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两个宝贝

哥哥给弟弟扇风

月子期虽然很难熬,但是,有我一大一小的两个宝贝贴身陪伴着,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大宝和小宝是同母异父的兄弟,大宝今年就十岁了,他的脑海里已经有了一些概念,他知道他和弟弟只是同妈妈不同爸爸。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对小弟弟的爱护。

曾经,我没想过再婚,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挺好的。后来,看着我的大宝没有兄弟姐妹的陪伴,我的心里便萌生了再生一个娃给大宝做伴的想法。特别是看到别人家的小孩,兄弟姐妹的相互依偎,我的这个想法便更为强烈。

有时候,拿自己的处境来想,觉得自己挺幸福的。有姐姐又有妹妹,我们总能有说不完的话,总能一起玩,快乐的和不快乐的事总会一起分享,不会有孤单无助的感觉。

我的儿子形单影只的总是一个人,窝在家里只有玩游戏和看动画片。不想儿子成长的过程中太孤单,也不想他长大后没有个手足可以相互帮助,由此,我便产生了再婚生子的想法。

我想着,即使是同母异父,我也可以好好引导他们相亲相爱。

于是,我怀孕了,然后结婚了,这也算是一个有计划的行动吧!好在,我的命运并不差,我找了一个好婆家,也找了一个好老公,这是额外的幸运。

这个决定虽然有些莽撞,却也撞对了头。我又生了一个儿子,大宝可高兴坏了。弟弟还在肚子里,哥哥就开始期待弟弟的出生了。大宝的这份幸福我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对的事情。

生完小孩一个多星期,我便回了娘家坐月子。在乡下娘家,我可以更多的争取大宝可以陪伴我们的时间。大宝是一个很暖心的孩子,他不光可以陪伴我们,还好好照顾着我们。

我回来的第一天,大宝迫不及待的从奶奶那里到外婆家来了。还在家门前的马路上,他就大声地喊了一声又一声:“妈妈,妈妈,妈妈。”当时,我在屋内抱着小宝在喂奶,听到他响亮又悦耳的呼声,我忙大声回应:“宝宝,妈妈在这里。”

大宝跑进来的,手里捏着一个红盒子,盒子里装着169元钱。他忙递给我,说:“妈妈,这是我存起来的,以后要给弟弟买礼物。”我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别提心里有多感动了。

懂事的大宝真是暖到了我的心窝里。我还在坐月子,不能照顾他,很多事情他都自己做,不用我费心。他还主动照顾妈妈和弟弟。

天气闷热时,他搬条小板凳坐在床边,手里拿着一把蒲扇给弟弟轻轻地扇风,两只大眼睛看着弟弟,嘴里还不停的逗笑着,又是唱又是跳的。有时,我躺在床上不想起身时,他会主动给我端茶端牛奶,做一些他能做好的事。前两天,还给我剪了脚趾甲,给我穿袜子。

母亲的陪伴对孩子来说确实很重要,母爱更是必不可少,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从广东回来待产起,陪伴大宝的这段时间,大宝改变了很多,慢慢地改掉了很多坏习惯,养成了很多以前没有的好习惯。这让我尤为欣慰,觉得自己为儿子争取的陪伴机会是值得的。

大宝每天早上自己叠被子,洗脸刷牙之后就开始打扫我们的房间。丢垃圾,拖地,做得有模有样。没事时,就逗小弟弟开心。有时候,我会做一些小家务,大宝看我拿着扫把扫地,他会从我手中拿过扫把,满怀关切的说:“妈妈,我来扫吧!你去休息。”

我满脸笑看着他认认真真的打扫房间,我的心里瞬间就像一团盛开的棉花,软和着。

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在我回来坐月子之前给我发的一条信息。我在微信里告知他什么时候回去,并叮嘱他一定要好好吃饭,多吃青菜和水果。他一连发来了好几条让我欣喜的聊天信息,说,“妈妈,辛苦了——感谢妈妈给我生了一个小弟弟——感谢妈妈的关心——妈妈,我现在微信里只有五元钱,我现在都转给你。还问了我一些事情他做得对不对……”

他发完这几条聊天信息之后,一连发来了八个聊天视频。我忙完打开手机,看到这些他发来的信息和视频,心里别提有多感动了。也突然觉得,我的大宝就这么不知不觉的长大了。

我点开他的红包,收下了那五元钱,回道:“谢谢儿子的心意,这五元钱妈妈要存起来不用了。”

每天,大宝总要问我,“妈妈,我什么时候能抱弟弟?什么时候能给弟弟喂东西吃?什么时候能扶弟弟走路?” 他说他要好好照顾弟弟,等弟弟长大了,他要买什么送给他之类的……

他发自内心对弟弟的喜爱和呵护让我打内心里感到欣慰。有这样的两个宝贝,我很幸福,也很庆幸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虽然我不能给大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可我给了他完整的母爱,也给了他一个可以陪伴一生的兄弟。在妈妈的陪伴和引导下,我相信他们两兄弟一定会相亲相爱。当然,再加上一个只和弟弟同爸爸的姐姐。人生路上,希望他们三都能好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妈爱你们,妈妈对你们是无条件的付出
    刘凤雪阅读 146评论 0 0
  • 1、小宝贝突然会用语言跟爸妈姐姐互动了,很替孩子开心。 爸爸:“玉米,把兔子抓回去!” 玉米:“你自己抓!” 妈妈...
    馨灵驿站阅读 160评论 0 1
  • 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小雨 148 今天天气突然的转凉了,婆婆要回老家浇地,正好赶到月底轩爸...
    轩泽妈妈阅读 200评论 0 0
  • 有一天,大宝对我说:妈妈,那个时候我跟弟弟都在天上,我们在找谁能做我们的妈妈,找到以后,我说我要做哥哥,我就...
    婧心观世界阅读 920评论 0 0
  •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大宝贝一岁的时候自己开了一件80多平的超市,二胎从怀孕一直到生的那一天,我都在超市里...
    百合蓉儿阅读 1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