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手绘:懂一点绘画的女孩子,生活会发生什么变化?

分享自鹰叔的一位好友,蠢猫

今年是我毕业的第三年。

最大的成就,就是从一个职场女性,成为了真正的母亲。

再次拿起2016年12月30号写下的新年计划,里面的很多目标都已经实现了,包括每天坚持瑜伽、阅读、听课。

其中最特别的,应该就是手绘了300张A4纸吧。

从不知所云的鬼画符开始↓

到每天的生活感悟配图↓

300张A4纸,摞起来厚厚一沓,像日历一样,记录了我一整年的生活。

2016年怀孕,因为长期加班,身体垮了,必须回家待产。年中,我向公司提交了辞呈。

接下来,就是整整一年的空窗期。

完全没有收入来源,没有工作成就感,还有一定程度的产前抑郁,我在空窗了一个月后,就受不了了。

我给自己列了一份每日必做事项。

除了家务以外,我每天安排自己保持健身、固定时间阅读、听公开课等等。保证把时间排满,以免负面情绪影响家人。

其中一项,就是每天必须出一到两张手绘。

我以前一直很喜欢涂涂画画,学生时代的教科书上都画满了神经病一样的涂鸦……↓

不想学素描,也不想系统地报班。本来就是一件缓解压力的事情,不想搞得太隆重。

所以我的临摹作品,通常都是第二排这种风格……↓

开始的时候,我每天都会尝试原创一张小图,写一行字;

后来因为画得实在太丑,就会有意识地搜集一些好看的涂鸦来临摹。

比如花瓣网、堆糖、千图网、站酷的手绘素材,还有一些经常推送手绘的博主和公众号,比如@优秀网页设计之类的。

像这种简笔画,完全可以提笔就画。通常是用来装饰我的小涂鸦。

个人超级喜欢一些特别有设计感的涂鸦,看到后也会一笔笔涂着学。

如何画人物?

画人物有很多方法:

当然火柴人最简单,一个圆圈代表脑袋,四根线条就可以代表手脚,肢体动作全部都可以表现出来。

手势

最开始的时候,我都直接画一个小圆圈配合火柴人代表手掌,不需要特意指出什么动作。

但是如果要进阶练习,还是百度,找出一堆手绘式的手势来模仿就行。

对话框

常见的对话框有哪些?

讲来讲去,也就五种:

每个练习几遍,以后设计到对话框的时候,你直接拿过来用就行。

素材库

如果一个图形从来没有画过,让人凭空想象其实还是蛮难的,所以在平时可以多保存一些素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图标。

我还有一个小嗜好,就是临摹APP的图标,也就是UI设计

这些UI手绘起来都超级简单,但是画过之后,你会有种茅塞顿开感:感觉自己完全理解了设计师的思路。

最近开始买工具上手水彩,分享一个超级简单的西瓜水彩教程:

反正我第一次跟着画,就画得七八成像了。

一些我自己买来消遣的涂鸦参考书:

丹•罗姆 (Dan Roam) 的餐巾纸系列,一直是商业手绘的经典教材。

我特别喜欢涂鸦和小插图,因为报了视觉笔记的微课,正巧图书馆有这个书,所以借来看看。

书中有大量的插图,看起来觉得很轻松,不费劲。

手绘真的能应用到工作中吗?

我觉得可以。尤其是在我空窗期结束,重新入职的时候。

当大家停止交头接耳的讨论,摊开一张白纸,贴在墙上,所有人的目光和注意力全部集中过来了。

这本书属于手绘中的高级商业应用,在培训和团队共创中会应用。

如果你追求高段位的手绘,这本书你可以留着,肯定能用得上。

我原本就是一个产品经理,后来在产品经理的好书推荐中,看到了这本书的名字。买!

会画漫画的产品经理,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

这是我经手过最喜欢的一本书。

《视觉会议》 太深奥,非平日所用。 《涂鸦笔记》太花哨,绝非 非美工/插画人士 所能达。 《视觉化你的会议》太实用,就小不美观。

此书为 上三本书 的中位,叹为观止。

如果说这300张手绘稿给了我什么,我想说,最大的帮助,是给了我一种信心。

因为手绘这种东西,跟技能提升、工作经验积累不一样。

在进步的时候,你会有非常明显的感觉:线条流畅了,手不抖了,设计元素越来越多……

而且,在积累了一定手绘功底后,我把它带进了我的工作。

像以前,我的PPT方案都是这样的↓

现在的……↓

有什么掰扯不清楚的,请给我一支笔和一块白板,让我现场画画!

这段时间我超喜欢的一句话:

人活着不应该只是活着,还应该成长。

本期小秘整理的资源

本文中提及的所有参考书电子书版本

水彩画完全自学教程:33本水彩教程电子书,书单,让水彩画达到极致

手绘用的所有工具使用教程

多达几个G的临摹用手绘元素参考

保存以后,按需下载吧~

小秘的做法是分批次下载,存在手机里,每天照着画两张,美滋滋~~

吾聊职场公众号内回复

“手绘”

即可领取本次礼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