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说明:本文为译文,原文链接:Crypto and Blockchain — Following in the Footsteps of Man’s Greatest Inventions?


纵观历史,人类文明的进步主要归功于技术的发展。

远古时代,大约70万年前,人类最重要的进步就是发现并掌握了火的使用。

火的使用推动了人类的进化,为早期人类创造了“革命性”的改进,包括建造更大的定居点、使用更复杂的工具,过上更好的生活。可以说,这个远古时期的发现标志着人类智力社会的开始。

虽然改变历史的技术发明很多,但是让我们总结并提炼五个最伟大通信技术创新,即为印刷术、电力、无线电、互联网和区块链,这些创新改变了人类获取和使用信息和数据的方式。

印刷术(The printing press)

印刷术被誉为历史上最重要的发明之一,印刷术领先于第二项重要发明(电力)近400年。德国金匠商人约翰内斯•谷登堡(Johannes Gutenberg)被公认为是印刷机的发明人。

印刷术的发行允许了快速且便宜的打印文档和书籍。随着印刷术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快捷的获得信息,可以说,印刷术的发明产生了知识革命,并在宗教变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印刷术传播信息的能力对科学革命和成人读写能力的提高产生显著影响。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印刷术导致还导致拉丁语的衰落和全球本地方言的发展。

印刷术加快了信息在世界范围内创建和共享,并在大规模的教育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电力(Electricity)

虽然印刷术允许信息和知识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但人们仍然处于黑暗中。

直到19世纪末期,在许多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随着错综复杂的电力问题的解决,电灯泡终于诞生了,电灯泡给世界带来了照明,也是最早被广泛使用的电力应用之一。

电报是在19世纪30年代发展起来的,是电力早期开发的一个应用程序,在通信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电报允许人们通过使用电路来发送信息到世界各地。

电力的发展奠定了通信系统的平台,如电话,传真机以及最终的互联网。

无线电(Radio)

通信技术发展的下一步里程牌是无线电的出现。在19世纪末,古列尔莫·马可尼(Guglielmo Marconi)发表的专利《无线电报系统》。

1901年马可尼从康沃尔郡的怀特岛(Isle Wight of Cornwall)向大西洋发送了他的第一个无线传输信息——第一个无线电波。

在接下来的20年里,无线电通讯主要被军方使用。但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无线电台就开始商业应用。像BBC广播开始于1922年——为人们提供新闻、信息和娱乐。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广播电台在给人们传播新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战之后,广播将重心转移到音乐和娱乐上。商业化改变了广播的性质,但它仍然在让人们了解世界各地的重大事件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无线电的成功源于其无线的特性。任何拥有接收器的人都可以收听频率范围内的消息和信息。这也意味着许多人可以从一个单一的接收器中获取信息——使其成为最强大的信息交换媒介之一。

互联网(Internet)

虽然广播和电视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逐渐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普及,但直到20世纪90年代(经过70年时间),广泛的公众才接触到互联网。

互联网起源始于20世纪60年代,心理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JCR Licklider博士制作了一系列文件,概述了“星际计算机网络”的概念 - 这将允许全球连接的计算机网络访问和共享数据,以及使用来自多个站点的程序。

1963年,Licklider担任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称为DARPA)的主任,为ARPANET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基于分时的概念,即向多个用户共享计算资源,互联网发展驱动力主要源于这些早期封闭网络上通过使用分组交换传输信息。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我们所知道的互联网开始商业化,因为企业希望拥抱并利用全球网络的能力。这看到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出现。

在20世纪90年代初,公众可以访问电子邮件服务和基本网页,并在接下来的十年中,互联网呈现了爆炸性增长,就是我们熟知的互联网泡沫

尽管如此,互联网的使用几乎包含了上面列出的所有技术。通过全球计算机和服务器网络,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获得几乎无限的信息。

而且,互联网现在提供视频和音频平台,这已经动摇了广播和电视的世界。它的应用很多——互联网重塑了现代世界。

在某种程度上,互联网也是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的基础设施。

区块链和加密货币(Blockchain and cryptocurrency)

现在互联网已将全球网络连接在一起,使得数亿人能够访问世界各地的信息并相互之间进行交流。

随着互联网逐渐被大众所接受,数字世界不断发展,使用其基础设施开发了更新的技术。

通过互联网与世界各地的用户进行通信和共享数据,隐私和安全成为一个问题。

这就是加密货币的基础—通过加密技术的发展。

20世纪60年代,加密技术再次被政府和军事机构所倡导,而加密的起源则可以追溯到更远的地方。数字加密技术被开发出来,并在20世纪80年代末被公之于众,在20世纪90年代,由埃里克•休斯,蒂姆·梅和约翰·吉尔摩正式组建了密码运动

通过访问先前分类的技术,这些技术人员能够继续完成数据隐私方面的工作。这种加密技术随后成为比特币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本聪的比特币白皮书甚至赞扬了Adam Back博士的工作和他的Hashcash工作证明—这是一种可以用来防止拒绝服务攻击的算法。

b-money创建者Wei Dai,计算机科学家Ralph Merkle(他发明了加密哈希)和其他一些从事数字时间戳技术研究的科学家的工作都为最终创造比特币做出了贡献。

比特币于2009年诞生,在1月4日的那个重要日子里,当时创世纪块被开采出来。尽管在最初几年它的发展速度缓慢,但事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2017年可以说是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突破年。一场螺旋式牛市见证了这一卓越的加密货币突破20,000美元大关

这引起了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普遍关注,它们不再是书呆子在硅谷午休时谈论的一种晦涩难懂的技术。

比特币和它的区块链仍然统治着它,而以太坊之类的东西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可能性带来了新的维度。

一个崭新的世界(A brave new world)

就像早期的电力,无线电和互联网的一样,这项技术的应用还在摸索中。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研究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可能性,落地应用的速度越来越快。

虽然加密领域不断发展,过去几年有许多大型企业进入该领域,但区块链技术也正在被世界各地的私营公司所利用。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就是区块链技术与上述其它技术不同的地方。无线电和互联网技术首先由政府和军事行动开发和利用。

另一方面,比特币于2009年向公众发布,从那时起,它已被全球数百万人接受,并已经推出了许多区块链项目—公共的和私营的。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仍在探索中,天空在其可能对社会产生的影响方面受到限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或多或少都有通宵熬夜的经历,有的是因为工作,有的是因为学习,有的是因为贪玩。 当然更多时候的通宵熬夜是因为贪玩...
    采月光的人阅读 379评论 0 0
  • 谢谢捧场
    百里十川阅读 584评论 0 0
  • 亲爱的yo: 你喜欢和我一起步行回家吗?我特别享受和你放学后走在路上的感觉,松松的、懒懒的,心中又有一些期待,不知...
    mycarolrong阅读 11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