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七话 剑客年少知情义 与君共寝到天明

小说目录

第一百零七话  剑客年少知情义 与君共寝到天明

“来看我摘的这朵花好不好看?”阿通捧着几朵栀子花,兴高采烈地跑到他面前。

二人乃是青梅竹马。

“好看!”他连看都没看,就这么搪塞过去了。

“武藏!你练剑又不理我!”阿通生了气。

“哎呀对不起,你看我这练功,练着练着又入神了。”他连忙收起刀剑,走到阿通面前。

他是一个少年剑客,姓宫本,名武藏。

“这花真好看!”武藏傻笑道。

“少敷衍我了!哼!”阿通一把将花摔在宫本的脸上,“这么喜欢练功,以后和你的刀剑玩去吧!”阿通气呼呼地,转身就走。

“阿通!我错了!我道歉!”宫本连忙追了上去,抱住她,“以后再也不在你面前练功了。”

“这还差不多。”阿通这才原谅他。


宫本将栀子花插在阿通的发髻上,顺着她的发梢捋了下来,发丝从指间流过。

“阿通,你真美!”

阿通羞羞地低下来头,埋入他的胸膛,“其实我也不是反对你练功,只是…”

阿通真正在意的,是宫本对自己的关心与否。其实,只要她能一直待在宫本身边,就不会不开心。

“你为什么那么努力的练功呢?”

“因为我要挑战扶桑各地剑客,并且打败他们。”宫本接着说。

“跟他们决斗有什么好处?你能得到什么呀?赏金?功名?”阿通不解。

“得到什么?”宫本笑道,“天下第一!”

阿通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好啦,我的‘天下第一’大人!快进屋吃饭吧!”

二人有说有笑的进屋了。

 “剑的意义,在于守护想要守护的人。”

宫本没有亲口说出来,这种话说出口,挺难为情的。不过没关系,他说不到,但他做得到。

傍晚,宫本坐在树下,擦拭着自己的宝刀。

“武藏!你不是说以后不再于我眼前练剑了吗?”阿通没好气地说道。

宫本连忙安抚着阿通的怒气,“阿通,能不能让我最后为你示剑?毕竟,你以后就看不到我练剑了。”

阿通答应了,“那这是最后一次哦!”

她没有听出,宫本这番话中,饶有深意。

宫本虽说自己的剑法还没有受到其他人的认同,不过在阿通看来,宫本武藏的剑法,已经是十分高超了。

令她眼花缭乱的狩魔,神速与空明斩,让阿通想起了自己与武藏相遇的景象。

小时候的青梅竹马,却因为战乱而分开了,直到那一年,她与他再次重逢。

那年,宫本是作为一名士兵,加入了织田信长的军队,隶属于丰臣秀吉的领导。可是在关原之战时,宫本武藏的部队却惨遭大败,部队被打的七零八落,溃不成军。

眼看着敌军就要开始屠杀败军,宫本逃到了一个村落里。

阿通听见了外面急急忙忙的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发现门外站着的是一名受伤的士兵。

“是你!武藏!”阿通惊讶的失声叫出。

宫本这是才注意到眼前的这位青梅竹马,“阿通?”

“快进来!”

阿通将宫本带到自己的内房藏好,以此躲过了前来自己家中搜捕的追兵。

但是敌军大部队走后,仍有有三五追兵留在了阿通的院子里,他们看上了阿通的美色,执意要将她掳走。

“武藏!”受到侵犯的阿通大声呼救。

“敢动我的爱人,找死!”

宫本冲出房门,抽出了长刀。

神速突进,一技空明斩,将他们全部干掉。

“阿通,没事了!”宫本抱起倒在地上的阿通。

阿通抚摸着宫本的脸,那是这次战役留下的伤痕,“以后,不要离开我了,好吗?”

从此,宫本放弃了军旅生活,于阿通一起生活,开始了自己的剑客修行。

“阿通,怎么了?”

阿通的回忆被宫本的关心话给打断了。

“我只是想起了那次关原之战。”阿通说道,望着宫本脸上的疤痕,“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吗?”

宫本点了点头,继续练剑。

没人知道,宫本此刻内心的难过,他将要在爱人阿通与“天下第一”的名号之间进行抉择。

“如果我成了天下第一,不就能更好的守护阿通吗?”宫本坚定了他的信念。

至夜,阿通与宫本武藏双双入眠。

这晚,武藏第一次,亲吻了他的爱人。

“武藏?”阿通不知所措的望着他,她还从来没有见过宫本这样。

“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宫本再次吻了下去。

第二天,阿通醒了,她睡了一个好觉,心满意足,因为昨夜,她把自己的第一次,献给了武藏。

可是找遍整个房子,都没有看到武藏的踪影。

“剑的意义,在于守护想要守护的人。”阿通看到了武藏留给自己的信,她知道,武藏要去挑战扶桑各大高手,以成天下第一。

但,造化弄人。

宫本武藏,阿通曾经青梅竹马,在追寻天下第一的路上失去踪迹。

阿通知道,武藏他一路凶险一路漂泊,也受过挫折依旧执着,从未安静过活。如今好不容易能够和自己安逸的生活,却又离自己而去。

风月佳人,傲骨温存,似桃花般撩人,阿通只手掌着孤灯,日夜在村口等候,等到碧落沧海,等到四季交换,依旧毫无结果。

“我的武藏,你到底去了哪啊!你说你要成为天下第一,何故至此还不归家?你是爱上别人了吗?如果是的话,那我情愿做妾,也不在乎。”

待君狼烟风沙口,还请阁下少饮酒,前方之路不善走,妾于家中静等候。可愿随君柳下走,满头杨花共白首,十两相思二两酒,渐渐把爱说出口。

明明说好的,三千世界鸦杀尽,可你却……

阿通苦苦期待着重逢,可等来的只有紫巾者杀手。

自从曹俊臣当权后,紫巾者的势力很快便渗透到了阿通所在的村落。

紫巾者要求村里的男性全部都去京都,帮助他们发财致富。

可是这只是个幌子,人人都知道,横行霸道的紫巾者们,肯定不怀好意。此去京都,十之八九有来无回。

“没人愿意?”紫巾者头目大怒,“那可就坏了!”

紫巾武士采取强制性的手段,对村民们开始绑架。

这个时候,阿通站了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少年侠气,鲜衣怒马,仗剑江湖。” 我提笔写下十二字,看着墨迹渐干,怔怔出神。 “写的真好。”她不知什么...
    李公子大虾阅读 2,907评论 24 33
  • 据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村民爆料,枣庄台儿庄区从年初开始,地方政府 官员勾结当地不法分子以农田整改的名...
    艺谜阅读 752评论 0 0
  • 她坐在火车上,手里捏着一份上车前在站台附近买的午报,双眼却紧紧盯着窗外疾驰而过的风景。也许是车厢内暖气开得太足了,...
    柒兜阅读 514评论 4 2
  • 孩子们在上课的时候经常出现老师讲课或同学回答问题时说话的情况,所以,本周我想让孩子养成学会倾听的习惯。在请教师傅后...
    DD_e848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