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八十一号算什么,这个房子谁住谁死!

我是一个生活在都市阴影里的暗度使,这座繁华都市的大街小巷就是我的办公室。我把我的经历加以虚构写出来,一为娱乐大家,二位警醒世人。

————马路故事 盖源于此

大家好,我是王五五,就是钱三儿口中那个老不正经的师父,虽然年龄大了点,但我从不认为自己老,列位叫我小五就好。

我是三天前发现孽徒三儿的这个公众号的,看完之后,把我惊出一身冷汗。

原来在他眼里,我竟然是这样的一个人:色、懒、胖、馋。

伤心之余,我认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随他去吧。

暗度使有自己的传统、信仰、以及原则。既然三儿想把我们这行发扬光大,我也讲一个事儿吧。

这事儿有点恐怖,列位,您坐好了!

那是2015年3月份吧,具体日期记不清了,我接了一个活儿,让我去查一个祖宅闹鬼案。

雇主是我的一个老主顾,帝都最早炒房的一批人,不过他不是温州的,而是地地道道的老北京人。

他靠一套四合院起家,现在有三套四合院、上百套房产,家里的钱多得不知该怎么花。

2014年底,他在昌平收了一套老式别墅,改装成了轰趴日租别墅。

(网上有很多轰趴日租别墅,日租金从2000-10000不等,可提供几十个人的吃住玩,是公司年会,同学聚会,轰趴排队的不二选择)

没成想,刚装修好,租出去的第一次,就出了大事。

租房子的公司老板当天晚上打电话给他,说他的别墅里,闹鬼。

老主顾都炸了,这套别墅是他花2000W买的,装修也花了几百万,竟然是个凶宅???

(有房产中介统计了一个数据,北京的凶宅有三千多个,如果你有幸买到其中一个,那恭喜你,这房子再也卖不出去了。)

因为是老主顾,所以我压根儿就没谈价,直接带着徒弟三儿,去了昌平。

当时我还没退休,不过我并没有把三儿当学徒,我俩赚的钱,一个一半。

说到钱,作为师父,我必须要吐槽一下三儿这个人,不但心眼儿小,更重要的是贪财。

虽然暗度使有规矩,徒弟做学徒时,收入全归师父,作为学费。可我从没如此压榨过钱三儿。

他对一二三可是苛刻无比,从一二三入行为止,从没享受过分成。

钱三儿,人如其名。

当然了,我作为他的师父,也有管教不严的错。可现在人家翅膀硬了,我老了,退休了,自然也是管不动他了。

更让人气愤的是,我的师父黑六爷,也偏爱钱三儿。每每当我想责罚他时,黑六爷都会出面儿。

闲话少叙,直接说正事儿。

凶宅

开着钱三儿才买的牧马人,我俩一大早就赶到昌平,那别墅离立水桥不远,附近还是很繁华的。

还没到别墅,老雇主远远的把我们截住,请到他的车上。

他说,昨晚在别墅住的人已经被他送走了,不但没收钱,还给每个人都封了一个两千的红包,封口费。

很简单,如果这些人出去乱说,他这个别墅,是永远也租不出去,也卖不出去了。

他简单跟我们介绍了一下事情经过。

昨晚,一家茶叶公司在这里搞派对,刚玩到凌晨十二点,突然间,停电了。

别墅内乱作一团,茶叶公司的老板给我的老主顾打电话,老主顾马上派去电工,三下五除二的修好了。

此时已是凌晨一点多,那家公司年轻人多,很快再次点燃了激情,音乐和酒嗨了起来。

奇怪的事情再次发生了,整栋别墅的电,再次停了。

他们正想叫电工回来时,不知谁喊了一句:“大家听,是不是有人在哭?”

房间安静下来,果然听到窗外,有个断断续续的哭泣声,哭声幽怨,应该是个女子。

这下,房子里的人开始知道害怕了。

更奇怪的是,当时所有人,都打不出去电话,手机全部没有信号。

那公司的老板很有胆识,带着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打开手机的手电功能,要出去看看,到底是谁在哭。

可奇怪的事情再次发生了,别墅的大门,推不开。

当时好多人都喝大了,有个两百多斤的小伙子大吼一声,助跑两步,朝着门口就撞了过去。

刚刚装修好的门,就这么被撞开了。

门一开,凉风灌进来,所有人都清醒了点,老板分开众人,带头走了出去。

大门外是个小院,院子里种着各种花草,里面黑漆漆的,没有灯。

那老板年轻时当过兵,身强体壮,从地上捡起一块砖,朝着花丛中砸了过去。

说来也怪,砖头扔进花丛的瞬间,哭声就停住了。

老板还特意朝着花丛里喊了一句:“滚!”

说来也怪,自此以后,别墅里再也没闹动静。他们又玩了一会儿,都回屋睡觉去了。

第二天天没亮,老板的房间里就传来了一阵惨叫声。

很快,老板的女秘书就从老板房间跑出来,身上一丝不挂,肩膀头上挂着血。

老板和女秘书昨晚睡在一起,早晨的时候,老板突然张开嘴,咬在女秘书的肩膀上。

硬生生的扯下一块带血的肉皮来。

众人涌入老板的卧室,只见老板平躺在床上,睡得很香,可嘴角还挂着血。

有个胆大的过去叫醒了老板,老板睁开眼后,竟然完全记不得自己对女秘书做的事。

他只记得,昨晚睡下后,梦到一个女人在对他笑,整个梦里都是那个女人的笑声。

随后,他们叫来了我的老主顾,把经历的事情说了一遍,老主顾急忙叫来了我。

探秘

茶商老板已经被送到医院检查了,现在别墅里已经空无一人,老主顾跟我交代完,带着我进了别墅。

别墅的外院不大,种着很多精致的花草。看得出来,我的老主顾在别墅上花了不少钱。

推开内门,一股子浓烈的酒味儿扑面而来。

别墅的大厅是个酒吧的模样,有吧台有沙发有高脚桌椅,可容纳四五十人。

现在,地板上丢着许多喝完的酒瓶子,还有一些果核,整个房间十分的杂乱。

我和老主顾在楼下转了一圈,没发现异样的情况,来到了楼上,茶商老板住的房间。

房间很大,布置得十分温馨,床是1.8M*2M的,床头上还有残留的血迹。

(床单上的血迹)

老主顾一直跟在我身后,钱三儿比我们快,他已经在别墅里转了一大圈,此时已经回到了别墅门口。

对于我,老主顾是十分信任的。所以他出事后没有报警,而是直接给我打的电话。

很简单,这种事怎么报警,总不能跟警察说,家里闹鬼了吧。

我正观察着,楼下的钱三儿喊了起来,让我们下楼。

我俩急匆匆的走下去,见到钱三儿在楼梯下面的储物间里蹲着。

储物间没有灯,他打着手电,从里面拽出了一堆东西。

借着手电筒的灯光,我看到里面有很多旧物,破旧的电子琴,旧时装杂志,落满尘土的大的毛绒玩具……

我转身看向老主顾,老主顾挠挠头,说自己也不知道这里竟然有个储物间。

储物间门的颜色和墙壁的颜色一样,而且门缝很细,如果不特别仔细的看,肯定发现不了。

我摸摸墙壁上新刷的漆,掏出手机,拍了下来。

(洁白的墙壁上,根本看不出这里有道门)

然后我转身看向老主顾,问他,是谁装修的这栋别墅。

老主顾说,是老房东推荐给他的人,比别家报价便宜很多,做的活儿也不错。

我让三儿继续在杂物间翻腾,最后在杂物间的角落里,找到了一个用红色绸缎包裹着的小东西。

那是一个鎏金降魔杵,藏传佛教中,最常见的一种法器。

这东西是三儿最先找到的,他没当回事,随手往身后一丢,被我看到了。

我捡起那东西看了一眼,就对老主顾说,问题已经找到了。

三儿凑过来看了看,嘀咕着说,不就是一个降魔杵么,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我微微一笑,指着降魔杵的顶端,让他仔细看。

降魔杵的顶端,是普巴金刚的头像,可这个普巴金刚的双眼,全部被磨平了!

金刚失目,群魔乱舞。

容易招邪祟的东西有几种,其中就有失目的金刚。

社会发展得很快,快到让很多人都失去了对自然的敬畏。科学还太年轻,年轻到无法解释这个世界上的很多现象。

关于鬼神之说,我和三儿一直存在着争执,我认为有,三儿认为没有。

我俩曾因为这件事闹到我师父,黑六爷的面前。平时极少说话的黑六爷,那天竟然开口说了几个字。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我安抚了老主顾,让他回家歇息,我和三儿今晚就住在这个别墅里,会一会那个鬼。

那个金刚杵,被我供在堂前,燃香上供,以慰神明。

惊魂

别墅里只剩下我们俩,三儿是个酒腻子,买了两捆儿科罗娜,一个柠檬回来。

厨房里有各种蔬菜和肉,我亲自下厨炒了俩菜,一个葱爆羊肉,一个小葱豆腐。

要说做饭,小五说论第二,没人敢论第一。您说中餐西餐,还是法式大餐,小五我都颇为精通。曾经专门拜师一位米其林三星主厨,可以这样说,喜欢我的女孩子,百分之九十都是折服于我的手艺。

三儿喜欢装逼,口口声声说我做菜不好吃,可两口酒过后,他还是忍不住夹了一筷子小葱豆腐。

然后,他就把菜全吃了。

酒足饭饱时,已经到了晚上十点多。三儿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在电视上看电影,是个老片:七武士。

(七武士是黑泽明的巅峰巨作,整个影片长达三个多小时,却用纪实的手法,把众多丰富多彩的人性勾勒出来。)

剧情正演到强盗进村时,突然停电了。

偌大的别墅里,回响着三儿的呼噜声,听起来如同诅咒一般。

我是不太喜欢和三儿独处的,平时他自己住在公司,我则住在一环金融街房子里,我那个房子虽然小,可被我收拾得十分惬意。

这种惬意,远远不是三儿这样的糙汉子能了解的。

我一脚踹醒三儿,然后递给他一个强光手电。

三儿是军人出身,醒来后迅速进入状态,拿着强光手电四处扫了一下,朝门外奔去。

他出门后,房间里安静下来。

我在沙发上坐着,稳如泰山。不过很快,我便知道,事情有点麻烦了。

因为三儿出去后,没有再发出丝毫的声音。

我当然不会呼喊他,问他怎么回事。据我所知,这种时候最忌讳的便是喊出人的名字。

很多凶魂的智商是比较低的,如果让它听到人的名字,便会紧紧跟随那个人,直到那人死去为止。

我就这么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十几分钟过去了,门外依旧没有动静。

我用强光手电四处照着,观察着房间里的每一个物件,突然觉得,这房间的布局,好怪异。

客厅被两条帘子隔开,可能是为了方便开派对。这样导致我白天没看清楚整个房间的布局。

刚才三儿出去时把帘子拽掉了,我才发现,整个宅子的宅向,是“辰”。

我粗浅的懂一点风水,房间的布局中,宅向为“卯”、“辰”、“巳”或“午”的房屋,最忌在“巽”处“开门”、“放水”。

这是风水学中,四大黄泉煞之一。

(罗盘图)

口诀为:“卯辰巳午怕巽宫,午未申酉坤莫逢,酉戌亥子乾宫是,子丑寅卯艮遭凶”。

妈的,金刚闭眼,加上四大凶煞,这个房子里没出人命就算谢天谢地了。

破局

所有的凶煞之局都是可以破解的,其方法有六。

一、转移法

二、遮挡法

三、阴阳平衡法

四、五行制化法

五、形象改造法

六、镇法

每个方法所针对的风水格局不尽相同,针对于四大黄泉煞,一般的化解法根本没用。

目前来说,我手头没有罗盘,时间也极为紧迫,最方便的化解方法,是镇法。

所谓镇法,就是找一些可以镇宅辟邪之物,将煞气镇住。在农村,胡同里面经常可以看到“泰山石敢当”这样的雕刻,便是镇法之一,是用来化解路冲的。

除此之外,神兽像、神像、佛像、关公像、钟馗像、道家的符咒等,都算是镇法,可化解煞气。

现在手头根本没有可镇煞之物,我只好掏出我心爱的钢笔,在白纸上写下“泰山石敢当”五个大字。

(这个笔是万宝龙的大文豪系列,大文豪系列分为四种,代表不同的性格)

(我的爱笔是伏尔泰系列,稳重儒雅,一如小五我本人)

写下“泰山石敢当”后,我把白纸贴在了正冲门口的墙壁上。那里是煞气最冲的地方。

这里要说明一下,我并不会写符咒,也不懂道家的东西。写出来的“泰山石敢当”到底能不能镇住这房间的煞气,我也不清楚。

但是,这是目前我能想到的,唯一可行的办法。

凶起

一切做完后,我依旧坐在沙发上,掏出我的三星翻盖w2017手机,给三儿打了个电话。

电话打出去,久久没人接听。

就在这时,门咯吱一声,开了。

“三儿?”

我喊了一声,没人答复。

门咯吱一声,又关上了。

我有点纳闷,三儿从不会跟我开玩笑,这么大晚上的,是谁开的门?

莫非,泰山石敢当没能镇得住煞气,那东西……来了?

我依旧稳如泰山的坐着,喝了一口桌子上的啤酒。

一抬头,一双眼睛在盯着我看。

黑猫

我稍微惊讶了一下,那双眼睛一晃,跑远了。

强光手电一照,我才发现,那是一只黑猫。

一只很大,很肥的黑猫。

只见黑猫走到门边,轻轻咬住门框上的铁疙瘩。门发出咯吱一声,开了。

随后,那只黑猫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

小五我看得都震惊了,走到门口,轻轻拉开门,这才发现,这个门很轻便,只要轻轻一拽,便会自动打开。

如此看来,这只黑猫应该很熟悉这栋别墅,经常自由的出入。

我正愣神,别墅外面飞快的跑进一人。

“麻痹的,白追了半天,原来是只猫。”

三儿一进门,就端起桌子上的科罗娜,大口喝了几下,然后坐在沙发上喘粗气。

我拍拍他的脑门,让他说清楚。

白猫

原来,三儿刚才追出门去,看到一个东西往远处跑去,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小宇宙,疯狂的追了出去。

这一追,就追出了小区。

说到这儿,必须得好好批评一下三儿。年轻人啊,做事就是太莽撞。他犯这种毛病不是一次两次了,有一次,因为莽撞还把一个优质客户给得罪了。如果不是看在我的面子上,他非得吃官司不可。

三儿追了半天,可算追上了,原来是指白猫。

他抓了几次,白猫动作十分敏捷,跑开了。他这才怏怏的回来。

我坐在沙发上,捋了捋今晚发生的事情,突然想到了突破口。

双猫

我让三儿去楼梯下的隔间,把他白天翻腾出来的那堆东西搬出来。

很快,我就从那堆东西里,找出了几个相册。

相册很精致,但是落满了灰尘。白天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在意。

相册里,是一个年轻的女子,长得很文静,带着一丝妩媚。

相册里的大部分照片架都是空的,剩下的照片上,不是年轻女子的单人照,就是她抱着猫的照片。

一共两只猫,一只白猫,一只黑猫。

三儿指着那只白猫说:“握草,就是这家伙,老东西,你怎么知道相册里有两只猫的?”

我瞪了他一眼,指着他的脑袋摇了摇头。

医院

此时是半夜一点多,我给老主顾打电话,说事儿弄明白了,让他过来一趟。

老主顾比我们还紧张,毕竟这房子是他刚买下来的。十几分钟后,他就赶到了。

我告诉他,上车,咱们去医院。

老主顾没闹明白怎么回事,就被我俩拉上车,去了茶叶公司老板住的医院。

老主顾白天刚去看了那茶叶公司老板,很熟悉,很快带着我们来到那茶叶公司老板的病房门口。

这时已经很晚了,医院的走廊里静悄悄的,连护士站的值班护士,都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老主顾看看我:“小五啊,咱俩可是多年的交情了,你可不能坑我啊。人家本来就在我的房子里出事,现在大半夜找人家……”

我说没事儿,你进去吧,没准他还跟你道歉呢。

老主顾这才敲门。

刚敲了一下,门里突然就传来一阵尖叫声。

“别来了,求你别折腾我了,我错了……”

我和三儿对视了一眼,猜对了。

老主顾急忙喊:“是我啊,房东。有点事儿来找您咨询一下。”

房间里墨迹了半天,才把门打开,我们鱼贯而入。

这是个单间,房间里只有那茶叶公司老板一个人,一开门,一股浓重的烟味儿扑面而来。

我数了数烟灰缸里的烟头,不下数十个。

看来,这孙子比我们还难受呢,别说我们来了,就算我们不来,他也睡不着。

一坐下,三儿就把相册甩在床上,让茶叶公司老板看。

一露出那年轻女子的照片,茶叶公司老板的脸色顿时绿了。

“兄,兄弟,你们可得帮我啊……”

真相

接下来,茶叶公司老板道出了事情的真相。

这家别墅,最早是他的,别墅里住的是他养的小三,一个长相甜美的杭州姑娘。

后来的剧情比较俗套。小三的事被他老婆知道,老婆闹到别墅里,小三哭着跑了出去。

后面的事情,茶叶公司老板就不知道了。

他说,他已经三年没有见过那个小三了,别墅也在三年前被他卖了出去。这次租赁别墅时,是他的下属安排的,他也没想到,竟然会租到这栋别墅里。

经历了昨晚的事后,他越想越不对劲,再看到我们拿出的相片,他便确定,是那个小三捣的鬼。

离开

听他说到一半,我拽着三儿,转身就要离开。

老主顾和茶叶公司老板急忙拽住我们,请我们不要走。

我说:“您如果想让我们帮忙,起码得跟我们说实话吧,拿假话骗人,我们怎么帮你啊?”

真相2

茶叶公司老板长叹一声,终于跟我们说了实情。

三年前,小三离开别墅后,他便派人打听小三的下落。得知小三没有离开北京,就在昌平的城中村住着,每日里郁郁寡欢,又生了一场病,没多久就去世了。

他反复跟我们说,他和小三是真爱,后面派人找到小三后,还给小三送去了钱。

对于小三的死,他十分的内疚,不过也没有办法。

孽尽

我带着三儿离开了医院,同时承诺给老主顾,三天内解决完这件事。

我找了一个室内装修的施工队,将别墅的整体装修重新的布置了一下,把凶煞的风水格局彻底的改了过来。

同时,那个金刚杵一直供奉在堂前,供奉了七天七夜后,我用红布包裹住金刚杵,叮嘱老主顾,让他把金刚杵埋在小三墓穴的周围。

活儿交代给了老主顾,他自然会去找那个茶叶公司的老板,孽是由他而起,也要由他而终。

那杂货间的相册,布娃娃等物件,也一并交给了老主顾,让他拿到小三坟前,一并烧了。

捣鬼

一切做完后,我便跟老主顾说,别墅不会再有问题了,只要他不再跟那个茶叶公司老板打交道,便不会再出事。

经历了这么多事,老主顾多少也明白了点,他问我,这件事除了闹鬼之外,是不是还有别人在捣鬼?

我说应该不会吧,您安心经营您的别墅去吧。

结局

我带着三儿回到了公司,三儿一直没说话。等到我俩去楼下吃潮汕鲜牛肉火锅时,三儿才开口说话。

“你明明知道,这件事肯定是有人在捣鬼。为啥不告诉你老主顾?”

我叹了一口气:“从别墅的装修,到那隐藏的杂货间,再到失去眼睛的金刚杵,这一切,都是人为的在捣鬼。但是你想想,那捣鬼之人会是谁?”

三儿迅速回答:“那茶商的仇人,或者是小三儿的朋友。”

“对啊,如果是小三儿的朋友,那茶商是罪有应得。如果是茶商的仇人,你觉得,茶商会心里没数吗?”

说到这里,我夹了一块牛肉,沾了点沙茶酱,放进嘴里,吧嗒吧嗒的说:“万事都是复杂的,很难有对错之分。作为暗度使呢,咱们只负责解一时之惑,却无法解一世之忧啊。”

PS:事情已经过去几年了,故事里的地点和茶商的职业是我虚构的,图也是后来找的,真实的事件远比故事更精彩。

上一期:有人说,每十个坐地铁的男人里,就可能有一个是色魔

下一篇:年轻帅气不会老的兵哥哥谁要,这里有一个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