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风云录:天真

你真的以为,你拿命换回来的胜利就真的是胜利了吧?若不是因为我自己的疲倦,你真的以为我会遵守一个被我夺去生命的亡灵的誓言么?天真!

我老早就想逃离了,这样的江湖我已经厌倦了很久,是我的心还在贪恋着什么,这不知所以的贪恋让我驻留。

一次次的胜利已经使我感觉到了麻木,每次胜利后晚上同不同女子的缠绵也已经使我开始感到厌烦,于是我才在江湖下了那样的誓言:与我挑战者,若败,我必取其性命。

我以为那样的誓言既能帮我过滤掉不自量力的喽啰,又能吸引一些有真本事的又蠢蠢欲动的真正高手,这样或许还能给我这已经没有任何悬念的平淡生活增加些乐趣。

但我还是太天真了。

仅仅只是为了争得同我决斗后的名利,那么多人就那样不惜性命的一个一个将自己往死里送,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才明白,原来江湖已无高手。

一次次的挑战,一次次的杀戮,一次次的胜利,厌烦了,我真的厌烦了,我在等待一个契机。

在我终于遇到那个红衣女子之后,也终于让我等到了。

“若你输了,你就得转身离开江湖。”决斗之前她同我说道。

就是这句话让我意识到了她与别人的不同,她同我挑战只是为了复仇

她被我遗忘了,她眼里的恨让我看到了一个被遗忘者的愤怒,这愤怒给了她无尽的力量,但也给了我另一个希望——或许借着她的愤怒,我也能将这平淡到厌烦的生活进行改变。

在她舍命一击的时候,我其实已经意识到她想要做什么了,但我还是顺着她想要的结果让它发生了。

最终她丢了性命,我丢了一只手。她以为我输了,但我知道是我又赢了,而且我感觉我还重新赢回了我想要的生活。

一只手就换回了我想要的生活,值了。

“是我输了。”我让她安心一点地这样说道。

“带着我对你的恨,带着我对你的诅咒,同我一样被人遗忘的在这世上活下去吧!”她临死前这样说道。

她恨被我遗忘,但我却期待被所有人遗忘,她到死都没能明白这个道理。但她还是不明白的好,至少这能让她以为她死得很有意义。

但我知道我只是借着她这个事件离开还是不够。

在我真正流浪江湖之前,我封印了我所有的记忆,我将自己的身份、地位以及武功招式全部都忘记得一干二净。

遗忘遗忘得彻底,这彻底包含了整个江湖,也理性包含我自己。

那时我以为这样就够了,那时我以为只要我完全遗忘和被遗忘我就能开启另一段我完全没能体会的人生,但我还是太天真了!

在我流浪了很久之后,在被一场大雨逼迫到一个街角之后,在我被饥饿胁迫着去找那唯一还记得我的两个人的时候,一切又都回来了。

“剑廿三,我终于找到你了,我要替我姐姐报仇!”

又是复仇的戏码,我实在是想不通这些人到底是怎么想的。难道他们真的以为让我记起被遗忘,让我感觉到他们承受不了的孤独,然后又让他们取得他们想要的胜利,他们就以为这就是完成了他们的复仇了么!

一个一个都这么天真,天真到不惜丢掉自己的性命也要让我重新记起。

那个让我丢掉右手的女子是,这个雇人刺杀自己的男子也是,一个一个的,到底为了什么!

算了,我不愿再想了,如今我已经全部记起。过去的已经过去,现在的又重新开启。我再也不会如以前那样天真,我也绝不会再成全你们无意义的天真。

我,剑廿三,又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