时管理层还会组织提问,分享读书收获这些活动。

我就是在那里开启了我的阅读认知,当时感觉自己像一只鱼,终于找到了大海,海里有很多矿物质和以前自己没见过的新奇事物,我就在那里游来游去,大口吸收知识。

我当时是做运营工作,可能在解释上有所偏颇和不妥,但也仅代表我个人观点,还请海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要你有手机,你肯定就会有微信,只要有微信,你就离不开朋友圈。 1. 朋友圈的作用 我们用朋友圈是干嘛的呢? 就2...
    Arthurwu24阅读 464评论 3 7
  • 一个早 月光撒下明媚扔进了水杯 波纹一起一上 鲜美的早餐咕噜吞下 墙角的没落造就了腐臭 她并不孤独 内心像花园安静...
    過量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