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种下的因就是明天结下的果


元旦前最后一天工作日下午,我正在公寓现场认真送着快递检查着房间,心如止水的做着自己必须做的工作。我等待着假期的到来,虽然只有两天,但是足够让我养精蓄锐了,我需要每周休息一下,这样才能在下一周满血复活,继续努力。

突然一个电话打断了我所有的平静。电话是一个陌生的六位数短号,总之是公司的同事打来的。接通了才知道是商务的林打电话来的。她说要让我帮个忙。我诧异,他们部门没有台干主管,我能帮什么忙呢。

原来,开年第一次五部例会是由他们主导,上周经理发话了,哪个部门主导就不能由他们部门的同事做分享,他们必须找其它部门的同事分享,这样是为了促进部门之间同事之间的互动和熟悉。而林找到我希望我能做他们这次主导会议的分享。

其实我很奇怪,她为什么会找到我。毕竟我们的交集真的不多,还是十月份万仙山培训时我才认识她的,当时我们爬山时这姑娘一直紧跟着我,我以为她没有熟悉的同事一起来的缘故。

这姑娘后来的话让我明白了原因。她说找我是因为她上幕秣马厉兵的课,我在课堂上讲牛牛不写作业的故事传遍了他们整个部门;而且在万仙山上我的两次分享都非常精彩,她甚至想不告诉我,让我当场临场发挥,还好估计怕吓到我,还是提前通知了我。

我突然很感慨,注定是我曾经种过的因结出了现在的果。这件事情并不大,也没什么了不起,更创造不出什么实际的效益,可是又如何呢。我曾经的授课得到了别人的好评,我无意间在培训中做的发自内心的分享竟然得到了别人的认可。那一刻,我激动到差点落泪。我行走在小区的小道上,心中感谢林一百遍。那刚受过委屈的心又被一团火暖热了,像催化剂一样激起我心中一直都在的热情,我清晰的再次确信,就这样吧,认真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去争那些无聊的虚无,对自己喜欢的人表达自己的喜欢,别人需要我的时候我来陪伴,我来倾听。但是警告自己,不要求任何回报,因为听别人讲是我的需求,与别人无关,我不要要求别人任何回报,如果自己不想听,拒绝就是,但是听了就不要认为别人欠我的。

我认真的准备了这场分享,休假的两天第一天用来写稿子,改稿子,博雅帮我改了一遍又一遍稿子,两天时间我分享了两次,而私下我读了若干遍稿子,脱稿练了三次,上班那天的早上我又连续练习了两遍,我确信我可以很轻松的做完这次分享。

不过,故事总是有转折,因为我们上班这天是周二,周二不开早会,于是,这次分享延期,林给我打电话,向我道歉,我觉得没什么,一场分享的准备让我突然明白什么是认真。后来林坚定的说,不许我答应其他部门的邀请,有人找我就说我已经被预定了。我当时就笑了,好可爱的姑娘;但是同时我鼻子也酸了,她太高看我的影响力了,她并不知道我苟且在一个部门里,能够活下来已属不易,哪会被太多人注意。同时,我也被这个小姑娘又一次暖到。

我告诉自己,继续努力,你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最起码现在是你喜欢的,这就够了,生活不易,你在这样的不易下不断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你的身体会允许你这样做的,你的身体也会开心的,她会轻松的陪着你一直向前走。走多远不知道,可是没有关系,你的沉淀会让你更清楚你的人生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生,你的未来也会在你的脚下越来越清晰。坚持想走的路,坚持去做那些让你热血沸腾的事情,都是没有错的。不要去想什么有用,无用,有用如何定义?无用又如何定义?谁又说得清。

坚持走下去吧,你已经有了足够的正能量去影响身边需要你帮助的人,不要拒绝任何一只伸向你向你求助的手,在你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给予他们帮助,无论大小,因为这是你喜欢的,也是你的价值所在。就这样吧,相信自己,给予的同时你收获的是纷芬的花香,那些不开心的人和事呀注定是要刺激你向前走的步伐更快些,更坚定些。

勇敢的走下去吧,你今天种下的因就是明天的果。珍惜你的每一步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严谦益 2017年5月14日 周末,我们回到了农村老家,爸爸妈妈打算带着我体验一下农民的生活...
    峥铭阅读 339评论 0 1
  • 昨天看完了《雪国列车》,影片大意是 地球突然变冷后,Willford建造的火车成为诺亚方舟,有些人花钱坐上了头等舱...
    代洲阅读 528评论 0 1
  • 老校区图书馆后有片小树林,林子不大,四边见方。说是小树林,那是实至名归。小树林四周是一圈柏树,内里全是槐树...
    黄耶鲁阅读 569评论 18 53
  • 在swift 中能够表示 ‘任意’这个概念的除了 Any 和 AnyObject 以外,还有一个 AnyClass...
    fordring2008阅读 567评论 0 0
  • 新上映的电影还没有看,听说是这俩人招募了正义联盟的成员🧐
    Hi_木阅读 1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