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思维跨年演讲

                 逻辑思维 跨年演讲

1,在时间的长河中找一个时间的标识,让自己更清醒的感知时间,更早的跨进2017年。

2,2016三大黑天鹅时间

计算机击败李世石

英国公投脱离欧盟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3,2016我们的经济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很多产业大幅度下滑,同时很多产业又利润很高?

资本寒冬与资产荒,到底哪一个才是现状?

是楼市泡沫大还是股市泡沫大?

创业产业的估值泡沫更大?

很多事真的看不清楚,2016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

4,创业者是什么?

所有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达成更新式的协作,开拓人类文明的新边疆的人。

宏观是我们必须承受的,微观才是我们有所作为的。

创业者就是和飞机一起从悬崖上掉下去,你有本事一边掉一边修,修好这架飞机然后一起向新的地方飞去。

5,消内普现,众自猪冬。

四大创业创新产业: 消费升级,内容创业,普惠金融,虚拟现实。

6,分水岭,互联网的增量已经结束了。

2016大公司的优势牢不可破,几乎完全的垄断了市场。排名前十的app,有九个是BAT的。他们的优势牢不可破,我们只能在底层占他们的便宜。

古埃及价值观:现世不重要,未来才重要。

与其博弈产品,不如和他们的投资部门去打交道。

7,下半场概念:靠精细制作,深挖用户价值。

过去创业争市场份额,现在争钱包份额。在每个人兜里掏出更多的钱。

8,时间是一个战场。国民总时间,他是一个固定的总量。时间将变成一个终极战场。所有的企业都在争夺时间。

这也是电影界命运的很好解释。大家已不愿意支付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来尝试一部电影。

以前是生产一个空间中使用的东西,现在是生产时间中让人使用的东西,是一种体验。不再是把更贵的东西卖给更傻的人,现在是优化有钱人的时间。

未来最火的两个生意:帮别人省时间,帮别人把省下来的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通过做内容,秀自己已经越来越难。

9,每时每刻对时间的选取,都在暴露我们人生的底色。

帮助别人去雕刻他的时间。两个办法,

第一,让人上瘾,拖住他的时间。游戏业。魔兽世界耗掉世界人民593万年。这是创业者必须采用的,行为设计学。通过算法来提供你喜欢的东西,今日头条。

第二,弘扬一种价值观,为别人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帮助他更好的利用时间,整理人生。带他去他没有见过的地方。我们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需求,需要别人来告诉我们。父爱算法:给你你还不知道的好东西。

当前市场现状:没有足够好的东西。为什么不到211大学去找保姆呢?直接给我一个最好的结果的商品,提供用钱买不到的东西,只提供给高消费人群。

提供知识服务。服务,更好的服务有无穷无尽的上升空间。

10,人工智能。

全球都在押注人工智能。人能不是复制人类,它有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人类是不断的简化事物,人能不是。

人类无法驾驭复杂。

算法的进步,大数据的进步,深度学习,硬件的进步GPU是核心硬件。它们带动了人工智能的爆发。

深度学习算法使人工智能的门槛大大降低,算法已经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数据。

11,网红:自我赋权的权威。

世界在越来越分裂。圈子越封闭就越极端。公众舆论得出来的言论并不可信。能够疗愈这个世界人们的孤独的商品,任何商业都要支付一笔 共同认知税。事实正在越来越不重要,人们虚构出来的意义,最重要。

给人们构建认知,认知战争。占领认知战场,将是未来的主战场。小米,便宜质量还可以。

12,后真相。

比真相更重要的是态度和情绪。群众更需要立场而不是真相。

13,共同体难题。

如何拥有强大的共同体连带

14,人毁灭自己的方式就是不成长。很多人40岁就死了,80岁才埋。

高度的自律,强大的时间管理能力,从细微之处看到。

向创业者致敬,向创业者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的最后一天,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在深圳湾春茧体育场如约举行。 在长达四小时的演讲中,他以2016...
    翰林集雅阅读 637评论 1 2
  • 从小到大,各种各样的广告我们也见过不少,我们都知道广告是用来介绍产品从而吸引别人消费,达到商家的目的的。小米做宣传...
    李容娣阅读 126评论 0 0
  • 感觉只要出了北京,在行人不多车也不多的地方就是种幸福。 所以清明节假期排除一切万难,赶在清晨6点21发车的前一分钟...
    丁婆婆阅读 697评论 0 2
  • 活在当下 我们能更多地体验到生活的美好 活在当下 会使生命、生活的每个层面多姿多彩 活在当下 过去情感的创痛将会被...
    林锋Frank阅读 283评论 0 1
  • 我忘不了他。 当我三天累积跑了十几公里,掉了几升的眼泪,点开他的资料看了无数次,我才正式确定。我忘不了他。 我向来...
    是昔流芳z阅读 17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