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儿正行没有(1)

等我醒来的时候,他们在楼下已经打了一夜的牌。我还记得我睡着的前几分钟,杨震喊“六万”,然后传来何旭爽朗的笑声以及贾六儿的骂声,我翻了个身,再睁眼天就大亮了,期间没有做梦,也没有起夜,是个难得的好觉。

“你们这一宿多大输赢?”我披上外套拉开房间的窗户向下问。

“瞧不起谁呢,哥哥一人立他们三家,瞧瞧,是不都耷拉脑袋了?”杨震一边摸牌一边斜眼看着我乐。

“可不么,今晚都他妈得输尿炕!可提醒我把电热毯关了,别再电死!”何旭吃牌,然后打了个废张儿。

我拉开房门,顺着铁楼梯往下溜达:“真受不了你们,假装玩儿钱的也那么入戏么?记账那个本儿都快一尺厚了,谁给谁结过钱,还他妈互相吹牛逼呢?”

“方瑞,这屋里五个人,数你最没劲,记账怎么了,这叫字据,谁还没有个窘迫的时候,四条。”

“胡了,这四条打的好啊!还得是曹阳,别人都白费!”贾老六把牌一推,从旁边凳子上拿起账本,在其他三人的名字下面写-10,在自己名字下面写+30。

“行,演戏也得演全套的,假装赢钱也得有个输赢的情绪。不过,我说那个事儿你们抽空想想,咱们几个大小伙子,穷的就剩喘气儿了。”我懒得理他们,把胳膊塞进袖子里要去吃早点。

“滚滚滚,这不还有个loft么,你就是布依族的,我们都是旗人,咱们满族,特满足!”曹阳说。

这间大厂房,是贾老六他爹留给他的,本来是服装厂的仓库,后开厂子倒闭,风风火火干了半辈子服装生产的老贾,就留下这么间仓库,里面关着自己心爱的一条大狼狗。他和我们拜把子老六说,儿子,这地方要动迁了,就都是你娶媳妇钱。

贾六儿问:“要不动迁呢?”

“那就看有没有姑娘乐意跟你了。”老贾说。

随后,贾六就招呼我们几个闲人搬过来住了,那会儿电视正演《奋斗》,他在我们六个的qq群里发消息,说自己得了间loft,欢迎大家来住。所以除了二姐,我们四个都来了。

杨震和何旭常住,我家离仓库不远,一半时间住这一半时间回家,曹阳偶尔来,大部分时间在家。贾六说,一个一个在家闲的跟臭狗屎一样,不如搬出来住,少碍爹妈的眼。但是搬过来有一个最大的障碍,就是那条狗大黑。

怎么弄死大黑,就成了美好生活开端唯一不美好的事儿。它不死,loft就不是loft,只能是仓库,我们也不能算时尚青年,撑死算几个更夫。所以在老贾无暇估计它的时候,我们把它卖给了狗肉馆。然后在门口挖了个坑,把狗肉馆还给我们的骨头扔了进去,狗就入土为安了。

“你们给我挖出来,我看看里面有没有大黑,好好的怎么就病死了!”老贾一个月以后回来,第一件事儿就让我们刨狗坟。

“贾叔,咱们都是你从小看到大的,怎么不相信人呢?”何旭有点儿心虚。

“少他妈废话,挖出来,活要见狗死要见尸!你们五个,但凡有一个好饼,我也能相信这事儿,给我挖,不然今晚上都给我滚蛋!”老贾从仓库里拎出来五把铁锹,扔在地上掐着腰看我们。

大黑的尸骨很快就露了出来,贾六赶紧劝他爸:“你看着骨头都出来了,别挖了,太残忍了,爸,太残忍了,我看不下去了。”

“放屁,少跟我在这装人,都躲开,我自己挖!”老贾抢过铁锹三下五除二就把大黑的尸骨尽数挖了出来。

我们互相看了看,庆幸当时机灵把骨头要了回来。

“怎么就剩骨头了!肉呢?”

“贾叔,你说的好像我们吃了没给你留一样!”杨震挠着头,曹阳捂着嘴乐,何旭使劲儿瞪他,示意他别再往那方面说,他却浑然没有察觉。

“贾长龙,肉呢?”老贾阴着脸看着贾六儿。

“那个……”

“火化了。”我赶紧接茬,贾六感激的看向我轻轻的点点头。

“真能编啊,方瑞,你最他妈不是东西,火化了,就差没说埋烈士陵园了。那你说说,这骨头缝里的葱花和香菜是怎么个意思?”我看了一眼地下的骨头,才发现饭店熬狗肉汤的时候放的佐料有一些粘在骨缝之间。

五个人掉头就跑,丢下老贾一个人在门口轮着铁锹破口大骂。

反正狗死了,仓库不再是仓库,是loft了,我们不再是更夫,是新青年了。从此,开始了憧憬已久的loft时尚完美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