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3)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大火之后,逃出生天


雨涵摸了摸自己光洁的脸,知道没有人认识自己,而且,大部分男人都会爱上自己。

“对!我,一定要回去。”

在21世纪的丁雨涵,拥有姣好的面容和殷实的家庭,但是她从来没有在意过这些天生的优势。相反,活得像一个男孩子,喜欢极限运动,最爱徒步旅行。如今,她才第一次明白了一个不屑承认的事实——

作为一个女孩,相貌的好坏其实是一件大事。美貌,的确是一种天生的优势。

褒姒如果不美,就没有周幽王的“烽火戏诸侯”,杨玉环如果不美,就没有唐明皇的“三千宠爱在一身”。虽然是红颜祸水,但起码她们被人重视和珍惜过。

她丁雨涵,一定也能被人重视和珍惜。但这不是为了私心,而是为了夺回属于她和强子的公道。她丁雨涵,一定也能被人重视和珍惜。但这不是为了私心,而是为了夺回属于她和强子的公道。

现在,她有了资本,只需要一个机会。

快走到倚红楼了。远远地,就看到门口有一个告示——倚红楼三天后竞选花魁!

花魁?她以前在打杂的时候听说过。花魁在倚红楼享有至高无上的待遇,并且只卖艺不卖身。

真是天助我也,雨涵心中窃喜。这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通过花魁竞选,就可以用另一种身份进入倚红楼了。这一次,真是老天爷都在帮她。

只是,有一个很大的难题:自己已经不是倚红楼的人了。按照以前的惯例,一般都是倚红楼的姑娘才能够当选。这就是所谓的“黑幕”。

可是,她是丁雨涵啊,那个天不怕地不怕,凡事总能想出办法来的丁雨涵!况且,毕竟是在倚红楼待过的人,熟悉那里的人和事。

雨涵记得,倚红楼里能说得上话的大总管,是一个好色的人,而且他做事情不念人情,只谋私利,属于狠毒而又干脆利落的人。

雨涵想了想,很快便有了一计。

下午,阳光还是有点刺眼,雨涵望见大总管走出了倚红楼,便迎着他走了过去。

两个人擦肩而过的时候,突然传来“哎呦!”的一声,声音极其娇柔,令听者动容。

大总管被撞了一下,又听到这么一声,好奇心被吊了起来,再转身一看,心就软了。

这么美的姑娘,怎么还这么柔弱?一股怜香惜玉之情让他既心疼又兴奋,赶忙把姑娘扶了起来。

“公子,小女子无礼了。只是刚才一阵晕眩,想必是没有吃饱饭的缘故,没有看清楚路。谢谢公子。”

“姑娘,没有吃饱饭吗?莫非是家中没有足够的口粮?”大总管那长着横肉的脸,竟也变得温柔了一点。

“多谢公子关心,我与家中母亲相依为命,仅仅靠卖布为生,最近几日母亲生病了,家中的光景更是举步维艰。缺吃少粮。”说着,眼中便晶莹得像一汪湖水。

“那,我送姑娘一点银两吧,起码吃上几顿饱饭。”现在的大总管,看上去还真的挺像个好人。

女子摇摇头。“公子,如果您真的想帮助小女子,不如给小女子介绍个活计吧,让我有个谋生的地方。”

正中大总管的心思!自从他看到雨涵的第一眼,就开始谋划着把她捞进倚红楼。

“姑娘,当真想找到好的营生?”

“当真!”那汪湖水,眼看就要倾泻下来了。

“我这里正好有一个机会,可以帮助姑娘!”

……

大总管把倚红楼要竞选花魁的事情告知了雨涵,并且承诺一定会帮助她参加比赛。

其实,大总管并不希望雨涵能够一举夺魁,只是希望她能够进入倚红楼,并且出于感激对他感恩戴德!因为,成了花魁,他可就碰不到了。

其实参加竞选并不难,只需要一个介绍人而已。就这样,雨涵得到了竞选花魁的机会。经过大总管的帮忙和介绍,她可以顺利参加花魁竞选大赛了。

大总管不断向雨涵献殷勤,其中居心,雨涵自然明白。她心想,我要夺魁,必须要夺魁!

三天的时间,转眼就到了。

这一天,空气里都飘散着魅惑的味道,仿佛在吸引那些慕名而来的男子。但是在几位漂亮姑娘看来,空气里弥漫的却是硝烟和战火,这是一场美貌与风情的较量。

花魁大赛,只有一位花魁,这位花魁将成为倚红楼众人尊崇膜拜的对象,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和无尽的荣华富贵。这是寻常女子梦寐以求的。

雨涵此时着一身冰蓝色的衣服,越发衬托出她高贵出尘的气质,相比那些身穿粉红艳丽服装的对手,显得与众不同,格外显眼。

这哪里像倚红楼的姑娘,分明就是仙女,让人过目不忘,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赛前,大总管向雨涵透露过内部消息:历届的花魁其实是内定的,而且大多数都是倚红楼里培养的姑娘。而且,花魁最好是个雏,美貌而纯洁的那种。这次已经内定了一位姑娘,所以,想要夺魁就要看雨涵的真本事了。

大总管的眼神暧昧而又怀有深意,雨涵不禁感到一阵恶心,但她回答说:

“谢谢大总管,小女子感激不尽。”

其实雨涵还是比较自信的,从小的比赛,她几乎都拿奖。舞蹈歌唱,她也都在行。

从小学习舞蹈的雨涵,对各种舞都有点研究,虽然算不上专业,但是应付这些人,绰绰有余了,因为她丁雨涵的舞姿,绝对独一无二。

花魁大赛开始了,台下挤满了各色各样的人。这些男子们,眼巴巴地望着台上的姑娘,平时想进却没钱进倚红楼的,这时候都来了。

台上,一朵冰蓝色的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这朵花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时而妩媚多情,时而热烈狂野。突然,旋转之下,那身蓝衣落下,众人一声惊呼。

没想到,露出的,竟是一身黑色的紧身裙子。这身裙子的设计是21世纪的,是雨涵花了很大的心思,叮嘱裁缝制作出来的。黑裙子又跳起了妖娆的现代舞。

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忘记了欢呼,忘记了时间。

三场比赛:舞蹈、歌唱、诗词,雨涵都名列前茅,老鸨也看出了这位姑娘更有市场。

毫无疑问,雨涵成为了新一任花魁!人们都开始对这个美丽而聪慧的姑娘好奇不已。

人们都在好奇:这个姑娘没有人见过,按说这么美的姑娘怎么会没有人知道?

上午刚刚夺魁,下午,大总管就跑来献殷勤。雨涵开始不再称呼他公子,语气也冷淡了很多。她忘记不了,强子是被哪些人陷害的。

花魁的房间真的是又大又美,就像五星级酒店里的套房一样。外屋,亮堂而又雅致,专门用来为客人表演才艺。用餐的屋子,暖色调,用来与尊贵的客人把酒言欢。卧房,粉红色调,里面的床又大又舒服,不比家里的席梦思床差。

成了花魁之后,还有两个小丫鬟伺候着。平时的饮食起居,都不用自己操心。丁雨涵从最低等的下人变成了最高贵的花魁。

既是花魁,又有花魁大赛一炮打响的名声,雨涵的客人多得数不清。但是妓院有规定:花魁卖艺不卖身。

“也许,这样的日子也不错?如果我没有机会再穿越回去的话。”有时候,雨涵也会这样想。但随即,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她狠狠地骂醒自己:自己回到倚红楼,是为了什么?

不能忘记过去的屈辱,强子也不能白白死去。

日子一天天流逝,雨涵每日表演舞蹈,也会唱一唱人们都听不懂的流行歌曲,每天表演半日便谢客。但是她的客人从来没有断过,大家都好奇这个脱俗而又很特别的女孩,她的谈吐和其他人都不太一样。

渐渐地,雨涵成为了京都最有名的花魁,艳冠群芳。

最近,雨涵留意到一个神秘人。他总是穿着黑衣,面色凝重,眼神很锋利。神秘人显然很欣赏雨涵,隔三差五来看她表演。

神秘人仿佛没有身份,总是寡言少语,所以雨涵就称呼他为无名。

无名每次出现都是一身黑衣,用一个紫色的面具遮住半张脸。这样的他,看上去让人望而生畏。但是雨涵喜欢个性的人,就像她喜欢冒险一样。

这个无名出手很大方,每次都给雨涵放下一锭金子,也和雨涵一起喝过几次茶。他虽然很少说话,但是善于倾听,反而比那些阿谀奉承,一心讨好雨涵的人更让人舒服。

不知为何,雨涵竟期盼着和神秘人多聊聊天,喝喝茶。毕竟,她是孤独的一个人。欣赏她的人很多,能够倾听她的人太少了。

这几日,雨涵的感慨确实有点多。她认为,该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为什么要做花魁,重返倚红楼?为的就是让做过坏事的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以前的雨涵受尽欺负,软弱无力,报仇只是幻想。可是现在,对于她来说,易如反掌。

经过多方考证,临死前的强子也告诉过雨涵,那个宝贝是大总管偷的,是他间接害死了强子。

这一天,雨涵找到了老鸨,泪水涟涟,委屈巴巴地说,大总管想要欺负她,但是没有得逞,自己现在很害怕。

老鸨听了,异常生气。那张涂满胭脂水粉的老脸,因为激动,都掉了一层粉。

“孙大总管,连降三级!如果再被发现不守规矩,直接被赶出去!”老鸨当即下了命令。从此,大总管变成了杂役。

不管以前大总管有多少功劳,多么能干,但是在倚红楼里,无论是谁,触碰了规矩,都不能轻饶。尤其是,冒犯了花魁。

雨涵知道,这个地方不人道、不公平,她现在也是在行使特权。但是,这些是他们罪有应得的。

那几个欺负她的女人,雨涵以同样的方式,让她们或被降职,或被惩罚。

雨涵也有点恍惚:自己是不是也变成了一个坏人?

可是,她也仅仅让他们受到惩罚而已。而他们,却杀害了两个,甚至更多善良的生命。所以,这又有什么大错呢?

不能再做一个被欺负的弱者,她必须强大!雨涵告诉自己。

近几日,偶然听人说,历届的花魁都会被送到一个神秘的地方,据说那个地方是天堂,没有痛苦只有快乐。只是,人们再也不会见到那些花魁了,她们像是凭空消失了,更有人说她们成为了仙女。

雨涵很疑惑,她可不相信那些美貌的女子会成为仙女,会去往天堂。

这里面,一定有蹊跷。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变身成花魁 从此,这个问题就困扰上了雨涵,冥冥之中她感到很不安,因为这与她的命运,甚至是...
    安晓暖阅读 441评论 0 9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皆是苦命人 魏公公最近疯狂地炼制丹药,当他得知:京都最有名的妓院里的花魁跑了,非常的生气...
    安晓暖阅读 332评论 0 7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有人欢乐有人忧 魏公公近日火气有点大,已经很少会发生如此让他窝火的事情了。 先是倚红楼跑...
    安晓暖阅读 304评论 0 7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魏小七 小七在自己的房间里收拾行李,内心百感交集。当初,是为了陪伴最疼爱自己的哥哥,也为...
    安晓暖阅读 184评论 2 4
  • 满江红·股市 怨气冲天,大盘坠,股崩市裂。 断肠处,不堪入目,五千直泄。 散户银钱亏得惨,庄家资本枉成烈。 梦魂惊...
    補缺楼丨胡德棒阅读 743评论 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