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亿个伤心

    一亿个伤心

by冷暖   

        耳机里单曲循环着蒙面哥的《一亿个伤心》,一遍又一遍的听直到听到自己的眼泪涌下。细想这些时光,生活平平,但依然坚持梦想,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的风柔柔地吹伴着细细雨点,雨点有节奏的拍打在地面上,仿佛奏着无声的乐章。

        屋内一片漆黑,黑暗里只有手机里单曲循环着蒙面哥的一亿个伤心在暗示着一曲忧伤的心情。

        生活本就平淡,像一杯白开水。如若你往里加了一颗糖,那么它变甜了,却再也不是之前的那杯未经污染的水。世事难料,前一秒钟说好的海誓山盟,后一秒钟就变成了沧海桑田。当你的记忆浪潮无休止的逼着你向前汹涌澎湃时,哪怕粉身碎骨,也要让自己忘记那隐藏在心灵深处不愿触摸的回忆。

        我觉得有一句歌词特别适合我现在的心情,你说不要自作自受自己创造伤悲,谁都可以彻底忘记谁。是的,我的确是自作自受,无病呻吟。因为此刻的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难过,你还是把我忘记了,忘在了那一年的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朋友打来电话,说一起参加完同学聚会后,你又和某某某去ktv唱歌了,当然,那个人是一个男生。同桌一年,你把高中最美好的记忆都留给了我,然后你一身轻松的去找其他人,独留我一人在黑暗里默默舔自己的伤口,你觉得,这样公平么?

        过眼云烟,大学已经过了一年。我自知当初本想义无反顾的追随你,可是高考前夕,父亲病了,让我原本平静的无一丝波澜的心情瞬间低入万丈深渊,于是我知道,高考两天,那由无数奇怪符号拼凑成的试卷已经清楚的勾勒出我们截然不同的未来。当高考分数显示出分数的字样时,你拼命的摇晃我的身子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时,我默然了。

        我怎么能告诉你我父亲病了,在我人生中最关键时刻时告诉我,我早已记不得我有多久没看见他们在一起谈话说笑了,有的只是无休止的冷战,或者变本加厉的吵架。终于,高三那一年,我离开了他们,终于耳边没有那刺耳的吵架声。可是高考的前一天,他们竟然打电话给我轻描淡写的对我说,他病了。一瞬间,五雷轰顶。

        你知道么?曾经记忆里有多少次我都已经知道他们早晚都是要病的,只是没有想到会在我高考前一天。

        你一定很震惊明明说好的,明明说好的大学一起考到西安,一起去欣赏那著名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为什么我失信了呢。以我的高考模拟成绩,考到西安外国语大学是不成问题的,但是结果我连普通本科线都没过。当你看到我的高考成绩后满脸的不可置信,然后是退了几步,你的那一刻的表情,至今回想起来我都会心痛。

        但是当时的我是多么绝情啊。我表情木然的对你说,对不起,我就这水平。然后,拼命压制马上要涌出的眼泪,转身离去。

        后来我们就那样分开了。或许是根本从来没有开始过。因为曾经的曾经,都只是每个人的一厢情愿,谁也不干涉谁的什么。



        报考学校的时候,万念俱灰,随手翻阅招生计划书,总没有让我有向往的大学。因为我知道除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其他的怕是我此生都没有想去的愿望。

        从同学那里得知,后来你还是去了西安那所大学。而我,分数线远远不够。心灰意冷之中,我不经意翻到了招生计划书的一页。上面拍摄的是学校举行的活动。有一个女生,举着学校的牌子,那一瞬间,我恍若隔世。亲爱的,她长的好像你。又高又瘦,穿着白色的衬衫,眼睛里竟是桀骜不驯的眼神。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手不受控制点了鼠标刷新了一遍,在高考志愿填报表上毅然决然的填了我现在所上的这所大学。那个有长的像你的人的地方。

        可是后来的后来,当我仍然在大学里独自缅怀你时,我已经从同学的口中得知,你已经有了男朋友。那一阵子,心痛无以复加。我知道我该放弃你了。我开始变的花心,周围追我的女孩子很多,我一个个敷衍,却没有真心。我觉得,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出家了。

        同学聚会,得知你也去的时候,我马不停蹄的收拾自己,希望能看到你,至少能看到你。可是结果就是当着那么多当年同学的面,你把你现任男朋友带过来了。我看见你依偎在他肩膀上小鸟依人温柔的样子,瞬间就没了底气。果然,我比不上他。记忆中的我总是不好的的形象的,哪有什么温柔可依的样子。那么,这一次,我也没有辜负我豪爽的作风,我拿着啤酒瓶高高举了起来,大声喊到:来,为了同学们今天的相聚,我干杯。你们随意!说罢,我抬起头一股脑将啤酒一干而尽。我的朋友在旁边劝酒,而醉眼朦胧中我却看到你温柔的看着你旁边的那个他,然后缓缓对大家说道:我男朋友不胜酒力,我代他喝。我的泪水连同酒水瞬间涌入眼眶,亲爱的,你忘记了,我也是不能喝的呀,只是今天为了你,强颜欢笑,装腔作势罢了。然而,你还是忘记了。

        我没有选择继续喝酒,也没有继续同学聚会。而是兵荒马乱的逃了。同学们都心照不宣。纷纷站起来送我,而你面不改色,至始至终,你的眼神都没有往我这望过。亲爱的,无论我多么努力想要忘记你,却总是做不到。



        记忆被打断了。思路又回到了刚刚。这一次假期的同学聚会依旧。我们都在,而这一次你破天荒的和我说了一句话,你瘦了。我苦笑。为伊消得人憔悴,这话果然有实践意义。你见我不说话,皱了皱眉头,转身离开了。而我只是一瞬间,便瘫倒在地上。

        经过了大学的洗礼,我们渐渐变得成熟起来。我轻颦浅笑对每一个来参加同学聚会的同学,举止得当的完成我应尽的礼节,然后回到座位上。觥筹交错,酒过三巡,看着大家一副不醉不归的样子,我暗暗思忖是否应该离开。抬头不经意看到你眼神迷离的样子,我知道我又要陷进去。所以这一次,我很没出息,又一次半路逃了。

        回到家已经23点,想着我们相恋却不能在一起的那一年,现在似乎已经自由可以相恋你却早已不爱我的事实,我再一次心痛的无以复加。或许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中,眼泪早已变成了奢侈的东西。纵然我已经千疮百孔,可是莫斯科不相信眼泪,而我的哭泣中,永远都是我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对我的误会到现在没有解除,而我决定就让你接着误会下去吧。也许这是你对我的恨,可是我真的希望你能恨我,恨我一辈子,至少能被你记住一辈子,此生足矣。

        黑暗里,我蜷缩在墙角,我期盼有一天奇迹会出现,你能转过头,至少看看我,我颓废的样子,是你此生不能化解的伤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年之后 你执他人之手 再次见你 你与那人 共领孩童向前走 蓦然回首 甜蜜仍留 奈何不能再开口 徒然逗留 目送你走...
    苏牧尔阅读 116评论 0 0
  • 漫天尘土飞扬着,这将又是一场风沙。 一切跟以往一样,却又有一点不同。在我的脚下,还匍匐着一个渴望生存的人类。因为这...
    林梵凡阅读 364评论 1 5
  • 在移动应用的可用性测试中,为了便于后期的深入观察和分析,我们往往需要录制两个影像:一是用户的手机屏幕和手部操作,二...
    ux2017阅读 3,259评论 0 1
  •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天气晴 近期,生物钟常常处于紊乱状态,醒来的时间围绕着凌晨时刻心电图般...
    凤和先生阅读 414评论 1 5
  • 文/墨轩爸爸 昨天回来的路上听孩子说,回到家要一起看学校发的周刊《四季家·园》,还要发感受。我问他,什么是感受,你...
    公元1987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