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读什么?—— 2016年4月最受欢迎好书榜

读什么(APP)是一个致力于发现好书和推荐好书的平台,读什么好书榜根据平台对自身用户的阅读行为进行统计分析,每月推出“我们读什么——最受欢迎好书榜”。读什么每推出一本书都会有大量用户阅读,并分享朋友圈和微博,为该图书推广和传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阅读、分享、评论也体现了读什么的目标——让天下没有被埋没的好书!

1.《人性的弱点》

作者:戴尔·卡耐基

推荐理由:

好多推荐本书的读者都在说,这是世界成功学第一书,销量9000万,最实用的为人处世的实用书,它可以帮你解决例如:如何增加赚钱的能力?如何使你更受欢迎?如何增加你的实力?

书摘:

一个铁的事实是:你所接触到的几乎所有人,都会认为自己在某些方面比你优越。而一个万全的做法是:你要在不经意间让他们感觉到,你对他们重要性的认可,发自内心的认同。

2.《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作者:摩西奶奶

推荐理由:

一位76岁拿起画笔,并获得成功的、风俗画家的百年生活感悟!渡边淳一30岁放弃外科医生的稳定工作,而成为举世闻名的作家,就是摩西奶奶的一封信。摩西奶奶用行动证实了“做喜欢的事情”的魅力。

书摘:

我想要的生活就是简单安详,能够专注地投身于自己真正喜爱的事情中去。

3.《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作者:高铭

推荐理由:

作者用了4年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利用所有的闲暇时间,探访精神病院、公安部门等机构,对一百多名“非正常人群”进行近距离接触,出版国内第一本精神病人访谈手记――《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书摘:

女人的很多喜怒哀乐男人也不能明白。男人也不懂女人。低等动物是不能明白高等动物的。

4.《自控力》

作者:凯利·麦格尼格尔

推荐理由:

只需10周,使失控的青春彻底翻转。斯坦福大学的必修心理课。本书告诉我们影响自控力的不仅有心理因素,还有生理因素和社会因素。

书摘:

意志力实际上是“我要做”、“我不要”和“我想要”这三种力量。它们协同努力,让我们变成更好的自己。

5.《百年孤独》

作者: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

推荐理由:

很多人都读不懂,读不动这本书。好像是一个数学难题,你不会,同学给出正确答案,他就成了“大神”,很多人推崇这本书,就是这种心理吧。

书摘:

等到人类坐一等车厢而文学只能挤货运车厢的那一天,这个世界也就完蛋了。

6.《向前一步》

作者:谢丽尔·桑德伯格

推荐理由:

王石、李开复、徐小平、王秋扬、夏华、何振红、王潮歌、徐巍等诸多知名企业家、知名媒体人强力推荐,不仅仅因为作者是扎克伯格的得力助手,还因为它连续多周排亚马逊总榜销量第一!

书摘:

在某个特定时期,迅速学习并做出成绩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当寻找你的下一个目标时,其实没有所谓的完全合适的时机,你得主动抓住机会,创造一个合适自己的机会,而不是一味地拒绝。学习能力是一个领导者必须具备的最重要的特质。

7.《恰到好处的幸福》

作者:毕淑敏

推荐理由:

王蒙嘴中“文学界的白衣天使”毕淑敏老师的又一碗鸡汤,全书虽然在堆砌辞藻,但书的可读性比较强,能让年轻人饮下毕老师的鸡汤,如同给自己打了针鸡血,大呼恰到好处。

书摘:

让我们保持一些暧昧、距离,不送、不收、不好、不坏、不远、不近,放过彼此,留有余地,这多慈悲,恰到好处,是一种哲学和艺术的结晶体。它代表的豁达和淡然,是幸福门前的长廊。轻轻走过它,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门环。

8.《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作者:(美)朗•霍尔;丹佛•摩尔

推荐理由:

刚刚读这本书的时候,感觉就像是坐在田垅上看着远方的缀在山间的落日,听着身边的一个刚刚对你敞开心扉的人,讲述他所淌过的流年。然后你开始读懂他眼神中返璞归真的纯粹与释然,他皱纹中的沧桑磨砺。

书摘:

罪就是什么呢?罪就是上帝给你一个射击目标,但你没射中。懒惰是罪,因为上帝给你的目标是勤奋;愚蠢是罪,因为上帝给你的目标是智慧;欲念是罪,因为上帝给你的目标是贞节。

9.《布鲁克林有棵树》

作者:贝蒂·史密斯

推荐理由:

这本书是一本“成长小说”,也可称为“家小说”,是记录成长和家的故事,一个大的故事嵌套着很多小故事,而小说最终的主题就是“感动”。

书摘:

可是终归有一天,或许阳光灿烂,他们走出去,会有不幸遭遇,而你却无法知道。你拼了一生要阻挡他们去遭遇的痛苦,会找上他们的门。

10.《追风筝的人》

作者:[美] 卡勒德·胡赛尼

推荐理由:

推荐这本书,不仅仅是因为多灾多难的阿富汗,而且是因为这是一个关于“出卖”和“救赎”的故事,没有虚矫赘文,没有无病呻吟,只有精炼的篇章,细腻勾勒家庭与友谊、背叛与救赎,无须图表与诠释就能打动并启发吾人。

书摘:

我们是忧郁的民族,我们阿富汗人,我们总是陷在悲伤和自恋中。我们在失败、灾难面前屈服,将这些当成生活的实质,甚至视为必须。我们总是说,生活会继续的。

想读更多书摘,请下载读什么或者关注公众帐号:dushenme_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