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简洁攻略

趁过年的时间去了新加坡,短短的五天时间亲子游对狮城有了浅浅的认识。之前也有做过攻略,但被无数张高清照片中找干货太累所惊吓,索性大致安排了每天的行程就出行了。

一.签证

有两种方式

1.可通过淘宝或者旅行社办理。因为我没有通过这种方式具体材料和价格也不清楚。可以携携程或淘宝上查询。

2.可通过新加坡当地人,或已取得PR的朋友代为网上申请,只需护照照片电子照及提供一些简单的信息即可,价格30新币。因为当时xw需要护照回国,时间紧张,所以请定居新加坡的同学代为申请感谢〜

二.交通

航班:

国内各大城市基本都有直飞航班。一般我直接在去哪儿上看所有的机票价格,再去官网比较很快就能定下来。话说互联网时代之后,机票是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早几年红火的机票代理几乎都日落西山了。

不过我也推荐也推荐游玩时间较长的朋友,可以选择从吉隆坡进出双国游。

1.马来西亚5天,可选择沙巴,热浪岛等海岛游。亚航飞吉隆坡的往返航班非常廉价,平时价格大概在rmb800-1300往返

2.吉隆坡飞新加坡的廉价航空票价也非常不错。便宜的时间往返200人民币不到。

3.从吉隆坡去新加坡再返回出境,或者利用马来西亚120小时的过境签在吉隆坡呆上2.3天做个简短城市游或购物。(相比这两个城市的物价,吉隆坡应该更比新加坡称得上购物天堂)

新加坡交通:

1.充分利用城市交通系统。新加坡面积不大,地铁线和公交线非常发达,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可通过公共交通到达。建议花5新币办一张地铁卡,非常方便。机场也有办1日.2日.3日游卡分别是20.26.30新币。但对于我们几乎一天只去一个地方的行程来说不划算。每次只需0.7-1.7新币。如果每天坐地铁较多,倒是可以考虑日卡通。

2.打车 有uber可用。但taxi的价格蛮高。那晚与同学见面回去晚了,两站地铁的路,花了10新币。着实与国内的物价有着巨大的差别。但新加坡的平均月薪是4000新币,与物价是相匹配的。


三.住宿

新加坡酒店是rmb500+/晚,知名的金沙酒店rmb2600+/晚。我家的理念是城市的酒店只用来睡觉,不需要阳光沙滩游泳池这样高大上的设施。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500+的酒店,房间小但却整洁,足够每天早出晚归的睡眠了。

不过这次定酒店有一点教训的是,定在几条地铁线交汇站在附近会更方便。我们酒店虽然在地铁站附近,但常常要坐1.2站转去别的线路,有时累得不想动的时候就干脆坐远一些的直达线。

四.饮食

新加坡因为是一个移民国家,华人占70%,马来,印度裔也很多,饮食文化非常丰富选择很多,至少比马来合我味口的中餐小吃多太多了。居然在新加坡遇见了让我想再去一次西安的陕西大碗面。

但新加坡的物价很高,在这里消费基本换算成人民币都会让人心凉半截。所以在这里最好数学不要那么灵光。很多地铁站下来的food court都有很不错的中国菜选择,价格也实惠,推荐给大家。

五.景点

因为是亲子游,也没有任何购物的需求,所以我们选择一天一个景点。

第一天  植物园&鱼尾狮公园

植物园较大并且免费,类似一个市民休闲公园。我们走了一圈,但因为下雨,加上早上5:00起床坐飞机体力不支逛了一会就放弃了,兰花园也没有去。推荐大家将此做为一个次要景点。

鱼尾狮就在著名的金沙公园对面。面对海湾,这里是最佳的新加坡拍照地点。因为过了到此一游拍照的兴趣,喷水的鱼尾狮也就远远的看了一眼不想走一段路过去。反而是露天的新春音乐会吸引了我们,坐在那里静静的听了一个小时。有时想为什么大城市有巨大的吸引力,就因为更多这样的精神文化的设施和活动吧。

当天初一,因为有新春灯会,我们汇入拥挤的人流感受新加坡的春节氛围,精致的花灯,精彩的重庆歌舞杂技团的表演,以及热闹的新春烟火都让我如在国内。建议平时晚上穿过金沙酒店去到滨海花园的天空树,夜晚的灯光映衬会更美。


第二天  新加坡动物园

强烈推荐。与别的动物园不同的是,动物园本身就是依山傍水而建。不用栅栏来围住动物,而是采用壕沟、岩壁即瀑布作为天然的屏障,让动物人为的屏障里舒适的生活,还有各种不同的动物秀。整个动物园很干净,也几乎没有臭味,可以逛上整整一天。体力不支可选择园区的观光车,5新币分别有四个上车点,很方便。

动物园的门票是成人33新币,儿童22新币。其他还有套票,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飞禽公园(不在同一区域)。本来这次想去夜间动物园,但听朋友说晚上能看到的不多,只能感受一下氛围就选择了日间的。真是没有选错,这是我去过最棒的动物园(更多是因为本身去过的不多哈哈)。

时间较多,可以分两天逛完这四个园。


第三天 新加坡科学馆

上次去香港科学馆,就许下心愿等孩子长大一定带他去。这次新加坡科学馆也是大家非常推荐景点之一。小孩子可以在里面一整天不觉得腻。特别推荐科学馆那一站地铁下的food court,香辣锅和陕西大碗面便宜实惠味道好。


第四天  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位于圣淘沙。小孩子玩乐的天堂,5-6岁的小朋友可以去玩,一些项目规定是1.07m-1.22m需要大人陪同,少部分大型项目是1.22m以上才能玩比如刺激的过山车。特别推荐变型金刚3D对战以及双轨过山车(我没有胆量去坐了)。

在假期去时提醒务必买优先券。30新币/人可享受每个项目优先一次;50新币/人可享受多次优先权。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别用腿吧,排队2小时玩耍1小时,完全不能尽情玩耍。

圣淘沙岛作为新加坡最大的旅游度假胜地,与新加坡一桥相连。从地铁转捷运就直接到岛上了。环球影城只作为它的一部分,整个岛上拥有美丽的海滩、众多展览馆以及各式各样的娱乐设施,来观光游览者络绎不绝。建议大家在圣陶沙岛住宿1-2晚,这样才能更便捷的玩遍岛上的新加坡蜡像馆、奇石博物馆、海事博物馆、海底世界、蝴蝶昆虫博物馆、珊瑚馆、音乐喷泉等等。


第五天  滨海花园

滨海花园是在金沙酒店背后临海的花园。内有天空树,花荟馆,以及热带雨林馆,它们是一个循环的整体。由天空树集水浇灌两馆的植物。但在我看来,作为免费的景点走走看看就ok了。没必要花费用进馆。多的时间不如去圣淘沙深度游玩。这也是我们此行安排的败笔之一。晚上19:00的飞机,逛逛再去牛车水吃吃饭就结束了。


五天的行程在每日晚归的节奏中结束,每天的园区都需要全程步行,还是蛮辛苦的。想着3岁时带儿子去三亚,全家6个大人轮流抱到手软。到现在几乎全程自己走路,偶尔才要求抱,也是长大懂事了不少。

之前认识一位客户,每年寒暑假都一个人带上儿子去到世界各地,亲自实践爸爸去哪,希望让儿子增长见识,实践学习,锻炼意志。在现代爸爸缺失的中国,特别佩服这样的爸爸。给予孩子丰富的体验,才能打开眼界,有更宽广的胸怀。没见过美,怎么创造美?

而这样的体验,不仅对孩子,对于我们自己也是非常需要的。整年坐井观天的生活,以为自己就是全世界,因为一点点生活的琐事感伤以为地球不转了。但当走出来的时候,发现世界不会因你而停滞,而你只会因为自己的停止而被世界抛弃。

在回来的路上,与友人聊天,她觉得在家过年很无聊。我觉得出门旅行很累。我们讨论怎样选择人生才是圆满?我想想:“我也不知道,也许没有圆满的人生。你说旅行看更多的东西,其实也只是到了别人过腻了的城市。你说移民让人生更丰富,其实也是换个地方吃饭睡觉上班;你说他挣100万我挣20万,其实也许我们的快乐是一样的。也许找到所爱,一直去追求,去成长。不要拘泥于过同样一种人生,会感觉更精彩吧。“

就如旅行,去不同的地方看看,体验别人的生活,也是丰富人生的一种方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