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81)

目录

上一章

81. 露营

普罗米修斯号主船。

主控室里接收到探测器传回来的图像,王曼农冲着镜头方向做鬼脸。戴维斯恨不得把她从屏幕里拎出来狠狠地揍两巴掌,相信有同样想法的人不止他一个。眼看这两人孤零零地站在一片荒凉的岩石上,无遮无挡。戴维斯下令用微型遥控设备给他们送去一些简单的物品,包括轻便帐篷、充气垫、大功率电筒、无线电传呼装置以及能量棒和水。

“我们可以露营了!”王曼农接收一批一批送来的物资,兴奋得如一只在奶酪堆里钻进钻出的小耗子。她欢天喜地地张罗支帐篷、给床垫充气,安置各种东西。于此同时,丁峻一直在用无线电传呼跟戴维斯联系,两人商讨各种问题,一刻不停,直到王曼农不耐烦地跑来打断他们说话,“你们两个烦死了,有话不能等回去说吗?”

丁峻说,“我不跟戴维斯讨论明白,咱俩就别想回去了。你去休息吧!”说完,他不再理会王曼农撅着小嘴的不开心神情,继续跟戴维斯说,“我认为不要让机修组赶着打造船只了,让他们把引擎设备装配好就可以了,其余的材料精简,像物资一样一批一批送过来,我来组装。否则,就算拉格朗日号和燧人氏号同时登陆,也没法带那么大的东西,还是要拆开,落地才能组装的!”

戴维斯略考虑了一下,认为很有道理,“但是凭你一人之力,恐怕有些困难。我让机修组写一个完整的拆装报告,放在电子板里一起带给你!行,暂时没什么事了,有情况再联系。”

中断联系后,丁峻举着大功率手电观察周围的情况,他们现在把帐篷支在“烟囱”背面,“滑梯”正面的一个凹进去的平台中,三面都有岩石,能抵挡住很大一部分刺骨的冷风,而且因为风向关系,这个方位受到浪花飞溅也不多。平台大约有三四十平米,除去帐篷和一些物资堆放的面积,剩下的空间所剩无几。现在已经天黑,看来天亮之后要下到“滑梯”底部靠近海平面的地方看看,能否有组装船只的空间。研究了一圈之后,丁峻拉开帐篷的拉链,钻了进去。

这是一个大约二十多平的“三居室”帐篷,中间有一个“客厅”,两端是各能容纳一人的“卧室”。丁峻哑然失笑,想得真周到,就是有点不人道。一个卧室的“门”敞开着,充气床垫铺得平平整整,薄薄的保暖睡袋也整齐地放在上面。另外一个卧室的“门”则是紧闭的,想必是小丫头自己设的香闺了。这些日子,在潜艇上适应了和她挤在一张床上互相侵占地盘的生活,乍一独处宽敞一点的空间,倒有点不适应了,丁峻躺在床垫上,翻来覆去,直到天快亮才朦胧睡去。

早上被送物资的遥控探测器嗡嗡的声音惊醒,丁峻伸着懒腰爬出“卧室”,忍不住先到对门去看看,门缝里窥见那家伙还仰面八叉睡得正香,于是笑笑,没有惊动她,兀自走了出去。

王曼农在睡梦中被无线电设备的信号声惊醒,“丁,有收到第一批东西吗?”

“是的,已经收到了!不要送得太急,我需要有地方来组装。”丁峻的声音。

“好的没问题。丁,你的组员很关心你的情况,现在我把信号转过去,你和方、徐说两句话。”接着,就是信号驳接的暂短沉默。

王曼农揉着眼睛走出帐篷,迎面看到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丁峻正坐在里面研究一个电子平板上的文件,背对她。于是她走过去,用脚踢踢那些东西,“指令长,你要是能把这堆破烂组装成快艇,我就不姓王,这简直是mission impossible(不能完成的任务)”。

丁峻回头看了她一眼,“你姓不姓王也没什么关系,反正你马上就跟我姓丁了……”

话还没落地,就听见旁边通讯设备里传来吃吃的笑声,然后就是方晋虎的大嗓门,“这么快!亚兵,这才几天?曼农就要改姓丁了!”

丁峻一囧,糟糕,忘了这茬了,那边正在转信号,一时得意就胡说八道起来。不过王曼农的脸皮很厚,堪比潜艇外壳,连红都没红一下,“我可没答应嫁给他!”

“对,曼农,不能答应,答应了哥哥就输了!”方晋虎捧腹大笑。

“什么?怎么回事?”这俩人糊涂了。

对面传来徐亚兵慢条斯理的声音,“我跟虎子打赌你俩能不能凑一对,虎子可是赌的成不了,而且还一赔十。”

“呸!”王曼农啐他俩,“你们真是太闲了,拿我磨牙!”

“哎,哎,别这样!你俩到底成没成,给个准话,我们哥俩就好算账了!”徐亚兵笑着说。

丁峻严肃地对着传呼喊,“你们两个,立正!”

方徐二人马上条件反射地跳起来原地站好。

“目标,健身房,起步—--走!不打够200回合今天不许吃午饭。”

“是!队长,保证完成任务!不过你得先告诉我们,我俩谁赢了!”徐亚兵也严肃认真地回答。

“徐亚兵同志,方晋虎同志,我很明确地告诉你们,组织上明令禁止任何形式的赌博,所以你们二人的赌局无效,明白吗?”

“是!明白!”

“至于王曼农同志这块阵地,尚在敌军手里,我部将继续努力,争取及早攻克!”丁峻认真的态度让王曼农在旁边忍不住笑软了。

“是!明白!队长,我们两个去打架了,祝你早日凯旋!”通讯声音中断,王曼农放声大笑。

丁峻看了她一眼,“这不好笑,傻妞!”

“指令长……”王曼农忍着笑说,“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说!”

“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我喜欢你傻!”丁峻伸手拉住她的手,拽着她倒在自己怀里,“傻得不行了!我要是不看着你,担心你活不下去,只好勉为其难娶了你,你居然还不领情!”

太阳这个时候已经升得很高了,暖暖地照在两个人身上,感觉风也没那么刺骨寒冷。丁峻看看天上,探测器早已回去复命,除了浪花拍击岩石的声音,周围一片寂静。

“今天晚上跟你挤挤你没意见吧?”他笑着说,“别赶我一人,害我一晚上都没睡着!”

“呸!”王曼农轻啐他,“你不是总抱怨我跟你抢床位吗?”

“我现在不抱怨了!没你我真睡不着!”说着他拉她站起来,“我去跟你试试床位大小!”

我去,要变天了啊,王曼农心想,现在急吼吼的成了指令长了,这什么世道。于是她拿脚踹他,“不去!现在是工作时间,你不是要找地方看看船在哪里组装吗?”被她这么一说,丁峻突然感到很羞愧,于是他赶紧说,“我们下去看看!”

两人互相帮助着,顺着岩体的斜面往下爬。“滑梯”并不是斜着直插入水中,快到了海面的时候,有一个横直的平面伸到水里,大约往前五十米,才又变成竖直的海中悬崖。

“运气不错!”丁峻观察完地形之后得出结论,“这个平台可以供我们利用,但是每天工作完成之后,要把船拖上斜坡,至少涨潮位置够不到的地方,要不然哪天晚上海水把船带走了我们就白忙乎了。”

“我觉得还不如他们空降两套太空服加引擎,直接游过去省事。”王曼农这属于头脑简单型。

“负重泅渡900公里?所以说你是傻妞,简直傻得无可救药。”丁峻听了她的建议,无奈地拍拍她的后脑,“算了,你就别跟着瞎添乱,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没事给我打打下手帮帮忙就行了,这动手动脑的营生,还是交给我吧!”

“指令长!你知道我喜欢你什么?”王曼农笑着问。

“什么?”

“我就喜欢你脏活累活全抗了!哈哈哈哈哈哈……”没心没肺的一阵大笑。

丁峻瞥了她一眼,傻妞!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