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晒18岁,我却想晒晒我18岁的爱情

朋友圈都在晒18岁,看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我忽然怀念起了我们18岁的爱情。

就像平旌和林奚。

在平旌眼里,林奚总喜欢生气。这一刻没在生气,过不了多久也一定会生气。这几乎就像每天太阳东升西落一样雷打不动。

其实,18岁青春懵懂的爱情不就是这样么,女生大抵都是喜欢男生眼里只有自己的样子,喜欢让你猜不透,这样你的心里大概才会一直在想我吧?

时光匆匆过,年华弹指老。青春最是禁不起挥霍的,曾经那个围着你团团转的愣头小子,如今身在哪里?

那时候的我们有太多疑惑,太多想要确定的东西,就像林奚对平旌的试探,萧平旌,你待我真心有几分?

也有太多的无可奈何,就像林奚一直耿耿于怀的母亲临终前的叮嘱。母命难为呵,平旌,为了我,你是否甘愿远离庙堂,做个逍遥自在的江湖游侠?

冷静如林奚,大抵也清楚这是不可能的。长林王府,萧氏儿郎,注定是要上战场。

在这种宿命般的揪扯中,林奚一次次的强迫自己放手,却无奈一次次的欲罢不能。

这就是爱情了吧?明知不可以,心却如飞蛾扑火。

还记得平旌和林奚初遇,在大哥受伤危重之时,这个慌里慌张的毛头小子,不仅举止轻率,言语还颇为无礼,在林奚眼里,这位长林二公子会不会也不过是个腹内草包的纨绔公子?

后来,平章世子由危转安,他来道歉,追在自己一个小女子身边左一句抱歉又一句原谅,眼角调皮,嘴里抹油,怎么看都实在没有传说中的长林王府世代战功赫赫,端庄持重的家风。

倒是像个市井泼皮的小子,轻浮得让人讨厌。

那时候的林奚估计对这位赫赫有名的长林王府二公子,实在是入不了眼的,更别提入心了。

这也难怪。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女子都比男子多一窍,心思更机巧成熟。

我想,那时wuli长林王府二公子低声下气的讨好落在我们林堂主眼里无异于就是态度浪荡,行为轻浮,那么,再是不遗余力的秋波频送,估计也只是加深了纨绔的印象吧?因为这种种行为,在当时的林奚眼里,实在是荒唐幼稚,不堪芳心暗许。

不仅仅林奚如此,我们也是,估计天下所有豆蔻年华,情窦初开的女子都是如此吧?

却不曾想,这种单纯的明媚,最是能击中内心深处那处柔软所在。

回京查案途中,往常放荡不羁的平旌一路悉心照料,有种温暖开始弥漫心间。

那种温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在山涧的小溪边,他伸出的手;

是在寒冷湖底摸证物时,他细心的话语,是那爽朗明媚又洞察自己小心思的宠溺;还是在冷箭穿来,千钧一发之际他的舍命相护?

所以才有当她看到他脖子上的长命锁时,那种致命一击的宿命感。她知道,他是她此生都逃不掉的宿命。

后来再看的时候,当初那个万般入眼的浪荡公子,怎么就摇身一变成了一位鲜衣怒马,凭空而立的翩翩少年郎了呢?

还记得那天,你凭栏远望,湛湛长空,万里黄沙,那个一心所系的少年,策马而来,他剑眉星目,携风卷尘,望着自己的时候却是满眼的柔情,那笑容估计是印在心头的吧,那样熟悉,看一眼就觉得身心俱安,从来不苟言笑的你,嘴角也不禁漾起一抹浅笑。

只是,年少我们眼中的爱情,大概都是浅薄的。应该都是林奚母亲希冀的那样,长相厮守,白首不离。

可是,我在笑,你在闹,那种琴瑟在御,时光静好,多出现在戏剧里,唱词里,还有梦境里。现实里多的是奔波辗转,翘首期盼。

那种朝夕相伴,浓的化不开的感情,谁能想到有一天也会如秋风吹散了雾气那样,淡薄了呢。

现实里那种无奈,开始轮番上演。

我能想到平旌终于还是要披起战袍,奔赴遥远的北境,那里黄沙漫天,即使是想要遥望都看不到星光。已经挽起长发的你,时常孑然一身站在曾经的十里长亭边,凭栏远望,望眼欲穿,我不忍猜想,你该是多殷切的希望那个笑声爽朗的少年郎会在视线尽头打马前来?

然而,多次怅然而归后,你眼底的热切开始冷下来,你心底开始撕扯般的疼痛,少不更事的我们,哪里体会过这分离的苦楚?

所谓情到浓时情转薄,多是聚少离多,心底的温暖无以为继。现实中的痴男怨女,劳燕分飞无非多源于此。

我希望命运对萧平旌和林奚仁慈一点,不让他们死别,我想生离对心思坚定的他们来说也只是考验而已。

我能想到最好的结局就是,家国平定,天下大安,我能陪你山涧看水流,你能伴我大漠看苍鹰,我圆你耳鬓厮守的愿望,你了我急流勇退远离庙堂的梦想,我们相伴一起闲云野鹤,垂手戏儿郎。

这是我能想到的18岁的我们最好的结局。

可是,现实中的我们忘了,所谓聚少离多,不仅是空间上的,还有心与心之间。

比如,你如果在历尽千种试探,万种考验抱得美人归后,就放下警惕,温情不再,一味消磨彼此往日的情分,还心存侥幸的期盼平旌与林奚之间那种不离不弃,举案齐眉?

那么,等待你的结局无外乎是同床异梦,相看两生厌,抑或是,早已彼此音信杳然,相忘于江湖。

你18岁的爱情现在是何种结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