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信APP体验报告

                                                        善信APP体验报告

一、概览

体验人:sunny

体验时间:2017年 6月 28日

体验产品:善信APP ios版本

软件版本:v2.4.0

设备型号:iPhone 6s

操作系统:iOS 9.3.5

二:市场状况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71.2%的中国网民会通过网络了解传统文化,通过电视媒体、传统纸媒、线下传统文化展馆的,分别占53.2%、49.6%、21.6%。网络已经成为网民了解传统文化的首要渠道。对于“互联网+”传统文化的发展前景,大部分手机网民持乐观态度。其中持“非常看好”以及“看好”的手机网民总占比达到了68.4%。艾媒分析认为,基于互联网在其他领域的成功融合转型的事例,用户对"互联网+"的推动普遍持积极态度。而传统文化产业则有望通过互联网焕发新的活力。


二、需求分析

我国有超过七亿的网民。尽管互联网引入中国只有短短的20余年时间,但其发展非常迅猛,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超级网络大国”。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1月22日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如此庞大的网民数量,说明通过网络传承传统优秀文化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可挖。而且互联网+佛教文化是为佛友提供一种表达佛教信仰的方式,也是一种佛教文化传播的手段。随着互联网佛教的传播,佛教对于民众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民众也开始信奉佛教。




三、产品介绍

善信,全球最大的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平台!slogan:此时正是修行时!同时支持iOS和Android两大终端平台。当你来到善信,你可以:阅读文海栏目诸子百家原创分享的正信善知识;关注 高僧大德彼此结善缘共证菩提;使用修行工具,善堂,诵持,手写抄经,打坐;发现 善信圈善友的修行动态;开示有问题,找师父,不懂就要问!


“善信”主要功能及特点,具体如下:

1.文海---佛学文化资讯。全面的佛学分类,资讯要闻,用户可使用定制功能选择自己喜欢的热门善文,在线阅读学习佛学的知识和讯息。

2.善信---佛学文化交流。善信中有善友和道场,通过添加善友与好友社交互动,共同祈福,聚缘积德。道场修行以群聊的方式聚集在一起更方便善友的学习和交流。

3.修行---佛学文化工具。修行包含抄经、打坐、诵持、功德榜、善堂几部分。用户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足不出户便可以在家朝拜修行。

4.流通店---佛学文化商城。用户通过商城来购买到自己喜欢的佛家法宝。

5.开示吧---佛学大师解答。专业的佛学大师解决用户的烦恼疑惑,有问题,找师傅。


四、产品分析

1. 产品信息构架图

2.主要功能及分析

(1)文海


文海是佛家文化的资讯页面,也是善信用户学习佛学文化的主要页面,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和定制文章分类功能来选择自己喜欢的文章阅读,点开一篇文章正文页面有打赏,举报,留言、收藏、转发。

个人建议:①定制和搜索按钮可以更大更明确一点。②文章内容可以上传一些关于佛教文化的短视频,丰富文章内容。③可以在文章的顶部设置一个佛历,记录佛诞斋日及早晚课程提醒。④正文页可以通过手势滑动操作回到文海。

(2)善信


我的善友:是善信app的核心社交功能,可通过手机号、善信ID、扫一扫、附近的人、邀请好友的这几种方式添加善友。但是搜索框内容填写仅限于手机号和善信ID,限制了交友的范围。查找附近的人退出时用户不知道自己足迹是否还在附近的人中。

个人建议:①添加善友时可以通过昵称搜索,输入一个字后,后台可以自动列出一批相关用户。②退出附近的善友时可以有一个清除足迹的功能,退出即不能被附近的人搜到。(参考微信附近的人)


我的道场:道场类似于一个学习交流群,创建道场需要申请认证,加入道场需要提交申请验证,在道场页面可以选择供养和查看功课,但是供养和功课这两个按钮放在左边会挡住用户的头像和聊天内容。当道场有人发言时,无法通过点击头像获取他们的资料信息导致无法关注。打开道场成员后没有可以搜索成员的功能。

个人建议:①在道场成员页面设置一个搜索框,当一个道场人数显示过多的时,可以方便用户搜索出想要找到的那个人。②把道场内的供养和功课按钮放置在右边。③在道场中可以通过点击头像的方式来获取善友资料从而关注善友。


(3)修行

修行是善信的核心功能点,特点是“工具型”。抄经部分用户可以选择多种类型的文章进行抄写来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打坐页面中用户可以自定义打坐的时长,音乐部分只有开和关的功能,音乐有点单一。在善堂可以上香和选择贡品朝拜,但是佛像的形式有些单一。

个人建议:①在打坐的页面可以设置多几首音乐供用户选择。②可以设置多个佛像让用户选择进行朝拜。


(4)发现

发现有四个功能点:善信圈、开示吧、扫一扫、流通店善信圈可以看到自己和善友们的发布的文字图片等日常动态。开示吧是通过善信认证后的专业大师来为人们的问题进行解答的地方。所有的用户都可以在开示吧写下自己的疑惑。流通店实际上就是一个商场,用户可以在流通店里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

个人建议:①在开示吧提问的时候,看到感兴趣的话题是可以直接点开头像查看用户的资料,如果有些人问一些问题不想被人知道他的隐私,那么在提问的时候可以做一个匿名提问的功能让用户自己选择。


(5)我的

我的页面 点击头像区域,跳转到个人资料。用户可以通过个人资料页面,可以修改个人头像,昵称,性别,所在地,个性签名,查看个人善信ID和二维码。修行记录可以查看本人在善堂、诵诗、抄经、打坐各模块记录。道场功课记录进行中和已结束的修行课。善信钱包显示的是支出金额。免费结缘页面显示当前信币数,每天可以签到,同时领取信币,可以换取礼品。

个人建议:1. 在头像红色区域,添加一个动作,当用户点击二维码的时候显示二维码。2.善信钱包可以添加充值功能,以供购买善堂供奉道具,以及流通店的礼品。3.在道场功课中,附加删除进行中的道课功能。


总结与建议

现在市场上关于佛学文化的产品有很多,每个产品的用户群体都会有划分,自上线以来善信app的用户量呈上涨趋势,也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只有日益改善产品的功能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对于产品未来的发展有几个小建议,1.产品可以增加“佛音”(设置闹钟和伴我入眠的功能)。2.用户可以通过购买还愿布和小动物进行放生。3.增加一些佛像、寺庙的图文介绍页面。4.佛学知识闯关游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