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第九号当铺

夜降临了,天边的云还在剧烈的翻滚着,昭示着暴风雨存在的痕迹。一只猫头鹰站在树干上,锐利的眼睛警惕的盯着四周,偶尔伸展一下翅膀,却叫人毛骨悚然。山下稀疏的灯火亮着,明明灭灭,远处时不时传来狗吠声,在这寂静的夜里显得骇然。石壁上的细流还在静静淌着,一切似乎很平静。突然丛林中群鸦惊起,一道黑影已悄然立在树下,只见那人穿一件大黑斗篷,斗篷下面戴着银灰面具,只露出刚毅的下巴和紧抿的薄唇,那面具上刻着诡异的花纹,几缕头发垂下,竟是银色的,男人浑身充满戾气,气氛变得肃杀起来。但不见他有动作,深沉的眼睛透过面具紧紧盯着深山的某一处。半晌,他手持拐杖,一步一步向深山走去,拐杖上龙头的眼睛发出诡异的紫色的光。

男人行至水穷处,站定,抬头凝眸望向枯树下的破茅屋,屋前落满枯枝残叶,石阶布满青苔。男人沉思片刻,拾级而上,站在茅屋门前,牌匾早已被枯藤缠满,匾额上的字早已模糊不清,可男人就是知道牌匾上刻着的字:第9号当铺。

推开大门,呛鼻的灰尘迎头而落,蜘蛛网挂满房梁,整个屋子弥漫着腐朽的气息。男人立在房屋中间,调转龙头方向,使龙眼对准挂画上着黑貂龙袍的人的眼睛,那紫光愈发强烈。男人对着画像开口,声音低沉沙哑:“江南王氏遗孤求见沙罗殿下,请殿下现身一见。”话音一落,一阵狂魅笑声响起,伴着笑声,整个屋子的内景千变万化,最后变成金碧辉煌的豪华宫殿,可从外面看仍是破落一片,宫殿上方悬挂着诸多五颜六色的玻璃球,球面泛着幽蓝的光。再看那画,已是一片空白,一团黑烟在宫殿四周久久飘绕,最后落于地上,竟化成一个绝美男子!此人便是当铺的第九代传人:沙罗王子。

沙罗王子手捧忘尘珠,用有点好奇又有点意料之中的眼神看向来人,他眯起眼睛,似在思索,说道:“江南王氏,绣业龙头,江湖中无人不晓,你为何自称遗孤?”王明哲说道:“第9号当铺知晓天下事,殿下是掌门人,自然清楚个中缘由,又何必让在下重提伤心事。”“哈哈哈哈,你既知我通晓天下事,自然知道当铺的规矩,你来寻我无非是为了复仇,可你用什么东西交换,据我所知,王家百年基业已毁,你似乎不太容易说服我啊。”王明哲从容,看不见神情的面具透着一股平静淡然,仿佛早就看出对方心中所想,他说:“据我所知,殿下身体抱恙,集四方之灵药,聚八方之魂气依然不治,殿下可知为什么?”提及此事,沙罗一脸感慨,他说:“自是少了一味药引,我寻遍天下仍是寻不到药父所说的冥河之心,怎么,你有头绪?”王明哲说:“冥河,天地交汇之际的一口泉眼,集天皇地神之头血,汇四方神灵之百年真气,泉水具有起死回生之效,复生之人可长生不老。天下人为这泉水闹得腥风血雨,神皇恐事态恶化,便合力封了泉眼,凝水为珠,唤为冥河之心,封印于九重天上,然天界与魔界大战,天皇神力受损,九重天上的封印被破,神珠自此下落不明,后天皇亦极力派兵寻找,终是无果。十六年前,一个小男孩在河边玩耍,不慎掉入河中,家人都以为其已死,欲备后事,怎知三天后男孩安然无恙的回来,家中倍感疑惑,请来法士指点迷津,法士看过男孩之后,只言:‘天降异宝,入骨为心,所得之人,长生不灭。’”冥河之心已入人身,便与人心融为一体,沙罗再厉害,也探寻不到。沙罗听完王明哲所说,大惊,他盯着眼前之人,他不确定地问:“你就是那个男孩,冥河之心在你身上?”王明哲依旧淡淡出声:“正是在下。”沙罗想起他此行的目的,更加震惊,他问:“你要以心交换?”自沙罗接管当铺以来,哪一个不是换富贵换长寿,以命来换,他是头一次交易。王明哲肯定地点头。“你要换什么?”“一张全新的脸和五年时间,五年之后,我的心你随时可以拿走。”说完,他缓慢摘下面具,露出可怖至极的面容,叫人如何与那俊俏男子联想到一起。该是怎样的深仇大恨非要置之死地不可?沙罗自诩通晓天下事,可对人心人性却始终认知不够。他说:“如此,请签约书。协议会在你离开这里开始生效。”

从茅屋出来,王明哲依然是一身斗篷,他走到石壁前,站定,伸手解下面具,低头,看着倒映在水中年轻俊逸的脸庞,沙罗果然给了他一张新脸,嘴角泛起一抹笑,似释怀,更是自嘲。他起身,抬头望天,月是那么圆,像那天晚上,他把面具和拐杖放在岩石上,静静看了一会儿,而后,转身离开,步伐坚定,身姿挺拔,带着满腔孤勇。在他看不见的背后,有人从茅屋走出,看着他远去,而后行至岩石旁,拿走了面具和拐杖。

五年后  战家

一辆黑色汽车稳当的停在门庭前,站威拄着拐杖从车上下来,而后一个着英伦风服饰的男子在战威的邀请下也下了车,两人在一众仆人的拥护下走进大门。饭厅内,满桌佳肴早已备齐,各式男眷女眷都在桌旁恭敬站立,等候战家的当家人─战威到来。战威与休斯步入厅内,坐定,其余人在战威发令后才恭谨的入座,战家家规此前不严,只因今日有贵客前来,为留与其绝佳印象,才如今日这般森严,然,战家毕竟不是有渊源留世的名门望族,欲一时间举手投足优雅有范着实赶鸭子上架,这不,当即有人闹了笑话,刺耳的椅子拖动声响起,战威当即黑了脸,望向声源处,脸更黑了。那是他纨绔的大儿子。一时间大家都紧张惶恐,唯恐战老爷一个不高兴开口说些什么。休斯感受着僵硬的气氛,无声地扯了嘴角,讥讽之意十足。战威担心饭前的插曲令休斯心生嫌隙,便命人在晚餐结束之余备好良茶端至书房。晚餐一结束,战威便邀休斯行至书房商谈,任何人不得打扰。关于这位贵客,战家上下早已众说纷纭,是以两人一走,八卦之声群响起,连战夫人也参与其中。唯有一人两耳不闻,一心痴痴的望着休斯远去的方向,执手倚门远观之态,眼中着迷痴缠之情,于一合激争之徒,颇有遗世独立之感。此人为战威幺女,单名一个云字。她的出现,对整个故事的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且看书房内,一室茶香中,战威与休斯相对而坐,战威说:“休斯先生,最多百分之十。”休斯端起茶杯,茶雾弥漫间,只听他说:“你的对手华荣绣业给我们百分之三十,论诚意,他们可比你战老板强多了。”说完饮了一口杯中茶,滋味甘甜,齿颊留芳,是上等西湖龙井。休斯这般悠闲从容,战威却双眉紧蹙,他转动着手中扳指,脑中在思索,心中在忖度,不怪他这般难以定夺,只因这休斯先生关系着他龙威绣业能否成功开辟海外市场,成为江南一带绣业的霸主。由于政策的支持,现如今已有许多商人引入外资扩大市场,而江南一带绣业就属华荣和龙威平分秋色,两家绣业暗自较劲,竞争已久。休斯先生从英国来,他代表的是英国著名的纺织机器公司,他家机器纺出来的布效率高,品质好,深受英国上流社会人员的喜爱。眼下战威有意开辟海外市场,更新机器是头等大事,他经人引荐才获得休斯的联系方式,是以以隆重家宴盛情款待,所为目的只有一个,拿下休斯公司的合作。休斯公司合作有一个业界皆知的款项,谁想购买机器,先交押金,谁交的多,合同给谁。战威本想用百分之十赢得合同,但没想华荣竟多出了百分之二十,一时让他惊讶万分。然,他战威是个敢赌的人,想清楚其中利弊之后,他口头承诺支付百分之四十的定金,合同择日再签。休斯对于他的转变不见起伏,似是早料定这般,所以见目的达成,他也不愿久留,客气几句起身离去了。

要回到所住的驿馆,休斯需经过朱雀大桥,此时夜幕已深,路上行人寥寥无几。休斯慢步走上桥顶,却见一位佳人立于围栏旁,那佳人头戴一顶白色小毡帽,身穿一席白色连衣裙,外搭一件白色短袄小外套,脚踩时尚皮革马靴,纤细身段在朦胧的路灯照射下显得迷离神秘。听见声响,女子转过头来,休斯看清了女子面容,一时顿住脚步,在战威面前从容自信如他,此刻却不知如何进退,一双眼只直直盯着她看,是要确定什么,是怕又是梦一场,震惊、欢喜、随后又黯然,悲伤,个中滋味,非历情爱之人不能感同身受。然纵休斯此刻心中如何百转千回,眼前女子是感受不了的,今时今日,他于她,不过是个路人。

且说那苏晚,见来人不是梦中之人,默然回头,静静看着桥下河水淌淌流去。眼中是哀伤,哀伤之后是平静,平静之后是坚定。

“你在看什么?”终是克制不住内心的渴望,休斯走过去,小心翼翼的问。

许久,苏晚都没有说话,休斯自嘲的想:自己这般冒犯,该是被她当成随意搭讪的毛头小子了。休斯失落离去,却听有声音从身后传来,她说:“我在等一个人。”休斯呼吸一窒,鼻头泛酸,眼前迷雾骤起。他艰难的回头,却只见翩翩身影离去,而他,早已失了追上去的资格与勇气。

与龙威签定合同后,休斯作为负责人留了下来。这天是休息日,难得休闲,于是他逛起了苏州城。与记忆中的城没什么不同,但终究是有不同的,比如以前他常去的馄饨店已经换了老板,休斯站在店门前,看着里面忙碌的小工,还是卖馄饨的,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休斯走了进去,在小工的引领下来到一张靠河的位置,由于人多,他坐的那张桌已有一位女客了,在小工的招呼下,休斯走到那女客的对面坐了下来。察觉到有人,苏晚抬起头看了对面一眼,然后继续吃碗里的馄饨。她这般平静无波,休斯可就没那么淡定了,距两人相逢那晚已过去三天了,这三天,休斯一直在想着她,想着自那晚后再见她不知是何时,其实他还记得她家在哪,但胆怯的他一次也没有去看过,怎想今日在这馄饨店再遇见她,看她一脸淡漠的模样,休斯就知道她定是忘了那晚的事,思及此,休斯说不出心里是庆幸多一点还是失落多一点。

馄饨上来了,休斯尝了一口,奇了,竟跟昔日味道一样,老板分明不是以前的老板。两人谁都没说话,气氛却不显尴尬。休斯看着对面温润的女子,开口问:“这老板不是以前的那位,味道却是一样,姑娘可知是为何?”苏晚答:“这老板跟以前的老板是兄弟,师承一脉,味道自是相同。”打开了话题,休斯继续问:“姑娘如此了解,可是常来?”苏晚这时口气冷了下来:“不常。”休斯一怔,想要说些什么,苏晚已经喊来小工结账了。看着苏晚远去,休斯顿时没了胃口。不知怎的,他也结了账,跟了上去。

苏晚不紧不慢的走,休斯不紧不慢的跟,起初他不知道苏晚要去哪里,但随着走过一条又一条熟悉的街道,休斯心中有了预感,终于,苏晚在王府庭前停了下来。看着眼前熟悉又模糊的庭院,休斯一度以为自己身处梦中,他以为随着王家的破产,王府定是已经破落不堪,哪像眼前这般庄严整洁,似旧时模样。休斯看着苏晚敲门,有人给她开门,那人竟是康伯!王府昔日的管家。

苏晚已经进去很久了,休斯已经站在外面很久了。屋内,苏晚在修剪花草,康伯在一旁凉亭泡着茶。屋外,休斯站在太阳底下,从身到心都是热的。他已经猜到王府这般的缘由了。王家与苏家是世交,当初王家惨遭横祸,苏家亦曾出手相援,然终是不敌。王明哲与苏晚有婚约在身,那年若是不出变故,他们早已是最亲的夫妻。

夕阳西下,休斯从思绪中回过神来,他看着笼罩在夕阳余晖中的王府,许久,转身离去。

苏晚从王府出来,一眼就看到休斯的身影,她皱起眉头,疑虑纵生,她记得这个男人,那晚在朱雀大桥,还有之前在馄饨店,这个男人给苏晚的感觉很奇怪,他像是认识她一般,问话之前不是先问她的名字,而是直接跳到内容,似是知道她的名字一般;而且他的声音,他的声音跟那个人很像,一开始不觉得,现在越想越像,连背影也像,毕竟当年没有找到尸体不是吗,而且他知道现在的馄饨店老板不是之前的那位,现在的老板是五年前来的,说明他五年前就来过这家馄饨店!为什么?他是谁?苏晚越想越激动,越想越害怕,害怕结果不是自己期待的那样,如果是,他为什么是现在这般样貌,这些年又去了哪里?她快步追上去,却早已看不到休斯的身影。

“爹!娘!”火光,一大片的火光!呼喊声,哭泣声,噼啪声,声声入耳,被烧的纺织厂,火烧上身的员工,父亲的痛苦,母亲的哀号,到处都是。画面一转,“康伯,爹娘呢?”“少爷,快走,老爷和夫人已经没了。”“把王明哲给我抓回来!”阴暗的巷道里,“老大,抓住了。”“给我往死里打!”多么熟悉的声音啊,为什么?为什么?!

城隍庙内,康伯看着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王明哲:“难道这都是命?承你父亲之恩,我逃离第九号当铺后方可有屋栖身,沙罗的人一直找不到我,现在看来是你体内的冥河之心掩护了我。我曾起誓再与第九号当铺无任何瓜葛,然如今……,唉,罢罢罢,你醒后带着这根拐杖到刹归山寻沙罗,我把冥河之心的渊源引给你。”

“明哥哥,来追我呀。”

“明哥哥,等我从上海探亲回来你就娶我可好?”

“明哥哥……”

天还没亮,休斯已被惊醒,梦中此起彼伏的声音还萦绕在他耳边。他踱步到窗前,窗外万籁俱静,天空一片黑蓝,他就这么站着,直到太阳升起。

“休斯先生,苏小姐在外面站了很久了。”仆从提醒道。休斯从桌上的文案堆里抬头,眼中晦涩不明。那仆从见他无反应,心下奇怪:那苏小姐一看就是大户人家出来的,休斯先生刚回来不久,两人怎会扯上关系?仆从这样想着,休斯苦涩的声音传来:“让她回去吧,叫她不要再来了,一个姑娘家,请她注意影响。”驿站外,仆从把休斯的话如实转告,其实他都心存不忍,苏晚已经来了好些天了,每次都吃闭门羹,也不知道休斯先生怎么想的,一次次的拒绝。果然,他话一落,苏晚的神情一下由期盼转为失望,对比那么明显,唉。

休斯站在二楼的窗前,看着苏晚一步步离去。晚儿,我已是残缺之人,如何配得起你的情深义重,过去种种,还请你相忘,你值得更好的。

休斯与战威的合作已经顺利进行,所购的机器已经到达一半,正式上岗那天,休斯受邀前往工厂参观。战云也在那里,她看见休斯,便跟在父亲身旁上前问好。战威看女儿的姿态心下便明白了几分,她以前从不过问生意更不用说参观工厂了,原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且休斯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他们若能成,他是喜闻乐见的。于是在参观完后,他邀请休斯到府上作客。休斯是何等聪明,从他们父女二人之间的眼神交流就知道他们意欲何为,在餐桌上和他们言笑晏晏?开玩笑。于是寻了个由头拒绝了他们。休斯从工厂出来不久,战云也追了出来,她拦住休斯,问他为什么拒绝,“先生可是有意中人,才不愿与云儿多加来往?”战云这样问。休斯不愿与她过多纠缠,于是实话实说:“我已有未婚妻。”即使王明哲不再,苏晚依然是他认定的妻子。战云本就是传统女子,敢于追出来表白已是胆量异于常人,既然他已有未婚妻,她是不会再多纠缠的,抱歉几句祝福几句便回去了。

且说休斯还未走出几步,一个声音突然蹦了出来:“你未婚妻是谁?”休斯不设防,着实吓了一跳。扭头一看,竟是苏晚。这那日说了狠话后,她就再未出现,他以为她死心了,怎料今日她竟跟他到此,饶是休斯一时竟也无言。“我在问你话呢,你未婚妻是谁?”苏晚见他半天不语,又再问了一遍。休斯忍住心中悸动,冷言道:“这不关苏小姐的事。”“看在我被你拒之门外那么多次的份上,陪我取个地方吧。”苏晚也不想纠结刚才那个问题,于是变了个话题。休斯想一定是阳光太过猛烈把他照晕了,不然千提醒万提醒自己离她远点,怎么就被她那双眼睛给败了呢?

苏晚拉着休斯来到王府,她一边说着话一边偷偷观察着他的神色,果然,休斯的眼中闪过百般眼色,那么复杂,那般深沉,苏晚立即肯定他是知道这里的,很有可能他就是自己要找的人。苏晚心痛有之,激动有之,她紧紧握着他的手,一步一步向昔日的乐园走去。休斯走到一半,醒悟过来,停下,欲松手离去,苏晚赌气道:“如果你心里没鬼,就跟我进去。”

是康伯开的门,他看着休斯,有莫名的感觉,再看苏晚的神情,心中一个咯噔,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他。休斯看着眼前熟悉的光景,恍惚以为自己回到了昨日,凉亭上的茶盘,一池的并蒂莲,满园的花草,园角的秋千架……

苏晚见他走向秋千架,也跟着上前,她试探着:“还记得这个秋千架吗?以前我们经常玩的。”怎会忘记,那是他最快乐的时光。但……

“苏小姐,感谢你带我来这里,这里的确不错,但对于你的问题,抱歉,我想你问错人了,我还有事,告辞。”苏晚见他要走,上前拦住,红着眼睛,问他:“我有没有问错人,你难道不清楚吗?”苏晚其实也在害怕,她在忐忑,也在赌。但休斯无动于衷,坚持要走,苏晚情急之下拉住了他的左手,见手腕处有一道红痕,她心中一动,推上衣袖,完整的疤痕呈现,休斯见她推衣袖想阻止却来不及,看到那疤痕,他有种宿命的无力感。苏晚看着那疤痕,眼泪啪啪掉,她质问他:“这是小时候明哥哥为了救我被树枝划伤的,一样的位置,一样的伤疤,你不要告诉我这是巧合,你就是我的明哥哥,为什么不承认?”休斯心中大恸,苦不能言,急急甩了手快步离开,身后传来苏晚的哭喊:“王明哲,你混蛋!”休斯扶着大门柱子,平定心绪,康伯追出来,站在一旁,休斯说:“请帮我好好照顾她,欠您的恩,我来世再报。”说完离去。康伯知晓少爷一定与沙罗进行了交易,他对着休斯离去的背影暗暗发誓:老夫定不负所托。

“老板,不好了,东门街的商铺也遭到了顾客的退货,大家纷纷聚集在商铺门口说要要讨个说法。”“老板,不好了,西街的商铺也遭到了退货,还是刑长夫人带头,怎么办?”“老板老板……”战威最近很生气,出品的衣服纷纷遭到退货,一查,是质量出了问题,有的掉色,有的丝线崩开,诸如此类,一时间,龙威绣业声誉大降,市场骤减。战威下令彻查此事,一查是新购的染料和丝线出了问题,而这块业务正是战威的儿子战骁负责,原来这战骁有一群狐朋狗友,前段时间被他们哄着去赌欠了巨债,他又不敢说,于是就挪用了公款,买材料以次充好,这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战威知道后恨不能杀了他泄愤,但这又是他唯一的儿子。打他一顿关柴房事小,如何挽回局面才事大。战威找以前的合作商求助却遭到一致的拒绝。与此同时,另一家服装厂却悄然出现,他家卖的衣服质量上乘,好评如潮,短短几天时间就抢占了龙威原有的市场。战威得知此事后怒不可遏,他命人去查老板是谁,下属还没走出大门,休斯来了。

“不知休斯先生深夜来访有何要事?”战威拿出平时待客的态度问休斯。

“战老板,我是来找你算账的。”休斯淡淡说道。

战威心中一个咯噔,表面仍装作不知,问:“不知休斯先生要跟战某算什么账?”

“战老板好记性,当初说好你要给我百分之四十的定金,如今机器全给你了,剩下的钱也时候付清了。”休斯冷声道。

战威冷汗直流,如今正是多事之秋,难道天要亡我?“休斯先生,你也知道战某最近繁事缠身,可否宽限几日?”

休斯:“最多三日,到时战老板要是还不还钱,别怪我走法律程序。”

休斯走后,战威看着空荡荡的客厅,不知为什么,他觉得他就快完了。

休斯来到振华服装厂,看着还在加班加点的工人们,满心安慰,这些都是以前在王家工作过的老员工,他找回了他们。

回到驿站,休斯发现苏晚竟然在自己房间,她是怎么进来的?似是猜到他的疑问,她解释道:“我跟他们说我是你的未婚妻,他们就让我进来了。”这语气,多么理所当然。说完,她还给他倒了杯水,这举动她做的流畅自然,宛如一个等待丈夫归家的妻子。别看苏晚表面轻松无虞,其实她内心在滴血,那日,康伯回来后,苏晚直觉他有事相瞒,苦苦相求终于从他口中得知一切。她,又要失去他了吗?

休斯接过水,两人静静待了一会,“你该回去了。”休斯说。苏晚不动,垂着眸,不知在想什么。“苏晚。”休斯又叫了她一声。这时苏晚放下水杯,上前,抱住他,踮起脚,吻了上去。

“啪”,杯子碎裂的声音。休斯完全惊住了,而就在他回过神想推开她的时候,苏晚也已退开,但还是抱着他,她问他,声音哽咽:“你早就安排好了一切,却独独把我排开在外,是吗?”她质问他,埋怨他:“王明哲,在你眼里,我苏晚是你什么人,是你什么人,你怎么能这么对我,怎么能不要我?啊?你怎么能放弃我。”说着伏在他肩膀嚎啕大哭起来。休斯听着她的指控,心中悲伤难抑,眼中也泛起浓雾,他抱紧她,一遍遍的说:“我没有放弃你,没有不要你。”

天亮了,休斯带着苏晚来到馄饨店吃早饭,吃完后两人又来到王府,在那里,王明哲告诉了苏晚所有的事情,包括他即将死去。康伯听了走到一边,低声哀叹。苏晚自一开始就泪流不断,到此时更是心痛不已。她紧紧抱着他,生怕一眨眼他就消失不见。好一会,她抬起头,郑重的对他说:“我要跟你成亲。”王明哲闻言,心中酸涩不已:“晚儿,你这是何苦?”苏晚说:“你总要圆了我这个梦想,况且我们早该是夫妻了不是吗?”于是,王明哲还能说什么。婚礼定在三天后,王明哲向战威收债后的第二天,由于苏晚父母住在上海,苏晚就不打算告知他们了,怕大喜之后又大悲,老人家受不了。

这天,王明哲最后一次去战家,苏晚和康伯在家准备事宜。王明哲带着律师和助理与战威在战家大厅收账,短短几天不见,战威苍老了不少,战家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树倒猢狲散,神话变为笑话也只需一夜之间。钱,战威是拿不出来的,没办法,只能抵押所有能抵押的,包括这座宅子。临走之前,战威问王明哲为什么如此相逼,其实哪还需要问呢,据属下报告的消息,那兴起的厂子叫振华服装厂,五年前就曾有一家振华纺织厂,于是,善恶终有报,这是一个管家忘恩负义的结局。只是:“你是王明哲,你没有死?”王明哲没有回答。

回到驿馆,王明哲向两位伙伴交代了一切事宜,随他们而走的是一份辞职书。驿馆外,战云在等他,她对他说对不起,他说不是你的错。于是各有各的方向要走。王明哲走在大街上,只觉得胸口一阵钝痛,下一秒,一口鲜血直喷而出。近日他隐隐觉得日子快到了,他本来不惧怕什么,但如今……,沙罗,他在心中请求,可否再给我些时日。仿佛是听到他的请求一般,下一秒,沙罗的声音响起:“你早知这一天会到来,现在又在害怕什么?”王明哲苦笑,沙罗殿下未经男女之事,又怎知我心中牵挂难舍。

王府大门前,有女子笑颜如花,静待他归来。

这一日,有男子英明俊朗,身着朱红马褂,有女子面若桃花,一身凤冠霞帔,一条大红喜带,连接的是你心我心。于是,

一拜天地,(愿世间有情人终成眷属)

二拜高堂,(愿父亲母亲天上有知永登极乐)

夫妻对拜,(愿我所爱之人平安喜乐一生无忧)

第九号当铺

“你真的考虑好了?”沙罗问殿中女子。

“是的,我愿把我的寿命分一半给王明哲。”

所以,明哥哥,不要难过,不必害怕,以后的路,我陪你走。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冠以爱的名义管东管西却不问问他本人心意昨天和友谈话突然明白太多时候我们的爱是伤害一种无形的伤害对孩子对爱人对亲...
    简单的小诺儿阅读 974评论 49 104
  • 一位投资大师说过,投资就像驾驶飞机,如果你不是专业的驾驶员,坠机的概率几乎是百分之百,但如果你经过系统的学习和训练...
    会押题的大神阅读 471评论 0 1
  • 概念:沉没成本 人们在决定是否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仅仅是看这件事情未来对他是不是有好处,同时也会注意自己是不是在过...
    洋_葱头阅读 355评论 5 5
  • 我在何庄子小学上到三年级,然后就转学到了县城读书。两年后,村里又在村北盖了新学校,校名叫国机工程小学,听说是国家机...
    踏雪无痕_何阅读 643评论 0 0
  • 酒真的是种很奇怪的东西,在我喝了它醉倒在街头的时候,烈酒似乎和疯狂的青春划上了等号,在我喝上了啤酒的时候,中年的无...
    白金之星6027阅读 3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