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篇(魔教系列)——魔教出了个新教主

                        壹

  白雾茫茫,接连着几天的雨水,阴雨的天气让人总是感到有些压抑和紧张。

  然而事实也的确是如此。

  据知情人阐述,魔教要换教主了。

  于是百姓紧张了,武林盟主紧张了,侠客紧张了,整个城镇都紧张了。

  这魔教沉寂了三四年都没有再出来闹腾,这万一换了教主,又开始瞎折腾怎么办?

  当然,这只是百姓们的想法。

  对于武林盟主来说,他可是终于有用武之地了啊!

  武林盟主林允,长相儒雅,可以说是一个标准的儒雅书生样儿,但是这林允,内里却是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性子,为了刺激,还曾多次派人到魔教那里去当卧底。

  不过,别的武林盟主派人去当卧底是为了一锅端了魔教,攻打魔教,这林允却是为了让魔教出来作乱,让卧底给魔教教主吹吹风,好让魔教教主出来作乱。

  当时这魔教教主也算硬气,识破了林允的诡计,愣是沉寂了三四年不出来,最后便是白发苍苍病倒在床榻上宣布要换教主了。

  当年那魔教教主与林允杠的时候,也已经有不少所谓的正派混了进来,像是什么少林寺的小和尚,全真教的小道士,百花教的女子,修剑派的剑修也都混了进来,倒都是混了个很高的职位。

  像那小和尚成了魔教的武宫掌门人,小道士成了魔教的道宫掌门人,百花教的女子成了魔教的百花宫的掌门人,剑修成了魔教的剑宫掌门人。

  总之,这魔教倒是成了正派汇聚地了。

  千奇百怪的正派教,都能在魔教里找到。

  而且都混的不错。

  有吃有喝有玩还涨了见识。

                      贰

  丹青是魔教的一员。

  也是魔教的老成员了,同时也是魔教里思想开明的成员。

  丹青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全都是魔教的人,只不过都仙逝了。

  严格来说,也只有丹青是土生土长的魔教成员。

  丹青偏于内向,擅长使用的器具便是鞭子,留着个长发,一身黑裙很是符合气质。

  丹青经常拿这个小鞭子在魔教内溜达,去小和尚那里串个门,去小道士那里听个经,去百花宫里聊个天,去剑修那里学个剑。

  总之,丹青跟那些正派混的很是熟悉。

  那些正派也很是喜欢丹青。

                      叁

  白发苍苍的魔教教主感到十分头疼。

  因为他发现魔教到了他这里可能要后继无人了。

  那些看上去很有潜力的小伙子全都是正派的,那些胆小怕事的全都是自己家的。

  魔教教主第一次感到了危机。

  难道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和自己家的孩子的区别吗?

  一个个这么不争气是要闹哪样?!

  白发苍苍的魔教教主吹胡子瞪眼的那叫一个气啊。

  可是能怎么办?总不能传给正派的那些臭小子吧?

  自己家的小兔崽子再怎么不好,也总归是自己家的啊。

  但是自己家的又太懦弱,根本撑不起这个魔教。

  于是白发苍苍的魔教教主盯上了丹青。

  虽然是个女娃娃,但总归是个有能力的女娃娃;虽然跟正派混的很熟,但总归是我魔教的人,混的熟也算是她的本事。

  嗯,就她了。

                        肆

  丹青感到最近很不对劲。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教主总是神经兮兮的跟踪她,还不时摸摸他自己花白的胡子。

  丹青直觉认为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降临在自己头上了。

  好像是自己自由的日子快过不长了。

  丹青下意识的加快了脚步。

  然而那教主也加快了脚步。

  丹青有些慌了。

  教主他到底想要干什么啊?

  这个教主是假的?换了一个人?那真的教主呢?

  有什么阴谋诡计?

  想对自己做什么?

  难不成看中了自己貌美如花的容颜?

  丹青紧紧握住了鞭子,算了,还是不要打草惊蛇了。

  就这样丹青被跟踪了几天,丹青日日夜夜都过得很不安宁,也很不安心,辗转反侧的睡不着。

  于是丹青就把钉子扔在了门口,窗边,还连夜赶做出了辣椒水,毒药,迷药解药之类的随时带在身上。

  虽然毒药什么的没有用到,但是每天丹青醒来都会发现门口和窗边少了不少钉子。

  丹青放心了许多。

                      伍

  白发苍苍的魔教教主最近天天被钉子扎。

  根据这几天的考察,魔教教主做出了一个决定。

  新的魔教教主就是丹青了!

  白发苍苍的魔教教主觉得丹青很是厉害,忍耐度高,心理素质好,从容不迫,也会放暗器(钉子),还会做毒药。

  嗯,很不错。

  于是魔教教主拍板当即决定,马上召集所有魔教成员来他这里一趟。

  于是少林寺的小和尚,全真教的小道士,百花教的女子,修剑派的剑修全涌了过来,当然也包括随身携带着辣椒水的丹青。

  “这次喊你们前来,”白发苍苍的魔教教主躺在床上道,“是为了告诉你们,我死后,魔教,就交给丹青了。”

  说罢,还朝丹青挥了挥手。

                      陆

  丹青只觉得晴天霹雳。

  自己,成了教主?

  丹青脑子糊糊的。

  她不要当教主啊!她喜欢自由啊!她才不要处理那些琐碎的破事!

  丹青突然觉得,这个天,都变黑了。

                      柒

  白发苍苍的魔教教主死了。

  就是在宣布让丹青接手魔教的第二天。

  丹青被推上了魔教教主的位置。

  丹青很郁闷。

  看着自己面前如山似的账本折子,丹青觉得,她可能要劳碌而亡了。

  批着折子算着账的丹青突然间灵光一闪。

  我是教主啊,我可以分配任务啊!

  于是,悠闲了很多年的几个魔教掌门人幸运的被丹青选中,开始了忙碌的生活。

  而丹青,则又开始在魔教里到处溜达了起来。

————魔教出了个新教主(完)————


这是江湖篇的第一个系列,魔教系列,其实还没有开始剧情,这只是个开头,嗯欢迎大家评论,也谢谢阅读的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2评论 2 3
  • 《欢乐颂2》这部剧追完了,总体感觉剧里所呈现的问题更现实,也引起舆论的热点。 对待爱情,小蚯蚓奋不顾身,爱情没有那...
    Nicole93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