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六章 桃花幻境生幻影

第六章

文/唐妈

黎丘抬起了双手,吃惊地看着。这是,自己吗?

化形的黎丘穿了白色的长衫,垂在胸前的长发也是白色的,如霜似雪。

黎丘试着往前迈了一步,感觉有点奇怪。习惯了四脚着地的感觉,这会儿这么双脚着地,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走路了。

不过,黎丘很快就适应了这副身体,而且,他不知道是因为这阵的原因,还是别的什么,他觉得自己身上的灵气十分充沛。脑中刚刚一想,指尖就出现了一朵娇艳欲滴的小花。

黎丘又试着跑了几步,跳了几下,搞得周围的雾气像是沸腾了的水,涟漪一圈又一圈向外荡去。

但是,黎丘很快就玩腻了。他现在长着副青年的样子,内里却跳动着一颗稚子的心。他嘟着嘴,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师父去了哪里?怎么扔下自己不管了呢?这里哪里是出口?自己又怎么会变成这么一副样子?

太多的问题萦绕在黎丘心中,黎丘感觉又烦躁又着急,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呆了多久了。周围的景色一模一样,就是乳白色的雾气,飘飘荡荡。他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就从地上站了起来,往前走走看吧。

其实,在这样浓重的雾里,根本无法判断自己的方向,往前走,不过是感觉罢了。但是,黎丘很快就听到了水声。而眼前的雾气似乎也淡了一些。

他又往前迈了几步,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湖。湖面上的雾气不太重,影影绰绰可以看到湖里有人,而自己听见的水声就是那人发出的。在这个雾气弥漫的地方,这个人不想着出去,却在这里洗澡?

黎丘有点奇怪,就又往前走了几步。

湖里的人下半身都没在水里,上半身却是光溜溜的露在水面之上,想来湖水也是不怎么深的。那人背对着黎丘,湿了的黑发铺在光裸的背上,黎丘总觉得那个背影很熟悉,可是就是想不起那是谁,只是觉得那个背影特别吸引自己,不由自主抬起脚步往水里走去。

好想看看那张背对着自己的脸。

在黎丘的一只脚踩进水里的时候,眼前的画面忽然模糊了起来,黎丘有一瞬间的眩晕,不由闭了闭眼睛,待再睁开眼,却是吃了一惊。

之前的那个大湖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个幽深的峡谷,黑黢黢的,一眼看不到尽头。

“孩子……”

黎丘忽然听到了一声幽幽的叫声,是娘,是娘在叫自己。

“娘?娘,是你吗?你在哪里?”

那个声音不答话,只是一直重复着:“孩子,孩子……”

黎丘仔细听了听,发现那声音是从峡谷深处传来的。

“娘?你在那里吗?”

黎丘迈开腿,飞快地朝黑暗深处跑去。

峡谷里没有一丝光亮,地面也凹凸不平,黎丘被地上不知道什么植物绊了一个跟头,摔倒在了地上,手掌蹭在突起的石头上,冒出了几颗血珠,火辣辣地疼。

黎丘抬起头,忽然看到自己的娘浑身是血的站在自己面前,本来雪白的皮毛都成了血色,嘴里还在喊着:“孩子,孩子……”

那日失去爹娘的巨大恐惧和悲痛迅速漫上了黎丘的心头,黎丘疼得站都站不起来。周围的那些如影随形的雾气忽然缠了上来,把黎丘紧紧地包裹在了其中,越缠越紧,黎丘感觉自己无法呼吸了,骨头似乎都被勒断了。

“师父,救我……”

就在黎丘喊出这句的时候,周围的雾气似乎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似的,四散退去。黎丘吐出一口腥甜,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黎丘醒来的时候,习惯性地揉了揉眼,然后吓了一跳,他又变回狐狸了。他迅速地翻身起来,发现自己窝在一把椅子里,周围全是不认识的,仙。师父正坐在自己旁边的椅子里,慢条斯理地抿着杯中红色的液体。

“师父,这是哪里?我还在做梦吗?”

清远淡淡地看了一眼黎丘,醒的还算快。他也是进入桃花林的一刹那就不见了怀里的黎丘,他没有多想,这个阵走了上万年,地上有几个坑他都记住了。可是今天,他却在雾气里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地方。雾里有个湖,湖里有个白发的男子在背对着自己洗澡。

清远当时一口气岔在嗓子里,咳了个惊天动地,但那湖中洗澡的男子却似没听见般,依旧悠闲的撩了水往身上去。清远立刻意识到这是桃花林的幻觉,只是自己从未认识什么人是白发的,这个白发的男人怎么会出现在自己的幻觉中?他是谁?

就在清远准备迈进水里一探究竟的时候,就被狠狠地甩出了桃花阵,接着,自己的小徒弟也被扔了出来,不过胸前的皮毛却一片鲜红,爪子上也有伤。

清远接住小狐狸,皱了皱眉。这是遇到什么了?搞得这么狼狈?

“醒了?”

清远问道。

“嗯,师父,这就是蟠桃会吗?”

“对,不过,你再不醒过来,我就可以直接带你回三秋岛了。”

“不要不要师父。对了,师父,我的桃子呢?”

清远有点想笑。十年成熟一次的蟠桃可以增加百年的修为,怎么可能每个到场的人都能得到?更何况黎丘这个被桃花阵重伤的小狐狸了。

想到这里,清远又有点奇怪。桃花阵素来是个考验修为的温和阵法,怎么会把修为不高的黎丘伤成这样?

“你在阵里看到什么了?”

“啊?”

黎丘回忆了一下,却什么都想不起来,只记得自己好像化形了。但是,人形的自己是个什么样子,却是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我,我不记得了。我就记得自己化成人形了。”

清远点了点头:“嗯,那想必是你最想要的吧。”

黎丘摇了摇头:“师父,我最想要的是桃子。蟠桃,多汁的蟠桃。”

清远挑起嘴角,露出个淡淡的笑容,把桌上的桃子放在了黎丘面前的盘子里:“喏,为师给你留着呢。”

黎丘嗷一声扑向了那只卖相可人的桃子,吃得果汁四溅。

“清远上仙,何时收了这样一只可爱的白狐?不过看起来品相有点一般啊,还是青丘的九尾狐来的漂亮。”

一位颇为一本正经的仙人盯着黎丘的吃相说。

清远懒懒的抬了抬眼皮,抿了口酒:“在下劣徒,黎丘。”

“黎丘,见过朔风上仙。”

黎丘在心里把对面的朔风仙人好一顿问候,朔风,不就北风么,装什么装。嘴上却一点都不给师父丢面子:“见过朔风上仙。”

朔风上仙似乎有点吃惊:“清远上仙竟然收徒了吗?”

“何止收徒,清远上仙还亲自下厨给徒弟做饭吃呢。”

百花仙子尖锐的声音传入了在场所有人的耳朵,朔风仙人有点尴尬的坐了回去,清远则隔着远远的淡淡地看了一眼百花仙子。

心想:与尔何干?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