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得知孩子因排队讲话被老师拽来摔在地上之后,你会怎么做?

在得知孩子排队讲话被老师拽来摔在地上之后,你会怎么做?

这算是一个案例吧。关于如何教育孩子,老师如何为人师表,孩子在学现表现如何,家长遇到事情了如何与老师有效沟通,这都是一个永远也扯不清的话题。我的有些看法可能比较狭隘,观点也来得比较实际,算是抛砖引玉,请看到的友们各抒己见吧。

案例:家长听说,孩子排队下楼的时候与相邻的同学讲话,两个人均被老师拽出来,老师从后面拽的书包,拽书包的时候还用脚踢了孩子。于是,孩子在拽踢之下跌坐在平台上。家长跟孩子了解情况,其中一个孩子说没有此事,并表现得若无其事。另一个孩子说老师没有用脚踢,其他与听到的一致。

作为家长,听到这个消息,无疑,心里是非常不难受的。对此,一方面是了解孩子心理感受,教育自己的孩子,表现要好,要遵守纪律,不要被老师批评等等。但是否有必要找老师沟通?怎么沟通?

做法一:直接找学校校长。

指出孩子排队时说话固然不对,但老师为人师表,本应纠正孩子的错误,却以如此粗暴的方式对待孩子的错误,质疑老师的教育方式方法,请学校对老师的教育方式进行改进。

后果~如果是很开明的老师,可能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自己的水平,通过教训实现自我蜕变。如果是心胸狭隘的老师,那以后孩子有苦头吃了,等着被打入冷宫,接受各种不对等的人施加的各种“严刑拷打”吧!但无论是什么老师,心里不爽会很久,那是肯定的,人之常情嘛!

做法二:直接找到老师,了解当时情况,看老师怎么说?

老师可能说:“他说话,我招呼了几次,不听,就拉了他一下,准备把他和另一个同学拉开,结果,他没站稳,就坐到地上了。”总之,她是好心,一切都是孩子的不对。

后果~也要看老师,老师好,觉得家长遇到事情与她沟通,不藏在心里,反正自己也不是故意的,不过,以后注意一点,毕竟孩子因为她拉坐到地上去了。如果老师不好,那就是记上一笔,你的孩子管不得,那就不管了咯,让他自生自灭,不给他穿小鞋就算是最好的结局了。

做法三:跟老师沟通,了解孩子近期表现,看老师是否会提起此事。

了解的似乎主要问问老师,听说孩子表现不好,是不是闯祸了,惹麻烦了,具体不好在什么地方。看看老师怎么说。老师可能说孩子表现不错,有些小问题,我也批评了他,你们配合好好教育他。老师肯定不会主动提起此事,没有人这么傻。结果~老师是不会提的,变成一般沟通,最多就是缓解一下情绪。

做法四:不跟老师沟通,让它成为过去式,好好教育孩子。

认为跟老师沟通也没有用,反而得罪了老师,怕老师对孩子不好,反正也没有受伤,这就是最大的安慰了。结果~心里会难过很久,对老师的处理方式保留意见。

在老师如何教育孩子的方面,老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家长不方便,不合适去评判、干预,所以,出现了体罚,偏僻的地方出现了虐待,甚至人身伤害。

最为关键的是老师掌握着孩子在校的“生杀大权”,即便老师有些做法有失妥当,但几乎所有的家长都选择了隐忍和委曲求全。

这也让孩子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和牺牲品,但是,如果去沟通,去反映,那结果更糟,可能孩子前途就断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主任治班策略: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在班级中的地位 初中班主任张老师 9月14日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一个很...
    汉唐雄风阅读 11,055评论 5 77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这几天,我们都在忙着搬家,整天都是撕胶带纸的声音,让人感觉不太舒服…… ...
    陌霄_Lu阅读 160评论 2 1
  • 落日余晖 映照在斑驳的骑楼上 一树榕荫 散落在江面荡漾 此刻,站在钓鳌桥上 西望那一抹晚霞映红天 美的眩目 却从容...
    东城居士阅读 578评论 0 3
  • //alert 标题 提示信息 警告框的形式 ``` UIAlertController * alert = [U...
    墨凌风起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