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

第一章

                “啪嗒。”有水滴从半空中掉下来了,直直地砸在了林婉如身前的笔记本电脑上,林婉如一只手拿着手机,另外一只手从一边杂乱的摆设之中找出了自己的纸巾盒,抽出来了一张纸巾,面无表情的将那滴水擦掉了:“……就这样?”

                “……嗯。”从手机听筒之中传来了一道低沉而又浑厚的男性嗓音,不知道为什么这道噪音之中,似乎有一丝只有彼此才清楚地艰涩。

                “行,那我知道了,挂了吧。”林婉如从自己的喉咙之中挤出了这么几个字,似乎冷淡到了极点。纤细的手指用力攥紧,最后抠进了自己手心中的肉里,但她似乎麻木了,似乎一点也没有感觉到这种刺心的疼痛。

            “……好。”对面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静静的吐出了这么一个字,然后,等待着林婉如将电话挂掉。

              “……你怎么还不挂电话。”

              “我等着你挂呢。”

              “陈凯风,你这样有没有点意思?!”强制坚持着的冷淡面孔,终于在这一句话后崩离破碎,有血珠从手指之间的缝隙中滴落出来,当之一同落下的,还有林婉如那再也止不住的泪水:“你到底想干嘛啊?!你有没有一点意思啊?!你把我当什么了啊?!你告诉我这些话?我是你什么人,我凭什么要去?!你不就是想看着我崩溃的样子吗?不就是想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吗?!我给你看了,可以了吧?!滚!滚!滚!你给我滚!!!”

                歇斯底里的哭喊声和那边沉默的声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冬日的阳光从窗缝里面悄悄的挤进了这一间狭小拥挤,又显得有些脏乱的出租房里,那些细小的微尘在这间房子的女主人哭泣时所吐出的呼吸中上升下沉。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听着那边沉默而又均匀的呼吸声,林婉如慢慢地将心情平复了下来,她静静的听着那边沉默的声音,也不在抑制自己眼框中没有办法控制的泪水,她睁着通红的眼睛瞅着那些细微的灰尘,突然之间问了一句话:“……为什么,就成这样了呢?”

              “……不知道……”那边一直沉默的声音,也突然之间叫这一句平平无奇的话给打碎了平静,细碎的哽咽声传了过来,那声音在传过手机的时候,已经破碎的不成样子了:“……不知道啊……怎么就成这样了呢……”

                寒风在屋外呼啸着。林婉如从来没有觉得在上海,刚入冬天的温度,会让她觉得有多么的寒冷,她盖着厚厚的被子,旁边吹着能够给她供暖的供暖电扇,却似乎感觉四肢的血液都冻结了,冻结在了她那已经没有办法再次跳动的心脏之中。

                不知道是谁先挂了电话,那“嘟――”的一声长响之后,林婉如像一只被剥光了所有刺的刺猥一样,蜷缩在那张凌乱的床上,双手捂住自己的脸,想让自己哭泣的声音,被这双手所抑制,枕头也慢慢的湿透了。

                ……呼吸都是疼的。

第二章

                “铃铃铃铃……”红色的小闹钟发出了它自己能够发出的最大声量的吵闹声,试图把它那已经将自己全身埋在柔软被子里面的,睡的一脸凌乱的主人从梦中给叫醒。

              指针指向了六点,随之而来的是清晨出现的第一抹阳光,这一抹阳光破除了这一间小小的出租屋里面啊,那破破烂烂的窗帘顽强地挤了进来,试图将自己的温暖洒在这个已经好多天没有好好睡觉的女孩的脸上。女孩儿十分痛苦的揪着自己的头发,不想和自己没有办法脱离的柔软大床进行生离死别:“……唔……啊……六点了啊……”

              “啪。”女孩儿伸手将闹铃摁停,用手扒了扒自己乱到飞起的头发:“……昨天一点才睡啊……”一边嘟囔着,一边迷糊地翻身下床准备洗漱,当看到镜子里面那一张明显,因为过度操劳而显得十分苍白憔悴的脸时,她叹了一口气,又摸了摸自己因为最近持续值夜班而变成熊猫的黑眼圈:“……皮肤变得好粗糙啊,赶紧起床吧……今天可要发工资啊,可千万不能因为最后这一下了,给我把工资扣掉。”

                女孩儿没有那么多钱,为了留在上海,她必须要持续做两份工作,而且为了能够省下大量的钱来,她必须要住在远离市中心的城郊,每天也必须要提前几个小时出门才能够赶得上自己最要紧的这一份工作上班的时间。当女孩儿站在地铁的过道里面时,她无意之间看到了一名妙龄少女脚下穿的那一细高跟皮鞋。

              ……反正今天要发工资,要不然买下那双鞋?

            女孩儿看上一双鞋已经看上了一个多月了,上个月就已经喜欢上了这双鞋,但是苦于自己衣兜里头没有那么多的资金,没有办法买下它。

              一天就这样忙忙碌碌的过去,女孩儿趁着自己离第二份工作还有一个小时的空档里,飞奔到了自己所看上的那双鞋子的店里。“?怎么没有了?”女孩儿四下寻找着自己所喜欢的那双细高跟,不是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吗?“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女孩儿无意之间一回头,就发现自己看中的那双鞋子已经被另外一个娇俏可爱的女孩子给蹬在了脚下:“……我去……”女孩儿那已经憔悴不已的脸瞬间抽动了一下,她紧紧地盯着那一名娇俏可爱的女孩子,心里面想着:“千万不要买走啊!!!我盯上它已经一个月了呀!”

                  但是,上帝明显去上厕所去了,女孩子问着自己身边那个明显是她男朋友的男生:“我穿这个好看吗?”男生当然是要对自己的女朋友大加赞赏啦,于是男生就对她说:“漂亮!特别好看!”女孩子显然很满意,将那一双被女孩儿盯了一个多月的鞋子买进了自己的衣橱里。

                “……”我了个去……

                    女孩儿失魂落魄,仿佛受到了极其可怕的打击一般,飘着去打自己的第二份工。

第三章

                等女孩儿终于忙完了自己第二份工作,回到自己那狭小的出租屋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2点了。一进门儿,女孩儿就把自己那娇小的身躯埋在了自己最爱的大床里,瞬间女孩儿感觉全身上下都放松了:“……累死了。”

                “噼里啪啦,做事不偷懒。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学习不怕难……”不知道从什么年代就开始流行的樱桃小丸子的歌曲,突然之间从女孩儿手机里面传来。女孩儿把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已经意识模糊了。他无意识的去摸自己“哇啦哇啦”不停在响的手机,却不小心将手机碰在了地上,手机落在地上的那一瞬间,就因为已经没有了电量,自动关机了。女孩儿也因为没有了发生噪音的声源,直接睡倒在了床上。

              因为第二天和第三天正好是女孩儿,好不容易才有的双休日,所以女孩儿便放心地睡了一大觉。这一觉,就一直睡到了第二天中午,女孩儿醒过来的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早就已经关机了。女孩儿在工作上有很多客户都要联系女孩儿自己的手机,所以自从拥有了这一像工作之后,女孩儿就再也没有关过自己的手机,就是害怕如果有一天客户给自己打过来电话了,自己却关机这种情况发生,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是发生了这样的情况。

            “!!!!完了!!!!”女孩儿忙把自己的手机充上了电,按下了开机键:“千万千万不要有人打过来电话呀!!千万千万不要有人打过来电话呀!!”

                很可惜,女孩儿的上帝还是选择了去厕所。只见屏幕上面的几个字,简直要刺痛女孩儿的双眼:一个未接来电。

              这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女孩儿根本就没有办法分清这到底是哪一名客户给她打过来的电话,忙打了回去,在等待对方接通的这几十秒之中简直像是度过了几十年,女孩儿惴惴不安,在上海这样的地方,她一个外来户能够得到一个工作,实在是不容易,她不想因为自己无意之间做的一点错事就失去了这个能够让她留在上海的工作。

                几十秒之后,电话接通了。

                “实在是非常对不起!昨天晚上我不小心睡着了,我的手机没有电了,所以它自动关机了,根本就没有收到你给我打过来的电话,务必请您不要介意!!”女孩儿根本就不敢让这位客户先说出一句话,焦急的解释完完全全堵住了这位陌生来电所有的话语。

              但是对方并没有给她一个原谅了她的答复,对方沉默了很久,她也跟着沉默了很久,手心不由自主地冒出了冷汗,心跳也越来越僵硬了。

            “……请问……”女孩儿忐忑不已的说了这样一句。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事情,却发生在了这之后。

          “……是我。”对方的声音从手机的听筒之中传了进来,那声线低沉有磁性,如果在以前,女孩儿肯定会感叹一句:“啊,这声音这么好听,人长的肯定也很帅。”但是在听到这一句对她而言无比熟悉又无比陌生的声线之时,她就只剩下了一身的僵硬。

                  “……你干嘛打电话过来。”原本的焦虑的情感就像是赤裸地行走在冬天,然后被浇了一盆凉水,一点儿也不剩了。她慢慢的抿起了自己的嘴唇,静静的垂下了头。

                      “……小如,我要结婚了,就在下周。我给你打这个电话,就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来参加我的婚姻典礼。”对方的声线亦如曾经一样,沉稳到没有丝毫的波澜起伏。

                林宛如睁大了双眼,想让自己再听到这道声线之时便汹涌流出的泪水,自己流回自己的眼睛里面,但是还是没有来得及抑制住,一滴眼泪就这样突如其来的滑落了她的眼眶,掉在了她之前匆匆忙忙打开的笔记本电脑上。

                “……就这样?”

                “……嗯。”

                “行,那我知道了,挂了吧。”

                “……好。”

                “……你怎么还不挂电话。”

              “我等着你挂呢。”

              “陈凯风,你这样有没有点意思?!你到底想干嘛啊?!你有没有一点意思啊?!你把我当什么了啊?!你告诉我这些话?我是你什么人,我凭什么要去?!你不就是想看着我崩溃的样子吗?不就是想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吗?!我给你看了,可以了吧?!滚!滚!你给我滚!!!”

                歇斯底里的哭喊声和那边沉默的声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冬日的阳光从窗缝里面悄悄的挤进了这一间狭小拥挤,又显得有些脏乱的出租房里,那些细小的微尘在这间房子的女主人哭泣时所吐出的呼吸中上升下沉。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听着那边沉默而又均匀的呼吸声,林宛如慢慢地将心情平复了下来,她静静的听着那边沉默的声音,也不在抑制自己眼框中没有办法控制的泪水,她睁着通红的眼睛瞅着那些细微的灰尘,突然之间问了一句话:“……为什么,就成这样了呢?”

              “……不知道……”那边一直沉默的声音,也突然之间叫这一句平平无奇的话给打碎了平静,细碎的哽咽声传了过来,那声音在传过手机的时候,已经破碎的不成样子了:“……不知道啊……怎么就成这样了呢……”

第四章

                初见陈凯风的那年,林婉如离开自己熟悉的家乡,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求学。那时,她是一个刚入学的小学妹,他是入学一年的学长。如同小说里通俗的剧情一样,他是那个替她拉着重重行李箱,背着重重书包的和蔼的学长,林婉如看着那个男孩的背影,心跳,就那样突然漏了一拍。

                陈凯风是个帅帅的男生,剑眉星目,明明一副高冷范,笑起来却像个邻家大男孩。他的人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凯风,意为南风,如同南方温暖的海风,让人心生愉悦。

                  再见陈凯风,是在林婉如的宿舍楼下。林婉如存了一个月的伙食费的饭卡不知是丢在哪里了,可能命运总会开个玩笑,偏偏是陈凯风捡到了那张饭卡。林婉如接到陈凯风的电话,不停地说谢谢,约好了时间地点,等到下课去拿自己的饭卡。可是,临时老师拖堂,林婉如以为这么冷的天,那个人大概早就走了,等到她急冲冲地走到约定地点,却发现他还在那。

                ……这也太犯规了吧……一种说不上来的奇异的感觉袭满了她整个心口,她悄悄的走了过去,对着一直在寒风之中等待着她的大男孩儿说了一句:“谢谢你,学长。”

                林婉如狠心花了自己好几天的生活费,请了陈凯风吃了一顿大餐。一来二去,两个人就好像情侣一样亲密,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逛街。两个人有事没事就在QQ上互相骚扰一下对方,无话不说,无话不谈。两个人像情侣一样的过了好久,这一种暧昧又包含着温馨的感觉弥漫在了两个人的身边。两个人心照不宣,却不敢将那一份喜欢说出口,生怕这一种感觉,只是自己的错觉,说出了,连朋友也没有办法做了。

                直到现在,林婉如还清楚地记得,陈凯风跟自己表白的时候,那红彤彤的脸蛋,活像个害羞的小丫头。她记得两个人第一次去吃麻辣皮皮虾,自己不会剥壳,明明他也不会,却不让自己剥壳,甚至他扎的满手出血。她记得他那么一个喜欢周末玩游戏的人,在自己来大姨妈疼的难受的时候,却在自己身边坐了整整一天。她记得实习的时候,俩个人不在一个地方但离的很近,公交车一站的距离,他却每天来接自己上下班。她记得两个人第一次去旅游,拍了很多照片,他说,等有一天,我们有了孩子,再来这个地方重新拍一张,好不好?他像个孩子一样的笑,他开心地规划了好久,去哪里买大房子,书房放什么书柜,卧室里放什么床,婴儿床放哪里。他们明明有过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可是,为什么还会分手?

              恍惚之中,林宛如突然之间想起了在某一个星夜里面,他们两个互相拥抱着彼此,望着天空时说出的一段对话:

              “假如有一天,我要结婚了,新娘不是你,你会怎么办?”男孩儿突然之间偷偷的问了女孩儿这样一句话。

              “不要问这种根本就不会有可能发生的问题,好不好?”  女孩儿没有好气的回答了一句:“而且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居然还在想这种问题?那好吧,那我就告诉你我的答案!等你结婚那天,我一定要拿着大砍刀,不管你手里头搂着的到底是谁,先劈你们两个满脸花!”

            “哈哈哈,那我结婚之前,肯定要先给你打一个电话呀,好让你准备出你那一米八的大砍刀!”男孩儿笑的简直要直不起腰来。

            “哼,我倒要看看你敢不敢?!”

                他也不生气,抱着她,小声的说:“我要不娶你,你嫁给谁呢?”

              “没有你,后面还有一个加强连的男生要追我呢!到是你,可别到时候后悔!”

                  一语成谶,林婉如也不会想到曾经的玩笑成为真的事实。可是,他们再也回不到过去。有些人在人生的路上注定不会陪你到最后,有些人带给你多少痛苦,也会同时带给你多少快乐。有些事注定是一种遗憾。林婉如此生最遗憾的大概不是没有嫁给陈凯风,而是,在他选择放弃一个好前途回家照顾疾病缠身的母亲,而没有陪着她一起走。人生总是要一步步的往前走,别轻易放开对方的手,有些问题的答案不是分手,而是一起走。

(原创:李红伟,改编,岳宝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