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结婚的王小星

#01#

王小星站在李响单位门口,无聊地磕了磕后脚跟,最近的气温忽冷忽热,一阵风出来让她觉得自己今天的羽绒服真是没白穿,拨了拨被风吹乱了的刘海。这不知道是多少回,王小星提前到约定的地方了,说来也怪,在日常生活中拖延成性的她唯独在约会这件事上从来不迟到。

   “小星”,远远的看见李响从单位的台阶上一边叫着她的名字一边小跑着过来,她觉得这个男人叫他的声音是这个世界上最有磁性的。男神的腿一如既往的长,搂住她的臂膀一如既往的坚实,还有对她笑的时候一如既往的温柔。

   今天去的是一家路边的小面馆,在一起久了也学会过起了实惠的日子,呼啦啦一晚红烧牛肉面下去,小星的小脸红彤彤的起来,在昏黄的灯光下让李响心里一阵涟漪。

   “小星,不如我们结婚吧,按照我们之前规划的,五月份去领证,你觉得怎么样?”

   “……”小星一下沉默“嗯,好呀”也就这么应了下来。

小星想,李响多好呀,工作稳定,有责任心,经济条件尚可,关键是,对我好而且我爱他,嫁给他多好。

#02#

   晚上回到家,小星打开空调,窝进沙发,打开最近看的诗集——《月光落在地上》——可怎么也 看不下去。干脆不看了!王小星合上书,想起了结婚的事。小星心里很是不甘,难道,我就这样答应了?在一个破面馆?她才明白什么思清饮水暖在她身上发生的可能性太小了,对于挑剔完美的处女座而言,她的内心仿佛狠狠被打了一拳,鼓了个包,酸胀。

   洗漱好的王小星踢踏着拖鞋,丧气地坐在梳妆台面前,她忽然想起她那个令人痛恨的前男友。那时的小星对婚姻是无比期盼的,他们9月在一起,他说我们十一月结婚吧,又说2月,又说5月我们见父母,小心的期望被吊上了嗓子眼,又落进了下水道,又冲上了马尾辫,又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原来,他说和她结婚,都是为了哄她开心的手段,为他在外面拈花惹草买单。

   这个贱男人!

   王小星心想着差点把手里的精华砸到地上,难道?男人都一样,李响也是骗我的?

   想到这,王小星决定暗暗观察李响是否真正有所行动,比如说有没有准备钻戒,什么时候去提亲,什么时候定婚纱照。

   然而李响好像并没有意识到女朋友王小星的心态转变,他觉得好事将近特别开心,每当小星问,亲爱的,我们父母什么时候见面呀?他总轻描淡写的说:哎呀,有的是机会!其实李响真的有认真规划,只不过父母好像最近总是很忙,电话说不到两句就撂了。

#03#

   王小星恋爱时间也有个一年半载了,一开始这消息密不透风,毕竟王小星一点也不喜欢高调,她觉得自己是个平庸的人,也不喜欢有什么风风雨雨。时间长了,一旦有一个口子吱拉一声开了,变像一包漏了气的膨化食品,空气中都弥漫着咸香味。

   询问结婚的时间,就好像成了王小星心中的地雷,问一次,心里焖声响一下,她感觉自己快烧焦了。难道知道了我什么时候结婚就会多给我包个两万块?

   渐渐的王小星觉得这个世界不太好了,仿佛这个年纪的人,没有对象的找到了对象,有对象的结了婚,就万事大吉了?人到底是为了社会舆论而婚姻,还是为了爱情而婚姻?王小星很迷茫,仿佛走入了迷宫般晕头转向。

#04#

   王小星单身的时候,想过丁克,想过孤独终老,想过与自己的斗牛犬相伴一生,但万万没想到她会碰上李响这么个男人,要不怎么说命运弄人。

   王小星晚上睡觉的时候,总听见隔壁幢的夫妇吵架,方言听不太确切,但大致就是怎么我就嫁了你这么个玩意儿与怎么我就讨了你这么个臭婆娘。还有隔壁一对老邻居,夫妻恩爱,但却有个智障女儿拖累了一生,还有她以前的隔壁邻居夫妇,有着一双令人羡慕的儿女,但在买了大房子后却不知怎么的,离婚了。

   李响会变吗?他会一心一意吗?他会包容接纳我的一切吗?那些阴暗的见不得光芒的角落,是否都能在他光明眼眸的扫射下幸存?

   王小星从未像此刻这样恐惧,仿佛她即将抬起脚迈进的是一个真正的“坟墓”。

   又是一个平常的夜晚,下雪了,客厅的香薰灯影影绰绰,王小星觉得结不结婚,就像一个永远想不明白的问题。

   李响敲了她家的门,带来了她爱吃的草莓和抹茶冰淇淋,还有给她的斗牛宝宝御寒的小衣服,打开门看见满头白雪的李大响子,王小星一头扎进了他的怀抱,脚边的狗子也跑过来凑热闹,呼哧呼哧的。

   她想,管他结不结婚呢,反正我们相爱着,管他恐不恐惧呢,李大响子反正好像,什么都没做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章被骗 台北郊区的一个废弃仓库里,大门被锁得紧紧的,外面的阳光从仅有的几个高高的窗子射进来,晒在几个年轻的女孩...
    把你的脚步留下阅读 635评论 0 1
  •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新出炉的男朋友……@樱空释 其实还有待细化细节……可是画着画着,竟然有初恋的影子重叠...
    笑语浅兮阅读 676评论 0 3
  • 哇今天也是值得纪念日一天~ 晚上聚餐才知道我心心念念的前男友已经公开女朋友了呀 看到的一瞬间手都在抖呢 可...
    凉la阅读 135评论 0 1
  • 2017年12月31日,日拱一卒,积硅步,精进未来的自己。 2017年1月1日开始的十项日精进计划 1 默写心经一...
    凡尘花仙子阅读 303评论 20 15
  •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2001奥特莱斯,想买一件长款羽绒服和一个包。商场是只逛不买的地方,真正要买东西还是推荐...
    尹小伊_阅读 1,0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