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着手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记4月5日1对8线上咨询

很幸运能够参加笔盖老师的1对8线上咨询。在答疑之前,我们每一个参加答疑的小伙伴都把自己的问题发到社群里。这样,就节省了线上每个人讲出自己问题的时间。

image.png

整个咨询持续了90多分钟,笔盖针对于每个人的问题,逐一做解答,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其他小伙伴也能共享这个解答的过程,这是一种比较高效的学习方式。

image.png

01

学习、获取的知识点

听过咨询之后,我进行了细心的梳理,发现本次咨询涉及了好几个知识点,每一个知识点都可以单独拿出来做一节微课呢。现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

第一、要用心的打造自己的朋友圈。

有些小伙伴现在开始着手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可是自己以前的朋友圈打造的不好,里面啥内容都有,别人看了她的朋友圈,根本不知道她是做什么的。解决方案如下:

1、要把以前乱七八糟的内容删掉;

2、确立好自己的标签;

3、朋友圈发专业性的内容与自己的生活;

4、朋友圈晒成长,让别人感觉到你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是一个正能量的人。

第二、做咨询的几个阶段。

在自己刚开始打造个人品牌的,前期还没有足够积累的时候,先不要做社群或者做线上课程,要先做一对一咨询。

等自己有一定的积累案例之后再去做社群或者微课,不要本末倒置。

如果想做社群的话,要有足够的痛点和吸引力,比如你原来是什么样子,现在变成什么样子,要让大家能够感觉到你的变化成长很大,而且有持续发展的空间。

这样才有足够的吸引力和未来的发展空间。

第三、一对一咨询的模型与流程。

如果我们已经开始一对一咨询了,可以按照如下流程进行:

1、当别人来咨询你的时候,首先要做的事是帮助别人解决他的问题,而不是咨询费的事。要用打电话或者语音电话的模式,一般要控制在30分钟左右。

2、把打电话的界面进行截图,可以用来发朋友圈。

3、咨询完之后要用文字的方式问对方一个问题,比如本次解答对你有帮助吗?从而提醒对方给你发红包。

4、把本次咨询做成案例,发朋友圈吸引更多人关注,从而也扩大自己的影响。发朋友圈要结合案例分析,不要自嗨,也不要讲大道理。

第四、如何去盘活一个社群

有的小伙伴自己已经建立了社群,但是社群氛围不怎么浓烈。笔盖给了以下几个解决方案。

1、运营人要学习输入足够多的专业知识,要有能力hold住这个社群。

2、要培养种子用户,从而影响其他人,带动其他人。

3、要给成员布置作业,并适时用语音答疑,形成一种紧迫感,让其他人感觉到群里人的努力,自己也会不好意思不去上进。

第五、如何引流

有些小伙伴不知道如何更好的去引流。

其实,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因为自媒体时代要靠流量来生存啊。方法如下:

1、可以去一些星球或者优质的社群发自我介绍、输出一些高价值的东西,让别人去认识你,让别人觉着你有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2、主动加一些自己参加的社群里的人,每天大概加20个人左右,链接的时候,不要发官方的自我介绍,要发那种简短活泼一点的版本,只要告诉别人你是谁,你是做什么的,有什么特长就行了。

3、学习相关课程的附属群,在群里可以发一些与本课程相关的基调相同的软广。

结尾:笔盖干货分享:如何找到自己的标签

一、标签一定要具体。
很多小伙伴自己的标签模糊不清,不够具体,例如,培养独立人格,提升意志力等,这些都不行。

需要一句话,可以具体描述清楚你可以解决现实中啥问题,例如:帮助单身青年,找到自己的女/男朋友。

确立具体去(细分)标签的方法:到千聊、荔枝上去搜索你所确立的标签领域,看看具体有哪些细分领域。

二、不要一直换方向
一直换方向,之前的一个方向做了一段时间不行,换另一方向,再不行就再换一个,这样永远个人品牌变现不了。

应该先把一个方向的做起来,发现另外一个更加适合,再换方向,因为个人品牌变现思路是一样的。

针对这个问题,解决方案如下:

1、要专注:
你最近在研究什么东西,就专注的研究、实践,让自己出成果,不要东学西学的,这是阻碍变现的最大问题。

2、要避开你的短板:反木桶理论,突出自己的长板。

就好比我们说,你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但是你一定知道自己不要什么。

反木桶理论:从小应试教育,我们习惯了哪里不好补哪里,比如一个学生英语特别棒但是数学差,那她一定会加强数学的补习,这是应试教育的要求。其实,我们应该反木桶理论,避短扬长,突出自己的长板。

纠正误导性信条:我们常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人心人,但确实有人在某一领域是很难做出成绩,那可否转换一种思维,我不可能样样都做得好,但我可以找出一份我喜欢的,最擅长的,我静下心做。

三、持续的学习、看书

想把自己的标签打造好,肯定要多多的学习、输入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内核。而且要持续的去学,去看书,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如果你暂时没有头绪,可以这样做:

四、调整自己的状态,拒绝负能量
在发朋友圈或对外发布一些内容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要传递正能量,拒绝负能量。

五、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
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领域和事情去做,兴趣是最好的前行力量,如果自己都不喜欢,即使再有前景、再能变现,也是做不好的。

六、找到自己的对标榜样,跟榜样学习
每个领域里面都会有一些做的比较成功的人,这就好比找到了你航行的灯塔。找到他们,对标拆解,跟他们学习,这样会更快的提升自己。

02

结合知识点,谈谈我的收获、不足和打算

一、首先谈谈我的个人定位方向

我的个人标签是励志、成长、正能量的写作,目的是用文章给人以滋养。

我目前的写作方向与打算是:多写,找出自己适合哪个领域的写作— —深入投稿— —在知识平台上录制课程— — 写书

笔盖给我的分析和建议:

1、目前市面上写这类文章的人太多,竞争力很大。

2、投稿的命中率u高,且稿费不高,收入不稳。

3、写文章一定要给别人带来价值,这样的变现比较难。

4、建议我改变具体写作方向,做一位教别人如何写作的咨询师。

5、通过荔枝、千聊找写作咨询师的细分领域。然后从一对一咨询开始,逐步积累粉丝。

我的想法:

我觉得我目前还不太适合往写作咨询师的方向去走,原因有2:

1、我目前的兴趣主要在写,而不是教;

2、我目前的能力也无法去教别人

所以,我现在主要的目标就是多去学习写作,把自己的写作水平提升上去。

学习的内容主要是有关于写作的微课、书籍。我已经在千聊、荔枝等平台上购买了一些课程,也开始在听。一边学,一边写,各种写作领域都尝试去写。

等以后写作水平提升上来了,再去最终定位自己的细分领域,看看自己最适合、最喜欢写哪些内容。

最后,看看自己的积累是否可以拿出来教别人再去看看是否教别人写作。

二、谈谈我以后的践行计划

1、现在我的大标签已经定下来了,朋友圈的打造就要多输出一些有关写作的内容,并适当的展示一下我的生活,让别人更多角度的去了解我。

所发内容一定是正能量的,不要在朋友圈散发负能量,不要发一些乱七八糟的内容。

很多陌生的伙伴链接之后,第一反应就是去翻看对方的朋友圈,所以,把朋友圈打造好至关重要,她就像一张名片,直接展示在陌生伙伴面前。

2、要专注自己领域的抓,并持续的学习

要想把个人品牌打造起来,肯定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才能让别人去信服你、去链接你。所以,要多学习自己专业领域的内容,把自己培养成专家。

我现在已经在荔枝、千聊和喜马拉雅上关注了些写作方面的课程,也买了些写作方面的书,下面的事就是要持续的学习、输入了。

3、尝试着去引流,扩大自己的宣传

要想很好的打造个人品牌,就要有很多的粉丝和用户,那么我们就要用到以上咨询给与的方法去链接粉丝。实现量的积累,并逐步筛选出优质用户。

星球、自己参加的社群、所学课程的附属群,这几个渠道,我都要好好利用起来,扩大自己的社交圈。

我是流苏,一位爱读书、爱写作、爱思考的知识女性!喜欢正能量、有情怀的事物!
v:liusu8012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