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吧!肿瘤君

文/痞小白

我有一颗“肿瘤”,叫焦虑—抑郁综合症。

   很奇怪吗?很好解释我是一个抑郁症患者。不对,是一个焦虑症加抑郁症双重患者。这是一颗“良性肿瘤”但是我突然爆发了。医学上称之为急性焦虑。其实普及一下:焦虑症也好,抑郁症也好,这两者是可以合并存在的。两者症状可以重叠,症状也有很多相同之处。但是却万万不可混淆。因为抑郁症的自杀率高,危害性较大,患者既有抑郁症状、又有焦虑症状时,优先诊断为抑郁症。这项原则是众多精神科医生和专家总结多年经验的结果。

1、                                                                  

最近微博、微信涮屏了,而我也是一名患者。

我发生急性焦虑之前也是有隐因的,我爸妈在我懵懂的时候先后离去。因为年纪小,创伤大但且不容易显性。反而慢慢长大之后,心智、思想各方面渐渐成熟之后,会有阵痛。但是诸如发生重大事件刺激之后,那后果严重了,将会全面爆发。

就是一次重大事情让我的焦虑症症状已开始很明显发作,失眠,不停的慌乱,惊恐紧张。每天都活在怕有死亡降临的恐慌预感中。而抑郁症患者主要症状悄似相反。主要是早醒为主。

话说回来,那个时候天天失眠非常痛苦。嗯,失眠加恐慌。如果恐慌一直不明确你想想会有多焦虑?每天活在这种情绪中,人是会发疯崩溃的。工作、学习根本无法投入进去。最重要的是什么?每天你朋友还要经受的住你的不停打扰,告诉他们我有多么痛苦不堪!多么不停的受折磨!求你们救救我!甚至于我还立了遗嘱。每天都在想完了,事业、女人、金钱你一点儿都没有拥有过,人生就这样结束了的遗憾悔恨充斥着内心。

这时候各种安慰是听不进的,要么你意志很坚强靠自己撑住。可是意志会用完,各种情绪在你身上不停折磨你,想了结自己的悲哀又怕死。当时,是真想过自杀。

那个时候,焦虑、抑郁的出现使我的生活慢了下来,并且使我变得像个老人一般很苍老沧桑。焦虑、抑郁总是会不期而至的一直出现在我的面前让我一颗不得安宁。好像整个世界都在享受,唯独我只能和它们相伴。讽刺的是,那些曾经让我感到快乐的事情不见了,让我失去食欲,让我失去集中精力的能力和记忆力,我带着这些无论去哪里干什么,都需要我全部的力量才能支撑着自己。每当我想努力站起来积极起来的时候,总能找到我的弱点把我压垮,躺在地上起不来。我深深的无助感。我最害怕走在路上,害怕别人知道我的情况,在背后、面前不停的议论我。而我只想找条缝钻进去,把自己给藏起来不让任何人找到。因为我很羞愧,没脸。我变得沉默 消极,如同废物一般。那个时候我烦躁不安,很难相处,夺走了我全部,生活没了。你们感受到吗?整日整夜的无眠,和每一天的心力交瘁。不良情绪会吸收你的精力,让你变得一天天衰老消瘦。而情绪会日渐壮大,直到像寄生兽般把你整个吞了。 我那个时候,用尽一切力气,想和它抗争,争取胜利,结果总是我失败。和重新开始相比,等死最容易。 最后,我感觉我世界都没有了,病症彻底让我精神崩塌。

2、        

庆幸的是我接受了专业的帮助,是我找到亮光的一个节点,也是我人生意义上的转折点。 其实,每个人都会被它们所影响到。无论是谁,无论哪个人都会受它所困扰,这个世界没有药到病除。我接受了专业的药物治疗,但是这对于这些是仅仅不够的。还需要辅助其他手段,不断增强我的思想。我接触了我以为不会碰的书籍,看了无数的励志的传记以及方法,不停的接触。灵性的力量,当下的力量,使我有勇气站起来,我即时的向身边的人表达了爱的力量,用爱感化表述自己内心真挚情况。

我还了解到不停的反抗会更严重。学会平静下来与它和平相处,接纳它的存在,正确态度对待它。我经常锻炼因为有临床证明,锻炼不比药效差。我学会了不管遇到多么糟糕的情况,与适当的人交流,走向正确救赎的地步,它总会过去。还会带给我沉淀。

我不会感谢这段经历,但是经历却是个神奇的老师,使我开展了新的生活方式,新的习惯。让我爱上阅读,并且现在愿意动笔写作。与之分享给大家。虽然现在焦虑,抑郁过去了,但是未来它再来的时候,我坚信彩虹会遮挡它来的方向,使之效果变为“感冒”,终将会有人战胜。我就是个例子。

  文笔不好,不喜勿喷,莫怪莫怪,祝君一切安好!

                 ——痞小白,发生一次重大事件后的瞎啤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