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优渥的韩雪,让我更着迷的却是才华!

本文为灰原哀原创,首发于合作公众号“Queen主义”

曾被网友嘲“背景硬却捧不红”的韩雪,靠上周在《声临其境》里的配音戏圈粉了。

由于节目播出时,新浪刚暂停了“热搜”服务,网友们齐齐到韩雪、声临其境的官微下点赞留言,为韩雪手动打call。

在这档 “靠声音演戏”的竞技综艺里,韩雪的每场戏都很惊艳。第1场的《海绵宝宝》哭戏,我称为“开口跪”,绝对是竞技场里的“大杀器”:哭腔超长但气息稳定,英文发音惊艳恍若原声,更牛的是一人分配两角,在切换声线时无缝对接。

(听完大家的反应都是这样滴~)

第2场声泪俱下的《星语心愿》配音戏,和加场的《新白娘子》唱段也不错,符合我对韩雪“人美歌甜”的印象。

但临时被主持人cue到配音石榴姐(《唐伯虎点秋香》),韩雪的表现就很颠覆了。质问唐伯虎时,是稚气的萝莉音,有贱萌的自恋感。呵斥唐伯虎时,是豪放的欧巴桑音,我分分钟笑喷。

天惹,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高冷的韩雪嘛?

最后1场是韩雪和嘉宾徐帆、贾静雯、马思纯同台表演的《金陵十三钗》。双眼微红、嘴唇紧咬的韩雪,将她在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倔强、不甘的情绪完整的传递给我,也打动了我的心。

(韩雪《金陵十三钗》现场)

表演细腻又抓人的韩雪,成功PK掉名气更大的前辈徐帆、虎扑女神贾静雯和金马影后马思纯。

其实在节目播出前,我对韩雪的期待值是最低的。

像韩雪这种家境优渥、出道就是大女主、春晚都能上到吐的女星,难道不该和最近被吐槽的白富美江铠同、李小璐一样,不动脑,把工作当玩票,事业得过且过吗?

看完节目感觉脸被打肿的我,开始对韩雪好奇。韩雪一直说自己是一个科技爱好者,那在节目里英语和冻龄颜值封神的她,究竟用了什么“黑科技”?

-只要幻想过,没什么做不到 

在《声临其境》里,韩雪刚出场就让我艳羡:35岁依旧乌发如云、肌肤胜雪,穿旗袍时风姿绰约、精致到发光;状态甚至好过了比她小5岁的马思纯,和以美貌著称的贾静雯。

数十年如一日的保持美,真是种了不起的能力。这不仅意味着高度自律,还有对自我的全面认知和充分肯定。

娱乐圈里蛮多女星,或陷入整容怪圈,或放飞自我忽胖忽瘦,或定位不清衣品堪忧……韩雪,难得。

(韩雪《声临其境》工作照)

再来讲节目里让韩雪圈粉的英语。娱乐圈里英语讲得溜的女星并不少,久居国外的、香港的女星英语都不错。但像韩雪这样缺乏语言环境,纯靠后天学习,还能把英语练成“开口跪”的,真不多。

韩雪在知乎里分享的学习心得也很接地气,直言“学习英语并没有捷径可走”,每天会雷打不动挤出2~4个小时学英语,并且“不找借口、不留后路”。

除了分享学英语的“道”(心态),韩雪还细致的点出了学英语的“术”(方法论):如何建立语感;如何突破舒适区张口说、快速说英语;如何通过模仿和定期产出音频,倒逼自己进步。

作为1名英语常考年级第一的单科学霸,我得承认:韩雪的学习方法是相当科学、有成效的。

再往前追朔到韩雪参加的《跟着贝尔去冒险》,这个让韩雪抓老鼠、吃昆虫、多次崩溃大哭,还让网友批评她“矫情”的节目,竟然是韩雪毫不犹豫答应下来的。

更让我意外的是,韩雪很清楚自己缺乏锻炼、体能很差,上这个节目要吃苦头;而且明白自己的表现会被网友挂出来嘲笑:她怕昆虫,还恐高,连过山车都不敢坐。

韩雪说她一定要参加这个节目:她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挑战这些看似“不可能”的任务,直面她内心的恐惧。她都做到了。

(韩雪在节目里战胜恐惧)

韩雪的迷人处远不止这些。她还是娱乐圈里最懂科技的女明星:直播换手机屏惊呆网友,机器人性能如数家珍,近期还成为“新浪科技首席体验官”。

(韩雪担任“新浪科技首席体验官”)

突破个人舒适区,从0到1学好甚至学精一项技能;不断进取、扩张能力范围,规划好自己的事业和人生,韩雪好像都“轻易”做到了。

对韩雪愈发着迷的我,终于在韩雪的Tedx演讲《积极的悲观主义者》里,找到了她取得成功的底层逻辑。

韩雪认为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想法是危险的,只会限制自己的“可能性”。

不如做一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先放低对自己的要求,接受自己可能失败的现实;再拼尽全力去赢得游戏,不给自己遗憾。

韩雪在2014年第一次担纲制作人(《淑女之家》),如果失败,她要损失10年的拍戏积蓄。换做是我,就会患得患失,并以 “我没当过制作人”为借口放弃机会,失去极为宝贵的、自我蜕变的可能。

最后韩雪成功了:电视剧上星,收视率喜人,还成为中国首部4K输出电视剧(在她之前只有张艺谋在电影《归来》尝试过)。

我私以为韩雪的闪光和成功,就是她能迈出这关键的一步。有无数的方法论告诉你如何把事情做好,但临门一脚的勇气,才是成功与失败的分界线。

永远比别人对你的期待,多一点 

韩雪在《声临其境》里的表现,我觉得除了“惊艳”,还有“意外”。韩雪明明是个娇滴滴、高冷范儿的女星,却可以在《海绵宝宝》、《唐伯虎点秋香》的配音戏里卖萌搞怪,脱鞋自黑毫无女神包袱。

还有韩雪的鼻音其实非常有辨识度,如果凭声音我肯定猜不出这是韩雪。让主持人和观众都颇感意外的韩雪坦言:喜欢为和自己形象反差很大的角色配音,除了海绵宝宝,小黄人、小猪佩奇等都试过。

(韩雪小姐姐是可爱本人了)

啧啧,活泼起来敲可爱,严肃起来又是攻一脸,我也要和很多迷妹一起喊韩雪“老公”了……

我曾经与闺蜜聊过,如何避免和男友的“七年”甚至“一年”之痒:永远比别人对你的期待,多一点点,有让人惊呼“wow”的新鲜感。

在《声临其境》里,与韩雪同场竞技的马思纯也深谙此道:在配音《小黄人》时惟妙惟肖,在《你好疯子》里1人分配3角、技惊四座,还在《七月与安生》的旁白里秀了纯正的播音腔。

有多惊喜?比马思纯小两届、关系超铁的师妹声称,配音者肯定不会是马思纯,因为她“对马思纯的声音太熟了”。

韩雪和马思纯,她俩让人“眼前一亮”的能力,是如何获得的?我觉得门槛最低、见效最快的,就是读书。

马思纯是圈内有名的文艺青年,曾出过一本书《如果有一件小事是重要的》,也有外出时带枕边书的习惯,她把书籍当成“精神上给自己留有的出处,永远是最重要的依赖”。

韩雪也会定期更新自己的“书架”,其中的《精进》、《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我都看过,也给了我很多收获。我想,韩雪的自律克制、勤于思考,多半是来自这些书籍的滋养。

平心而论,我们未必用得起明星的同款贵妇护肤品和奢侈品包包,但我们可以看她们的同款书籍,学她们获得成功的“同款”思想。

毕竟,美人们的皮囊易朽,而有趣的灵魂,会永远发光。

想做的放手去做,遇到困境就“向前一步”,周身散发着让我眼前一亮的“新鲜感”,这样的韩雪,我实在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跟着班长复盘笑来老师的文章时,看到了一个之前没有认真思考的概念,我怀疑我可能压根就跳过了这一篇(没有践行只字不...
    Rhine3523阅读 303评论 0 1
  • 打开窗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决定写下这篇日记。 “不变成自己所讨厌的那种人,这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对别人要求越高...
    畅谈一下阅读 1,324评论 0 0
  • 残疾的钢琴师依旧穿着燕尾服他用脚去弹奏肖邦的《第一号诙谐曲》 轮船轰鸣 惊扰了海鸟飞散牧师继续颂读《创世纪》水手砍...
    俞无字阅读 22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