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说,18岁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因为这个时候,我们在记忆里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记!我们为梦想奋斗过,拼搏过,在生活里也放肆过,叛逆过,某时某刻也曾为一段细腻的文字感动到热泪盈眶过……这一段时光充满着我们的疯狂与迷茫,充满着我们许多个第一次,充满着笑与泪,成功与失败,它让我们散发着青春活力的气息,这种气息让人嗅一嗅都会觉得像是吃了酒一样感到微微醉。

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的青春时光,稀稀拉拉地杂糅着每一丝情感。我也不例外,可是,倒也算一个例外!

18岁以前的我,是一个矛盾体,拥有不同的性格,也因此梦想着不同的生活。

羡慕着那些生活在“聚光灯”下的人,因为他们拥有着所有人投来的目光,还拥有着很多人的关注和喜爱。在那种生活里面,每天会让我感到自信,让我感到骄傲,但是,却着实让人很累,因为你在别人的眼光里面活得久了之后,你会发现,你会越来越迷失自我。

可是我也羡慕着那些淡淡然的生活,每天做着自己喜爱的事情,不去争取任何浮名,不去急于求成的表现自己。我甚至有一段时间沉醉于陶渊明式的归隐生活,总觉得那样多好啊,不理繁琐杂事,只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想怎样便怎样。

这便是我向往的两个极端生活,要么劳心劳力,要么撒手不管。

而正处于18岁的我,现在心里已经没有想要过第一种生活的想法了。因为越长大,你越会明确你想要的是什么,越想要追求的是什么,即便那些东西在别人眼里面看来是荒诞无稽的,是可笑的,但是只要你自己喜欢,去做就是了。

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根本来不及去做你想要做的,就走到尽头了,难道要到那个时候再去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跟随自己的心吗?可即使你再后悔也没多大意思了,因为你已经走到人生的边缘了,你没时间了。

其实我最怕我会做一些我会后悔的事情,走过这么些年,我没有什么特别后悔的,因为我知道,就算再来一次,再一次让我选择,我也依然会那么做,因为当时的情境,想法以及所有的一切都是原本的模样,改变不了,之所以会后悔,那是因为你在用现在的眼光看待以前的事物,而你以前却是没有那种眼光的。我现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或者是再放弃某一件事情前我都会问问自己,我这么做会不会后悔,然后我在做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岁是不是应该去闯一闯?可是我没有这种想法。反而,慢慢地,我接受了这种用缓缓的脚步去生活的方式。不知道是什么开始还是说这是每个女生在青春时期都向往的,喜欢看话剧,喜欢听戏剧,喜欢看书,喜欢画画,喜欢摄影,喜欢大自然,喜欢坐着看着一棵树好久好久,喜欢思考人生哲理,喜欢一个人整天思考者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喜欢很多很多。其实有些东西以前也喜欢,只是没那么强烈,我不太会,只是单纯的喜欢。还有些是最近才发现的“新大陆”,可能这些所谓的喜欢现在都聚在一起爆发了吧。有人也许会说这样的生活太作吧,哈哈哈。不过,我猜,这应该是很多人都向往的生活吧,简简单单的。

我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是在享乐,可是,我知道,很多人包括我都喜欢!

但是,现实好像不允许我们这样做。很多人为了生计,为了能够在今天这个社会里生存下去,或者说为了能达到上流社会人士的生活,不得不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而且还要倾尽全力去做。因此有的人为此放弃了人生中最爱的事情,放弃了他最想要去追寻的东西!

很多人都一样,都在矛盾,都在挣扎,也许生活原本的面貌就是这样的,朦胧又清晰,让人感到明确却又感到不知所措!

不过,现在的我,就是爱这种淡淡的感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分享一个今天看到的故事: 登机落座,身边是一位瘦小的老太太,在ipad 上聚精会神地玩扑克游戏,起飞,她靠着舷窗...
    Elaine的教练心语阅读 705评论 0 2
  • 2016年10月12日。 母亲几番安慰,别害怕,没事。 我独自在走廊游荡,偷偷透过气窗看她的模样,却始终没敢让她发...
    五叔ws阅读 412评论 3 2
  • 在嵊泗的民宿小院里,一群人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听着各自或搞笑或悲伤的故事。在那一刻,时间仿佛都静止在了这座小岛上。...
    你的山大王阅读 140评论 0 0
  • 秋天的芦苇草可以随风飘散到很远的地方,她喜欢这样看着芦苇草被风吹走的样子,如果没有人叫她,她可以看上一天,没有人知...
    留言板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