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老师被前男友杀害,女生到底要怎么保平安?

01

又是一起分手不成,惨遭前男友杀害的恶性事件。

被害人小玮是一名大四学生,家中独女,家境优越,家里有几套房,大三父母就给她买了车。

而且大学时就自己兼职赚生活费,朋友圈都是她教小朋友学钢琴的照片。

受害人小玮的朋友圈

小玮就是很单纯、很乖巧的女孩,生活很简单。

凶手朱某,初中毕业后一直没找工作,在老家食堂帮忙,有一个哥哥和妹妹。

朱某是小玮的大学同学介绍给她认识的。但是对方隐瞒了朱某的学历和工作,还编造了假的身份。单纯的小玮信以为真。

直到相处了两个月后,发现朱某性格很偏激,谎话连篇,动不动就要杀要打。小玮提出分手后,还多次遭到对方威胁。“再提分手,先杀了你,再炸死你全家!”

小玮为了不让家人担心,默默忍受没有告诉父母。

因为担惊受怕,小玮体重爆减,家人主动询问,她才说出真相。

家人知道后决定让她休学一年出国躲避。

小玮的父母还去了朱某老家,希望他的父母能劝服他。谁知道他父母根本不以为然,还轻描淡写地说:“他就那样的性格随嘴扯,在家还经常说要杀他嫂子和侄子呢,不要信他。”

见面当晚,朱某就打电话给小玮,“如果不是我妈拦着,今天你爸妈不可能活着走出我家!”

02

渣男像狗皮膏药,粘上了,就不是你想甩就能甩掉的。

出事前一晚,朱某在公众号留言,假借5岁孩子家长的名义,指名要小玮老师9号下午去代课。

没想到这一去,就酿成了悲剧。

丧心病狂的朱某用半米长的西瓜刀,杀害了身高166,只有80斤的小玮。

一刀砍向脖子,一刀砍向颈动脉。

最让人气愤和心寒的是,这条新闻最早出现时,别有用心的人造谣生事,说小玮和朱某交往期间,花了他20万,然后就要闹分手,因为要不回这笔钱,朱某才动了杀机。

网友用恶毒的语言指责,小玮不该骗别人钱。

简直是胡扯。

小玮家庭条件甩朱某好几条街,根本不存在花他钱的事情。

小玮的家人忍着悲痛,还要在网络上为女儿的人品和名声澄清。

现在这个社会,对受害人的要求太高了,你不完美所以你活该被害。

这种舆论实在让人太心寒。要求受害人完美,是很可笑的,永远不存在完美受害人,只有无处可避的无妄之灾。

03

当“不婚不育保平安”不再是一句玩笑话,才真的让女生感到害怕。

听过一句很恐怖的话:“危险的前男友!记忆中的那个他会变的,再相逢时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几个月前,芜湖的一位姑娘因为拒绝前男友的复合要求,泯灭人性的男人生出同归于尽的恶念,点燃了姑娘驾驶的路虎车,两人被活活烧死。

湖南一男子和妻子办完离婚手续后,尾随前妻和儿子,当着儿子的面将前妻刺死。

看到这些新闻,不得不感叹这真是一个谈恋爱不敢分手,结婚不敢离婚的时代。

很多人想不明白,只是一段恋情而已,分手了,以后还可以找到更好的人。至于动刀子杀人吗?

记住,女孩你可以自己挣面包,只要给你爱情就好,但也绝不该成为别人的面包。

明明生活阶层和人生轨迹就完全不同,却硬生生被介绍人拉到了一起。

介绍人和朱某合谋欺骗小玮,伪造身份和学历,甚至连照片都是假的。

小玮遇害前曾和介绍人说起:“你和我说的,除了姓氏,没有一句是真的。”

朱某无房无车无业,当他和小玮在一起已经是高攀。他一心想通过这段恋情改变自己贫穷的现状。

分手对他而言,不止是感情上的损失,更是等于断了他的财路。

所以他才会心生歹念,不顾一切,对他来说,烂命一条而已,既然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能放过你。

04

有人说,在相亲市场,你如果觉得介绍人给你找的相亲对象不怎么样,说明你在介绍人眼中,和对方是同一个层次的。

说实话,我不太认同这个观点。

我身边不少朋友都被热心的介绍过很多奇奇怪怪的对象。

一位985硕士毕业的朋友,刚来公司没几天,就被一位同事催着找对象,还嫌弃她年纪大了没人要,说和楼下停车场的保安很熟,要介绍给她,朋友说我没有看不起保安,只是不太明白同事的目的。

不要相信所有介绍人都是为了你好。相反,有的更希望你过得不好。

他们可能嫌弃你挑三拣四,劝你随便找个人嫁了算了。

他们可能自己深陷家庭泥淖,劝你早日步入婚姻,当你和他们同步了,他们就平衡了。

人心难料,你以为这些介绍人是想帮你早点寻找到真爱,却不知道他们背后对你的恶意和嫉妒。

下次,再有人给你介绍不靠谱对象时,直接拒绝吧。

爱情从来都是锦上添花,有更好,没有也无妨。

不经历点世事,怎么长出一双明目,怎么学会识人。

本文作者:今出川幸子,有书原创作者,微信:ZT_101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