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份迟到多年的生日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1

“媛媛啊,我是你爸原来的老部下,好多年没见你啦,不过直到现在依然记得当年你爸每逢说到你时,脸上呈现出来的骄傲和开心,他真的是特别的疼爱你,这是我们公司所有人都有的感受!”

这是前两天回集团跟一个看着我长大的阿姨偶遇时的对话。一番寒暄后,我的思绪被拉回到岁月的长河里。

长长的河流


002、

我出生在偏远的三线军工厂,父母都是知青下乡到厂里去的,我的爸爸性格温和,内向,但喜欢唱歌,他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在当时那个年代考上了重点大学,真的很厉害呢!在军工厂一直担任高级工程师直到退休。

三线建设时期


003、

从记事开始,爸爸一直都是那个最溺爱我的人,从没打过、骂过我,而且对我从来是有应必求的。我从小嘴巴就特别甜,每逢爸爸公司聚会时,我就是叔叔阿姨们的开心果,大家都很喜欢逗我玩,每当这时候都会看见爸爸眼里洋溢着幸福的笑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4、

小的时候最让我纳闷的事情就是爸爸好像就是个完全没有脾气的人,他的心就像大海一样宽广,永远都能包容妈妈的暴脾气,爸爸让我学会宽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5、

贪玩成性的我小学五年级数学居然只考了50多分,让父母特别焦心,经过商量后决定把我送到省城姨妈家寄读,即使有千万个不情愿,也抵不过他们坚定的决心。我清楚地记得爸爸送我上车时眼里流露出的那份万般的不舍。

独自踏上求学之路


  006、

没想到在姨妈家一待就是十年。这十年跟父母见少离多,逢年过节回家我也是第一时间跑去找同学玩耍,很少有过跟他们面对面交流的时间,真正跟他们相处最多的时间反而是婚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7、

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永远都是孩子,当我在深圳定居后,父母为了照顾我牺牲自己休闲的日子而选择跟我住在了一起。13年,他们不仅照顾我,还帮我照顾孩子。在他们的宠爱下,我居然什么家务都不会。记得有一次爸爸有点感冒,我就抢着去洗碗,可是他居然很生气地对我说:“你不让我洗碗,我明天就回老家去了!”无奈,我只能作罢,但是心里暖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8、

工作中不免总有到外地出差的时候,好几次订的都是早班飞机,即使每次我都会调好闹钟,但是爸爸每次都会比我先起来叫我,而且每次他都一定要把我送上车才放心,他说:“大清早天没亮,不安全!”是的,爸爸一直以保护她的女儿为己任。

只有在爸爸的怀抱才安全


009、

都说隔代亲,还真的一点都不假,爸爸对我女儿那更是疼爱有加。女儿小的时候身体不太好,经常感冒发烧,爸爸是全家最焦心的那个,每个女儿发烧的夜晚,他都会一夜不睡地守着她,时不时去摸摸她的额头,时不时给她盖被子,每次我说要去换他的时候,他都会责备我说:“明天你要开车,不休息好怎么行?”我也只能乖乖地去睡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0、

爸爸最不好的一点就是生病从来不去医院,这么多年也从未去医院体检过,烟酒茶是他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心对于他的身体也会隐隐担心。两年前爸爸的那次病倒着实让我们全家遭遇了惊吓。

011

我记得那天我代表公司在活动现场领取一个奖牌,这时电话响了,我妈打过来的,一拿起电话她就说,我爸在医院抢救,当时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我妈让我赶快订机票赶回去。我用颤抖地双手拿着手机准备在网上订票时,竟然看到网上显示无票,我当时疯狂地拨打所有航空公司的电话,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在今天回去,终于让我抢到了两张头等舱的票。

012

我都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把车从公司开回家的,一路上流着焦虑、担心的眼泪,一路上都在祈求上天保佑爸爸没事。回到家看到妈妈红红的眼睛,我知道她也跟我有着同样的担心。那次是第一次乘坐头等舱,但完全没有心情去享受,反而如坐针毡,总觉得时间过得太慢。

013

当冲进病房扑向爸爸的那一刻,眼泪像开了闸似的顺流而下,而爸爸看见我们眼眶也红了,待稍微平静后才开始关心爸爸的病情,当得知只需要做一个微创就可以的时候,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这次生病正好也是给爸爸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结果都很正常。因为配合得好,养病期间戒掉烟酒茶,除了烟每天偶尔抽两支,其他都暂停,所以爸爸恢复得也很快。

014

爸爸这次的生病让我深深体会到孝顺父母的时间每天都在递减,如果不能及时尽孝,以后定会终身遗憾。我是一个很不孝的女儿,这么多年一直觉得父母给我爱是天经地义,直到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后才深知,尽孝不能等,趁父母现在身体好,多带他们出去逛逛;趁他们还有精力,多让她们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这两年我爸只要想回老家就回去待一段时间再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封迟到多年的生日礼物,回想这么多年来,似乎从来没有认真对爸爸表达过爱意,这是我第一次给爸爸写信,今天正值他大寿之际,谨以此文作为生日礼物献给他,“祝爸爸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同时我想说:“爸爸,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做你和妈妈的女儿,在你们眼里虽然我还有很多缺点,但是我深知你们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你们的爱让我活得坦荡、活得自信、活得精彩!”“我爱你,爸爸!”希望你会喜欢这份迟到多年的生日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