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痛失双亲,六岁男孩哭得撕心裂肺,真相让人心寒!


01

山西一对夫妻,因为感情长期不和,7月10日两个人因为口角,男人错手伤了妻子性命,而后自己自杀,留下一个六岁儿子。儿子在给父母送葬的时候,由一个女人(应该是这家人的亲戚)抱着,孩子趴在女人肩头上哭得歇斯底里,伤心欲绝,让听到哭声的人,肝肠寸断。

以前我们经常看听说两个成语:“相爱相杀”和“打是爱骂是情”。

可是,打真的是情,骂真的是爱,相爱真的需要想杀吗?

武侠中“相爱相杀”的情节确实很凄美,就算得不到,最后也死在爱人的手上也好。

可是,武侠毕竟是艺术,它高于生活,如果它的情节如生活般平淡,你就发现不了其痛的美。

也正是它的艺术性才能让你看到,残酷也是一种爱,让你痛并且快乐。

可是,你要清楚地认识到,这是故事≠现实,现实,我们应该衡量理性地对待爱与生活。千万不要以爱为名,伤害彼此。

所以,聪明的人,不痴迷“相爱相杀”。

02

至于“打是情骂是爱”,是封建迷信,以前多数是在子女教育上的问题,现在,小情侣间打情骂俏也会用到它。但问题来了,真的“打是情骂是爱”吗?

过了激情期,到了为柴米油盐精打细算的时候,你试试,还是不是“打是情骂是爱”,稍微语气和动作重点,两个人不拼个你死我活试试?

喜欢以“唐僧念”的形式说服另一半的人,如果爱人有受伤感,她(他)可能会第一时间回答说:“骂是情”;有家暴倾向的婚姻关系中,施暴者喜欢以“我爱你”才会打你来麻痹对方,很多家暴受害者就是沉迷在这句“谎言”,才一直忍受家暴之苦。

而这一切,都是以爱为名,明目张胆地伤害他人。

所以,不要以爱之名伤害对方。如果做不到不伤害,那就放手好了。

就像山西这对夫妻,语言攻击多了,最后上升到人身伤害。两个曾经相爱的人终于解脱了,不必再争吵了,但所有的痛,都留给了儿子。

03

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无意识下”或多或少,或轻或重地伤害最亲近的人。

有人以“城市凶猛”来形容当下激烈的社会竞争。

竞争之下必然有压力,如果这种压力不能得到很好的梳理,就容易把情绪发泄在我们最亲人的身上。

最常见的现象是,我们总是把最好的一面给别人,把最坏的一面给亲人。

我们潜意识里有三个错误观念存在:

我们的亲人最懂我们;

我们的亲人任何时候都能体谅我们;

我们的亲人任何时候都会无条件地支持我们。

而事情的真相是:

第一,没有谁最懂我们。

人的发展是不断进步不断反思的过程,这种变化永远是在动态之中。

没有谁比我们更懂得我们的需要,如果我们不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很多时候,互猜出来的结果,不一致的几率比较大。

第二,体谅是在理解的基础上,如果亲人无法清楚地了解我们的想法,多半是不可能去做到使你贴心体会到的“体谅”。

你要知道没有理解,体谅就像“无厘头的小孩”,懵。

别人不理解的时候玩耍别人无条件体谅,这除了父母,另一半是很难做到的。除非你要的不是妻子(丈夫),而是母亲(父亲)。若是这样,说明你心理上是一个依赖性特别强的巨婴,离不开父母无条件的包容,这样的人,如何成长?

第三,无条件支持终究是有前提的。

对的事情谁都会无条件支持,因为它是好事。但是错误的事情是不能被无条件支持的。尤其是损人利己的事情,更是不能。

如果对方在认知上与你有巨大差异,在没有理解的情况下,不敢直接下结论,也是无法做到无条件支持的。

总的来说,一般情况下,另一半的认知不是比我们更有局限性,就是跟我们的程度不差上下。我们不能要求甚至勉强对方理解,体谅,无条件支持你。更何况,很多时候,父母也做不到?

04

作为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独立成长。

比如,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习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另一半,是生活的陪伴者,也是分享者。

你可以跟对方商量一些事情的处理方法,请对方配合你,但是没有谁应该强迫另一个人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你可以分享自己的看法,但不要要求对方丝毫不差地理解你。人,说到底还是有查一下性。性别,性格,生活环境,认知水平……

别说要找到一个心心相印的人?任何心心相印都是要通过日复一日的磨合才能通过一低眉,一抿嘴间得知你的用意。

可是,不管怎么说,夫妻之间,应该多一点宽容,不爱了就分手,别弄得像仇人一样,整天咬牙切齿。不适合就不要强求,不理解也不强求。

每个人都应该自己的情绪负责,今天你伤害的是爱人,未来谁还能让你伤害?

情绪是一只大老虎,它会吃掉你。然后让你变成魔鬼,让你在“无意识下”把你最爱的人也吃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对于时间管理,我最开始就是认为提前把计划做好,然后按计划去做。在这个过程中呢,我经常因为自己事情过多,根本完不成。...
    上善若水在路上阅读 258评论 0 0
  • 正值青春的90后们,也许在大家眼中本该是活力四射,有种出生牛犊不怕虎气势的一代,对未来充满斗志的奔跑者,可是身处现...
    寂寞是片孤独的海阅读 607评论 0 0
  • 烟柳画桥,青云幕,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忆往事重重,才上眉头,却上心头。你轻叹,‘’那年春雨汴京,只君一人雨中停‘...
    寒熙珏阅读 3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