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七日游

      暑假快要结束了,姐姐就要回去了。妈妈和爸爸商量,趁这个时候,再去其他地方玩儿一下,不然姐姐就不能再回来陪我们玩了。经过商量,全家人都同意去大西北玩一圈,领略那里的风土人情。

      我们整个旅程的交通工具是大巴!总共要坐36个小时,但令我们满意的行程,就只有它了,没办法,慢慢熬呗!总会到头!坐上大巴,我们出发了!

        路上的风景真美呀!纯白的羊,黑色的耗牛,悠闲地在草原上吃草,因为气候原因,所以草原上只能种金黄的油菜花。“哇塞,快看!”随着一个小孩儿的大叫声,我们的头全部往左手边望去,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鲜艳的刺眼,它是那么亮,是草原上一道绚丽的风景。草原一望无际,大片的绿好像是用毛笔渲染的。一阵风吹来,小草发出沙沙的声音,奏出美妙的音乐,让人如醉如痴。“咯噔,咯噔,咯噔,咯噔。”车开始颠簸了,我们上了碎石路。“哇塞,看那边的一群牛!”妹妹大叫。我们往旁边看去,一大群的牛!全部都是黑色,它们的毛很长,但有一只非常突出,它是白色的,长得很好看。听导游说是照相好看。就是又来了一群纯白的小羊,牧羊犬在后面追着他们,把他们赶成一堆,小羊自动聚拢成一堆,白色的羊毛,也表示它们友善的心理。云很低,天很蓝。仿佛触手可及,远处的雪山上面堆积了一层雪,真的好美呀!正如诗中说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到目的地了,我们下车喽!

        我们先去塔尔寺,那里是佛教圣地。我对金筒很感兴趣,僧人说,顺时针转会带来好运。

        然后我们去了美丽的青海湖。青海湖蓝蓝的,水天相接,波光粼粼。妈妈说:“报艳一点儿的披肩照相好看。”我们就买了一条大黄又有大花的披肩,披在身上照相。爸爸是个摄影爱好者,总让我们摆一些奇怪又莫名优雅的姿势。这时,落日了。水面上像浮了一层鱼鳞一样,闪亮亮。后来,日落了,水面变灰了一点儿,但依旧是美的。导游还说这块儿有保护动物湟鱼,我们立即爬在岸边观看,有一大堆的湟鱼。它们的鱼尾是黄的,鱼鳍也是黄的,最让人惊奇的是它没有鱼鳞!他们成群的,悠闲的游来游去,仿佛看不到我们的存在。“天黑了,赶快走啦!”妈妈提醒爸爸。爸爸又恋恋不舍的拍了几张,我们到集合地点,回旅馆了。

        第三天,我们去了茶卡盐湖,卡不读kǎ,读qiǎ。听说那里的水很美,可以映出倒影。果然,水像一面镜子一样,倒映出了人影,也倒映出了人的心。

        后来我们去了很有名的张掖七彩丹霞地貌。因为有化学反应,那里的石头颜色各异:有大红、青绿、嫩黄、樱花粉、天蓝、橘色、暗紫……可漂亮了。还有一块好似乌龟的大石头,头仰着,好像在向天诉说什么,所以立了一块标牌,把它称作“神龟问天”。

          然后我们去了敦煌的莫高窟,看的时候很震撼,特别是墙壁四周画的形态各异的佛像,信仰的力量真强大呀!

        最后,是我最期待的鸣沙山月牙泉。开着大巴,我们到了那,借了鞋套,出发了!突然。一阵狂风刮过……“啊!我的帽子!”一位阿姨大叫,她的帽子飘来飘去,我追了30多米才追上。正当他要感谢我时,爸爸的帽子也飞了,我又去追,追到时,爸爸的墨镜也飞了,哎,沙漠真狂躁呀!导游说,我们先去骆驼骑乘点,它会驮45分钟,把我们驮到月牙泉。谁知因风沙太大,不能骑,我们便步行去。原本计划滑沙,也因风沙太大不开放,哎,唯一可以玩的就是爬沙山了。沙山有800多米高,我们爬的气喘吁吁,肺都感觉要炸开了,但我们爬一爬,歇一歇,还是上了顶。下来的力气都没了,就坐着滑下来了。我裤兜里全是沙,嘴里也有,脸和手都被沙子打的生疼,原来沙子也会打疼人呀!不过爬山还挺好玩儿,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嘛!然后我们又去了月牙泉。哇塞!水好清澈呀!形状还是弯弯的月,旁边是芦苇荡漾,围着月牙泉跳起舞来。爬山爬的太累了,我多想趴在月牙泉旁边畅饮!爸爸可不会错过这个好时机:“来,看镜头!”“三——二——一!茄子!”在“咔嚓”声中,相机留下了我们美好的回忆。

        大西北天气好,风景美,我很喜欢它。但,我不适合生活在那,因为气候太干燥,我嘴的两边都肿了起来,爸爸还说我是“小兔子”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