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有失落,但愿婚姻不要有悔

今天本来是和往常一样,过着上午见官下午见客,晚上觥筹交错,深夜无人问津忙碌的周一。但是下午我被朋友圈的一条消息震撼了,我大学同一寝室最好的死党泰山要和我的闺蜜老马结婚了。知道我在开始动手去写这篇文案的时候还抽着雪茄迟迟不能平复我的心情,要知道那种最好的朋友要结婚的心情比自己结婚可能还要激动。


林马的相识

说到他们爱情的开始,还得从一次我们去吃宵夜开始。那时候我和泰山还有卢老黑是宿舍里典型的“好孩子”,卢老黑常年不洗衣服,泰山不起床上早课,我深夜赌球看欧冠不睡觉成了我们宿舍的三大标志。而老马作为一个女孩子,大名也没有那么狂野(本名叫姗姗)。只是因为她的闺蜜老董因为她脸比较长而得名“马姐”,我们三个的生活直到有个晚上被打破了“寂静”。

那天晚上是秋天的一个夜晚,老马来到我们宿舍。本来是想和她闺蜜老董(当时我和老马还不是闺蜜)去学校附近吃个宵夜,只是那天晚上天气有点凉爽,仙仙洗好了澡,像个少女一般躺在穿上看着日漫。百叫不应的仙仙不肯去,老马开始叫我。而我当时正巧要去酒吧参加一个妹子的生日party,也没有答应老马。直到她叫了泰山,泰山才穿上衣服和她去了


或许在最失落的时候有人安慰才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吧。那天晚上他们聊得很欢,聊得很晚,聊到宿舍就快关门了。聊到手机快要充电.......

爱情总会使人心情美好,那段日子里。泰山像一个小鹿乱撞的少年(毕竟是初恋),但喜怒不露与面,好感只藏于心。知道老马经常来男生宿舍找他,直到老马加了泰山所有好友的微信,直到那个快到了暑期的盛夏。

考完试了,泰山要离开南宁回到自己的家乡过暑假。老马也依依不舍,只是不好表达,女孩子还是要矜持一些的。但又不想藏的太久,怕泰山这个没谈过恋爱的“好孩子”被别人lou走。于是她开始要去靠近另一颗心的跳动

那个假期泰山还是像往常一样在家里打游戏,只是有天突然接到了老马的电话。声音从那一头传来,老马说心情不好,想去泰山的家乡走走散散心,泰山压抑了内心的激动答应了,这一刻他也幻想过,但不知道会成真。

时间说转眼就到了两人相约见面的日子,泰山满心欢喜的开着小电驴去车站接老马。人群中老马一眼就看中了泰山,泰山虽然不帅,有点黑还有点微胖,甚至在南方人眼里他有点像北方人。但是他诚恳老实憨厚让在生活精彩的老马面前显得是那么的独特,那么的稀有,那么的光亮。

那个假期,他们玩的很欢乐,直到老马要走前的依依不舍。泰山也告诉了她下学期可能不去学校,要去当兵了。老马听完惊呆了,心又若有若失了,随后一把抱住了泰山,一把又钻进了泰山怀里。只见眼泪就流泪下来,她抽泣的告诉泰山:“林泰山,我喜欢你,我求求你不去当兵,求求你好好上学,求求你陪着我走完这个旅程”泰山虽然是初恋,但也哭了,毕竟他更爱老马,只是不予言表罢了

林马的相知

那个学期开学后没多久,泰山和老马就搬出了宿舍。开始了幸福的小日子,幸福而又忙碌。我和卢老黑还是各忙各的,有时候我分享一下我做生意的心得,有时候卢老黑挣了钱带我去下馆子吃好的。生活没有因为泰拳搬出去住了无聊多少,只是我和卢老黑变的更加要好。甚至卢老黑失恋了买了大袋大袋的啤酒把我放倒在宿舍楼的楼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有天林泰拳回来找我吃宵夜。那天他回来有些不堪,因为他没钱吃饭了。我问他为什么会这样,我以为老马怀孕了。但其实不是,因为生活费是固定的。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比较开销不像以前了还得租房子,钱当然不够。那天晚上我记得我和卢老黑带他去吃了饭,晚上去喝了咖啡打打牌。让他忘记了暂时的不愉快,希望他能够振作起来。


那天晚上泰山和我们回宿舍睡觉了,只是泰山的电话一直在响。我知道是老马打来的,他不想接也不敢接。只是不一会儿老马的电话就打来了我这,因为该死的卢老黑把电话关机了。我当时正和其他室友吹着啤酒,看着电视剧《一仆二主》。iPhone上就显示着“老马”,卧槽当时真的杀了泰山的心都有了,家里亲情的战火不一会儿就烧到了我这。我把手机啪的一声丢在桌子上,对泰山说到:“要不然我接就告诉老马你在宿舍,要不然你把我的手机丢厕所,老子明天再买一个。”

说完泰山就接了在阳台上一个劲的安慰老马,我顺势丢了盒烟就把烟台的门关上了。

讲了好久,电话那头的老马终于不哭了。泰山把电话还给我,说:“电话给你,然后就在床上盖起被子睡觉了。”我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也知道他想责怪我,但我更知道他自责在欢乐之后让女朋友一个人在出租屋里担心他。

在那之后,他们也经常会吵架。直到他们发现要分开冷静一下,直到他们都搬离出租屋。泰山会和请教怎么和女孩说话的方式,老马也会侧面多了解一下泰山的日常。我成了他们的“间谍”,但我希望他们能走下去。在他们恋爱的过程中,我扮演了导师的角色,我也很害怕我会演砸。我也很害怕别人的爱情葬送在我的手里,但我不害怕的是他们两对彼此的希望,他们两个对未来的憧憬。

林马的相爱

毕业的时候,我提前出来实习。没有拍毕业照,没有参加毕业典礼,没有吃上毕业晚宴。卢老黑那天发了些小视频给我,我眼泪掉了下来,可能因为我的成长比他人来说走的太快,而错过了很多风景,即使我得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但我还是有些失落。直到我看见泰山身边坐的依然是老马,我才觉得原来这世界还是有真爱的。

知道他们今天结婚我都一样很惊喜,可能是因为身边分离太多。让我不得不每一次去看清楚一个人我才敢交心,才敢去讲我成长路上的那些不愤和不满。

我记得田朴珺在书里对婚姻是这样说的

婚姻结局无非两种,相爱的,即便生离死别,也会永远都在对方心中;不相爱的,即使苟且一辈子,也是同床异梦。

我见过那种晚上“相濡以沫”,早起相忘于万豪的炮友。也曾经想过是否要做个一辈子做人不缺爱,做爱不缺人的浪子。当在泰山和老马坚持下来的爱情面前,我觉得那些是很幼稚的行为。

年轻的时候,我们觉得抽烟喝酒蹦迪很酷,觉得打架赌博做老大很精彩。但是稍微大了才发现,原来持续晨跑,按时早睡,周末郊游,结婚生子,努力工作才是最棒的,因为坚持以后得到的结果往往才是最美的东西。

一纸婚书,既延续不了爱情,也埋葬不了爱情。如果问我有什么可以代表爱情的铭记,我觉得可以是白色绵长的婚纱,可以是刻着爱的箴言的戒指,总之不是那一纸婚书。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而荣誉和诱惑,则是写作者的坟墓。

我只祝愿在为了的日子里婚姻让他们这对新人收获了更多的爱护,日子过顺了,心也就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如何
    默许_cc3d阅读 116评论 0 0
  • Google拥有一支由400多名科学家组成的研发团队,专门研究推动计算机科学和技术发展的最基本的问题。虽然他们并不...
    ashuai2677阅读 1,144评论 2 6
  • 最近你一直在问我在不在意外貌之类的,我回答你说,虽然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好的权利,都希望自己能更美,自己的伴侣更美,但...
    Ferr冯小六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