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亲爱的 终于等到你(也许你的名字会在社群哦)

简书社群一片静谧又妩媚的海,热爱文字的人都对她倾慕,义无反顾,即使呛水,也不回顾,一路风雨兼程,如影随形。唯愿岁月可回首,且与简书社群共白头。

图片源自网络

亲爱的 终于等到你


文/南湘紫

 致佳人~简书社群
南方有佳人  绝世而独立
一见倾我心  再见倾人城
宁不知倾心与倾城
却倾倒众多简书人

(来简书社群,始于诗歌,此文以诗为序)

一 、相见恨晚 一见倾心

(一)对简书社群钟情源于遇见简书

遇见是最美好的意外,希望美好的你听我娓娓道来。

2016.8.17那天无意中从一篇微博美文那里看到了《简书》,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激动的是发现了可以写字的平台,忐忑的是不敢下水试水。当天只是注册,并没有写字,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投了一首诗,是来简书之前,在《诗词中国》那儿写的诗。意外的是8.31那天收到消息,我的诗通过了 《诗句的青春》专题。从此对简书欲罢不能,虽然我和简书相见恨晚,但却一见倾心,一发不可收拾。

湖北群里一直有楠哥忙碌的身影


(二)从简书到简书社群只隔着一首诗

刚来简书那几天,一直被兴奋缠绕,就坚持每天写字,但上班时间紧,只够写诗,就每天写一首诗,如果当天忙,第二天一定补起来。就这样,诗慢慢写多了,认识的简友多了,特别是爱好文字爱好诗词的简友多了,慢慢加入的社群也多了。第一个加的社群是简书全国群。还有后来的湖北群,散文群。在群里不仅可以欣赏并学习优秀的文字作品,也可认识更多的简书人,收获更多的鼓励,热情,和前行的动力。

散文群里好多文字大神


二、简书社群是我灵感的来源,友谊的源泉

(一)从简书、简友到简书社群他们不离不弃 我必生死相依

来简书认识了爱简书爱文字的简友,虽然我们不曾谋面,却因为简书和文字,他们成了我心底可爱又亲切的简书人:

陆浔——我在简书认识的第一个简友,爱好文字,才思敏捷,鬼灵精怪,一直给我鼓励、关心、关注的人,年龄小,能量大。

筱时光——一直喜欢我文字的人,也是用真心去读我文字的人,偶尔一起探讨文字,甚至为我打抱不平,为别人对我文字不惑却多加评论而心疼的人,也是坚持写字,坚持梦想的人。

箫慕雨——可爱的小雨儿,初来简书,我的古体诗经常被她的专题收录,给我鼓励和惊喜,让我感激和欢喜的人。

楠哥——湖北专题的主编,喜欢开玩笑叫他南瓜哥,虽然加入湖北群时间不长,但南瓜哥的敬业与热忱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又因为南瓜哥给我鼓励,赐我力量,我的诗征文能顺利入选,谢谢让我欢喜又喜欢的楠哥。

上官文清——和简书简书群一样相见恨晚的人。和他相识源于酸奶,却收获了一个懂文字的人,他是热爱文字热爱诗词的简书人,是善解人意的小乖乖,是才华横溢的小鲜肉,愿他永远不皱,永远愉悦。

北海源——到处留情打赏鼓励人的简书人,内心丰盈故事丰富,女粉众多,文字大气,博学多才。

还有热情的岁月之河和TT跑,温暖的玩笑的熊,刘寒霜和青衫湿旧,喜欢文字的卿公子,子侨,薇言大义,雨韩,小骨的师父尊殇,文笔矫健的别山兄,能坚持的星期八病号,可爱的冷师妹,善解人意的迎春花班班,吹散眉弯,青春难眠,大气豪爽的森林维度……

图片源自网络


在简书社群,和他们一起相互鼓励相互打击,相互学习加油打气。他们不仅让我享受愉快的友谊,也让我找到书写的灵感。

常常和他们聊天,聊着聊着就笑了,笑着笑着灵感就迸发,用笔记下来,然后整理书写,一篇文字就这样成形。有时因为他们的一句话我会欢喜好半天,然后在欢喜中创作,激发更大的灵感。有时他们的文字会说到心里,引起反思或共鸣,反思过后,新的灵感或动力又会膨胀,向我张望。

三、来简书让我学会了坚持,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坚持每天写诗,每天记录灵感,成了我来简书后不可磨灭不可抽离的习惯,也成了我生活中美好的一部分。

我会随时带着笔和本子,有了灵感就记录下来,或者顺手完成初稿。有时走路,吃饭会突然闪现一个灵感,它比我冥思苦想得来的还要精彩几分。从自来了简书,我坚持每天都写诗,每天都来看文字,也让文字看我,看我的脚步和心情,看我对生活的态度,对梦想的追寻,看我不忘初心,看我能否坚持到功成,且让我以文字为伴,以简书社群为友,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简书,简书社群不仅让我享受到文字带给我的心灵的震撼,也让我感受到它的包容和热情,梦想和青春,坚持和希望,愿和我一样热爱文字,爱简书爱简书社群的你,早日找到简书社群,早日加入,届时你会收获更多的美好和风景。谢谢简书,谢谢简书社群,让我们遇见。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让我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

图片源自网络


感谢社群、专题和主编,你们辛苦了,有了你们社群才越来越好。

感谢社群:简书诗群、简书散文群、简书全国群、湖北省简书群

感谢专题:《诗句的青春》《诗》《湖北省》《散文》《简诗》

感谢主编:陈汐年、楠天下的太阳花、上官文清

感谢每一个简书人,感谢每一个热爱文字的人,谢谢你们!


最后附上一首小诗:

终于等到你——简书社群

01

你以温婉的姿态

向我走来

没有徘徊

书香绕过你的玉步

蝴蝶为你倾倒

在你身旁围绕

你 躞蹀从容

我亦 为你动容


02

遇见 成了最美的意外

从此开始 精彩的彩排

文字开启溯游或溯流

流向我 清澈的双眸

流向热爱文字的人中

一如淑女 君子好逑

不仅是你美丽的容颜

还有你包容时的勇敢

你的名字叫简书社群

你是我们心底最牵挂的人

图片发自网络


03

你是南方的佳人

倾国又倾城

你是静谧的白云

恬淡却深情

你是强大的保护神

让人痴迷沉沦

你是最强的简书人

你就是简书社群

我们

终于等到你这个人


04

亲爱的简书社群

你知不知道

我 一直寻觅 等你

于千万人之中

在时间的荒野里

没有迟疑

没有放弃

终于等到你


版权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