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夫教子

双鱼座的她,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和“相夫教子”这四个字联系在一起,就算作为女人不得不和这几个字链接,自己应该也是差强人意、凑合及格吧?然而……

她认识自己的先生时,两人都是月薪三千,她在加班时候算上加班费收入还会超过先生。正在恋爱期,先生公司变动突然失业,于是从他找工作的选择开始,她的意见和建议就开始就植入他职业和生活中了,像是插上翅膀,先生的工作一路前进,从他做程序员一个月加薪五百元夫妻俩举杯庆祝,到后来他做了项目组长涨到七八千,再到后来先生做了管理层工资成了她的五六倍。

先生春风得意时候会抱怨太忙,确实,即使下班回家,经常电话不断。她很好说话,“你自己看吧,如果影响了健康和心情,要么你换个轻松的,赚钱少点没关系,咱就一个孩子,我自己也有工作。”“那不行,你知道吗?现在我抽烟有人赶紧给我点上,我进会议室有人帮我推门。”先生说。她突然有种不祥的感觉。

婚姻是一路摩擦一路前行的。她和先生都是小时候的优等生。二人都有小清高。婚前她要当公主,他要当主公;婚后她在职场是骨干,同学中是女神,家庭中是保姆、秘书、助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有她攻坚,他则成了监工---监督检查她在家庭的活儿。

先生的两次职场坎坷,与两次外出旅游活动有关,也与不听她的建议有关:

孩子一岁的时候,先生所在的公司让他组织爬山活动,他很喜欢,因为他自己也喜欢爬山,而且从怀孕到现在,她能陪她外出玩的机会太少。临行,她叮嘱他:“虽然不像工作,但是单位的团队活动也要注意一些细节,……”“知道了,知道了,你当我是小孩啊!哪有那么复杂啊,你就是心思太多。”他是有点虚荣心的,把旅游的照片在朋友圈晒,她发现有一张竟然他的脖子上飘着经理助理小王的丝巾,他说他们摆pose需要,她心里有点不爽,她一直对这个小王印象不是太好,说不清原因,总经理比小王大六岁,从小王刚毕业就一直跟着他,工资从两千涨到九千。

没过几天,他说经理发现几张合影中小王和他坐的近,旁敲侧击质问他,给他穿了几次小鞋。她赶紧出主意,让他请经理一家三口吃个饭,毕竟前阵子经理还给他们的孩子周岁发了个红包。这次这件事就平息了。后来一次出差中讲经理酒后直接对他摊牌了:小王和他好了五年了……。他很讶异,没想到看着纯纯的小王,平时还会脸红的小王,有老公有孩子的小王,竟然是小三。

后来先生换了一家公司做了高管。处于团队建设期,领导给他放权很多,只要有利于团队建设他可以自行组织活动,费用报销。刚开始没问题,然而等团队建设好了,他还要带大家周末玩的时候,领导没有批费用预算表。他想不通,回家对她抱怨,“这杨总也太小气了,不就两千元么!不行我们自己掏钱去。”她感觉不是钱的问题,建议他不要组织活动了,员工们自发组织去可以,但他最好不要去,就说家里孩子老婆临时有个啥事儿走不开。他却说他挺想去爬山的,他不去的话员工会怎么想呢。她无语,贫贱困难时候先生是能听她的建议的,一旦做好了顺风顺水了,就张狂傲气不听话了。算了,成长必需亲历,即使摔个跟头那也是个性使然必需摔得,不然不让他去,他在家里会给她找茬儿,怎么伺候他都不舒心。

他放弃周末陪伴妻儿,和员工爬山去了。周一,被老板训了,不服,回家对她诉说。她呵呵,她觉得他需要被老板批评。没过几日,他被削掉高管头衔,专管一个邻省项目了。他不悦,整天想不通,她给他说:“公司是老板的,团队是老板的,你虽然建设和凝聚了团队,但是你把团队如果带成了自己的团队,哪一个老板都会不高兴的。”她又给他讲赵匡胤的杯酒释兵权,把孩子的睡前故事“我爱我的脏鞋子”录音发布到喜马拉雅专门给他分享。让他明白心情最重要。

自从有了孩子,她把很多精力从职场收回到家庭,全力支持他工作。但现在,她有时候觉得他工作一般般也挺好,每次他工作高升后总会飘起来,有点拉不住,然后又因为不听她的话栽个跟头下来。有的人,扶起来是功德,有的人,没有成熟的心智,扶他走得快反而不是什么好事吧!

不知道是不是家庭影响,母亲一生在家庭建设中起了很大作用,帮扶甚至带领了父亲,培养三个子女卓有成效。她的姐姐也是帮夫好手。难道这个家庭的女人有传说中的旺夫相?然而,现在的她,相夫教子可以做得很好,但是她还是不想以这四个字为中心,教子还好,相夫,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是想有快乐幸福的生活,但是,我过去一直没有找到,直到最近,我才发现,幸福一直都在我的身边,只是我断断续续的和...
    许敏雅兰阅读 753评论 0 0
  • 办公室里那个,年纪轻轻的姑娘,已经拿着上万的月薪,骄傲的说,“我干嘛要找男朋友呢?我自己过的挺好,将来我自己养我自...
    遇见明月阅读 712评论 3 1
  • 最近在听一个讲座的时候,一个导师说了这样一句话,女生你不拼一把,难道你真的甘心在三十岁时安身家庭相夫教子?我听到这...
    RosaRosaLee阅读 981评论 0 1
  • 最近自己越来越多地使用暴力,当我的筷子用力放下的瞬间,我儿子的手就可以仰起,看得出来他的内心是很恐惧的。我感...
    陌上花开6361988阅读 170评论 0 0
  • 明月如盘春水长,独坐虹桥箫声扬,谁知佳人相思苦,几人能懂凤求凰!
    未来李想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