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甩出这份追剧表后,没人再看国产的

推荐了不少美剧,韩剧,甚至日剧,今天咱们换换口味——说说英剧。

在果壳网上有这么一个问题。

据说就是因为:

看英剧的鄙视看美剧的,看美剧的鄙视看日剧的,看日剧的鄙视看韩剧的,看韩剧的鄙视看中国港剧,看港剧的鄙视中国台剧,看台剧的鄙视内地剧,内地剧鄙视泰国剧……

虽然不能具体到每一部,但英剧平均水准高,确是事实。

而,“BBC出品”又是英剧的金字招牌。

从早期的《傲慢与偏见》,到如今的《神探夏洛克》,走文艺路线的BBC每次都以精致的画面、无懈可击的细节。

带给观众浑身酥麻的享受。

最近,BBC发布了一张2015年末,至2016年初即将上映的18部老剧新剧片单。

Sir今天就給你们八一八。

想追高逼格剧的,认准这张片单准没错。

犯罪/惊悚类

神探夏洛克:恶劣的新娘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

这部BBC的“头牌”,虽然要等到明年才出第四季。

但好在,下个月它的圣诞特辑会先和大家见面。

这也是《神夏》系列第一次出圣诞篇。

特辑的故事线独立于正剧之外,背景回溯到柯南道尔笔下的维多利亚时代,讲述一个全新的案件。

所以,即使没看过前三季,也不用担心看不懂。

从预告看,片中充满着浓浓的复古氛围。

夏洛克也终于戴上书中那顶标志性的猎鹿帽。华生则留起了八字胡。

华生还在预告中对自己的造型抱怨了一把。

新案件是一起棘手的分尸案。

光是预告片中这唯一一句话的信息,就能吊足观众的胃口。

总之,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相信这90分钟的特辑,绝对能在冬日抚慰《神夏》迷们饥渴已久的心。

夜班经理

The Night Manager

这部迷你剧一共6集,预计在明年上映。

本剧的阵容可以说异常强大。

主演是“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和“豪斯医生”休·劳瑞。

另外还有奥利维娅·科尔曼(《小镇疑云》)、伊丽莎白·德比茨基(《秘密特工》)、汤姆·霍兰德(《加勒比海盗》)。

导演则是获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苏珊娜·比尔。

可能从剧名看不出来,但《夜班经理》是一部间谍剧。

改编自英国著名犯罪推理小说家,约翰·勒·卡雷1993年的同名小说。

卡雷的另一部著名作品是《锅匠,裁缝,士兵,间谍》,其改编的影片获得了三项奥斯卡提名。

这次的《夜班经理》融合了爱、迷失、报仇等主题。

讲述抖森饰演的退役英国士兵,受雇去调查两家酒店的地下情报网络和军火交易。

为了渗透到豪斯叔饰演的军火商内部,他必须让自己也变成罪犯。

“抖森”的加盟无疑是本剧最大看点。

预告中,他贡献出了不少激情戏。

Sir敢保证,光凭抖森的肉体,就已经能让不少影迷“坐定定”守着这部剧了。

无人生还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本剧改编自阿加莎·克里斯蒂1939年的同名作品,计划在圣诞档播出。

小说在全球销量超过一亿册,是历史上成就最高的推理小说之一。

讲述10个素不相识的人,被邀请到德文郡附近一座与世隔绝的士兵岛上做客。

10个人的身份各异,有花花公子、严肃的法官、粗鲁的真探、虔诚的教徒、不择手段的商人……

到达之后,他们发现邀请人欧文夫妇离奇失踪,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指控犯了谋杀罪。

更可怕的是,接下来来宾们一个个被杀。

剩下的人开始意识到,杀人犯就在他们之中。

无声的证言 第19季

Silent Witness

这是一部从法医视角描写的犯罪剧,很像BBC版《法证先锋》。

IMDb网友曾评论它是史上最好的犯罪剧,称它“比《犯罪现场调查》更加真实地刻画出我们的所处的世界”。

相比《犯罪现场调查》,《无声的证言》节奏稍显缓慢。

但这并不妨碍此剧的大尺度——有很多血腥画面,甚至有清晰的割喉场景。

其中一集狱警用警棍性侵男犯人的内容播出后,BBC还收到了超过500个投诉,导致不得不发声明道歉。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才20出头,嫩出水的卷福也客串过。

还贡献出肉体。

路德 第四季

Luther

这部2011年推出的犯罪题材剧集,目前已出了三季,曾八次提名艾美奖。

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3%。

《好莱坞报道者》称其是最受追捧、收视率最高的BBC原创剧集之一。

该系列男主角伊德里斯·艾尔巴,是近年开始走红的男星之一,曾凭本剧获得金球奖影帝。

艾尔巴刚在备受好评的影片《无境之兽》中,饰演一个残暴的军官。

被认为是明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有力竞争者。

剧中的警察路德,跟一般的警察形象完全不同。

他整天吊儿郎当,生活穷困潦倒,更像个小混混。

精神状态也不大稳定,遇到不如意,经常摔门发疯。

剧中他遇上了一个高智商罪犯爱丽丝。这个女人极度自恋,一次次发挥“才情”,不断犯罪吸引路德的注意。

两人如何互相设局,斗智斗勇,是这部剧的最大看点。

剧中没有纯粹的好人和坏人之分。

你不仅会看到警察与杀人犯为伍,还能看到杀人犯替警察杀人。

“没有人是善良的”,是这部剧的核心。

也是《路德》的迷人之处。

重任在肩 第三季

Line of duty

《重任在肩》在BBC的犯罪剧中属于越战越勇型。

第二季的豆瓣评分9.2,比第一季的8.4高出不少。

不仅被英国《卫报》评选为2014年度最佳英剧之一,还获得英国皇家电视协会最佳电视剧大奖。

这部剧集讲述警察内部互相调查的故事,有点像“BBC版无间道”。

同时它也像《无间道》一样充满各种反转,一层层谜团下,观众根本无法分清孰好孰坏。

澎湃新闻评价:

警察调查警察,警察和体制的角力,贪腐和欲望又是怎样在不为人知的角落偷偷滋生。《重任在肩》显然不是第一部以此为主题的影片,却是做得最好的之一。

它不仅仅是一部罪案剧,亦是对一个复杂、消耗、封闭、且充满斗争的工作空间的近距离观察。

幸福谷 第二季

Happy Valley

这是一部常被拿来与《冰血暴》和《真探》相提并论的罪案剧。

表面上讲述的是一起绑架案引发的连锁犯罪事件,实际则是对人性善恶的尖锐探索。

但与前两者不同的是,这部剧中的案件没那么复杂,女警察也没有那么神通广大。

她经常把自己弄得一身伤。

同时还需要面对家庭的琐事、孩子的死亡,人生无比的黑暗和悲剧。

但也正因如此,这部剧才更显得真实。

天堂岛疑云 第五季

Death in Paradise

这是部悬疑喜剧。

至今已播出四季,故事以加勒比海上的圣玛丽岛为背景,讲述岛上发生的各种案件。

一集一个小故事,节奏紧凑,还穿插了不少英式幽默。

比如被派到小岛破案的警察,却是个讨厌阳光和沙滩的主,大热天也坚持西装革履。

豆瓣网友@chipda大猫评论:有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味道。

堕落 第三季

The Fall

本剧围绕一个连环杀人案展开。

特别之处在于,剧集一开始就不打算掩盖凶手身份,而是将悬念放在警察和罪犯的较量上。

剧名《堕落》不仅指的是游走于两种不同人生的杀人犯。

他表面上有妻子和孩子,暗地里又需要用杀人来满足自己。

同时也是指爱穿真丝衬衫,会对下属“性骚扰”、跟同事有一腿的放荡女警察。

本剧的亮点之一是,杀人犯的扮演者是《五十度灰》中的霸道总裁詹米·多南。

剧中他不仅多次毫不吝啬地展现肉体。

而且有一幕,他杀完人后仔细为尸体清洗手臂和身体,表情温柔,却让人看了毛骨悚然。

变态得来又非常性感。

卧底

Undercover

《卧底》讲述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检察官的故事,是一部政治惊悚剧。

编剧是创作了《皇家律师》、《北广场》等经典的彼得·莫法特。

他笔下的英式律政剧,以紧凑冷峻、辛辣真实著名,比美式律政剧少了煽情。

《好莱坞报道者》就曾赞《皇家律师》是一部“爆炸性的剧集”。

历史类

战争与和平

War and peace

把世界名著拍成迷你剧集,向来是BBC的拿手好戏。

还记得1995年的《傲慢与偏见》么?

科林•费斯饰演的达西先生走出池塘的经典画面,被评为“改变电视剧史的一幕”。

托尔斯泰的名著《战争与和平》,早在1956年就由好莱坞拍摄了一部电影版,由赫本主演。

获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等多项提名。

这次BBC拍剧版,压力应该不小。

从选角看,整部剧的“颜值”似乎要差些。

男主角由詹姆斯•诺顿和保罗•达诺出演,女主角则是“灰姑娘”莉莉•詹姆斯。

但战争场景和服装道具毫不含糊,完全可以跟战争大片媲美。

该剧在俄罗斯、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三国取景拍摄。

编剧也是大名鼎鼎的安德鲁·戴维斯——《傲慢与偏见》、《纸牌屋》就出自他手。

相信以BBC的水准,不会让粉丝们失望。

空王冠:亨利六世(第一部分)

The Hollow Crown: The Wars Of The Roses 1

《空王冠》是BBC从2012年开始推出的电视电影,是伦敦奥运会为宣传英国文化而拍摄。

它从莎翁剧的角度,每集讲述一个英国皇帝的故事,回顾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形成。

系列中,几位戴上“王冠”的演员,都是当今最红的英国男星。

理查二世由本·威士肖饰演,他凭这个角色获得了2013年英国学院奖电视奖最佳男主角。

亨利四世是奥斯卡影帝杰瑞米·艾恩斯。

“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则饰演亨利五世。

虽然每集有两小时,但却看得不累。

它有跌宕起伏的情节,真实再现英国历史上的血腥叛乱和战争。

BBC拿手的精致画面,扎实细节,都很容易让观众沉浸其中。

BBC将在2016年,推出《空王冠》第二季——《玫瑰战争》。

包括《亨利六世:第一部》、《亨利六世:第二部》、《理查三世》等另外几个皇帝。

亨利六世由汤姆·斯图里奇饰演,而理查三世则是“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相信为了颜,也会有不少粉丝守在电视前。

靠近敌人

Close to the enemy

这是一部以二战为背景的新剧。

该剧目前正在拍摄中,资料不多,但光看阵容就值得期待。

吉姆·斯特吉斯(《云图》)。

弗莱迪·海默(《贝茨旅馆》)。

还有安吉拉·贝塞特(《美恐》)和奥古斯特·迪赫(《无耻混蛋》),都在其中出演。

狄更斯式

Dickensian

狄更斯是英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小说家。作品包括《雾都孤儿》、《远大前程》等。

他笔下的人物,多是英国社会底层的“小人物”。狄更斯用幽默的笔触,描述他们的遭遇,讽刺英国复杂的社会现实。

这部剧很特别。

它不是单独地把狄更斯的某部小说拍出来,而是将他所有作品中的人物,都编进同一个故事里。

也就是说,我们或许能在同一个画面里看到大卫·科波菲尔和“孤儿”奥利弗。

这种“穿越”的感觉想必很奇妙。

喜剧/剧情类

东区人

EastEnders

这部肥皂剧堪称英国“神剧”。

它从1985年开播到现在,依然保持着坚挺的收视率。

该剧讲述东伦敦某一小广场周围居民们的琐碎人生。

演了30年,都是一个套路。粉丝对剧情已经了若指掌。

每年圣诞必死人,每年婚礼必出事。

剧中人物身份各式各样,有不被认可的同性恋、“偷吃”的主妇、艰难的小夫妻。

他们杂七杂八、家长里短的各类生活,正是真实社会的缩影。

这大概也是它长寿的原因。

神秘博士 第九季

Doctor Who

《神秘博士》不仅是BBC的当家剧目,还是英国最长寿的科幻系列剧。

故事讲述宇宙最后一个时间管理者“博士”,他搭乘从博物馆中偷出的时光机,曾经多次拯救地球。

该剧从1963年开播,在1989年的时候暂停了制作,一直到2005年才正式回归。

回归后的“博士”不仅没有疲软,反而更受欢迎。

2014年《神秘博士》第八季创造出BBC北美频道历史上的最高收视纪录。

第九季《神秘博士》由希提·麦克唐纳导演,彼得·卡帕尔蒂主演。

该剧总长12集,目前已经出到第9集,烂番茄新鲜度高达100%。

这季的编剧史蒂文·莫法特,同时还是《神探夏洛克》的编剧。

他在一次采访里透露,《神秘博士》最少还能演5年。

浴血黑帮 第三季

Peaky blinders

本剧讲述传奇黑帮家族Peaky Blinders的故事。

影片前两季最让人赞叹的,是精美绝伦的画面和配乐。

每一处色彩和构图都经过精心设计,无论是战后伯明翰的荒凉。

还是黑帮分子之间的斗争,都优雅至极。

能把一个黑帮剧拍得如此大气有史诗范,恐怕也只有英剧做得到。

呼叫助产士 第五季

Call the midwife

这是一部温情小品,根据Jennifer Worth同名回忆录改编,讲述20世纪50年代,伦敦东区助产士们的工作、生活与情感。

它播出第一季时,收视就打败《神探夏洛克》与《唐顿庄园》,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5%。

《Boston Globe》称其:尽管有一些接生的血腥场面,但这部剧仍然非常走心。

此剧最大特点就是——催泪。

不少明星都是它的粉丝。夏洛特·里奇表示自己看一集至少哭三次。

剧中展现的,在那个时代背景下经历艰难险阻,却坚持要生下孩子的母亲们,她们传递着温暖、责任和爱。

据说每个看完这部剧的人,都会想感谢自己的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