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冲击者们的最大X因素(上)

总冠军……谁不想要呢?


但是,总冠军的竞争么,也就那么几支,今天,让咱们聊聊这些球队的最重要的X因素吧。


预测今年的总冠军似乎要比前几年要困难一些,前几年东部骑士,西部勇士,基本上在开季前我们都可以琢磨到当季的总冠军是谁。但是,今年似乎要复杂很多,因为没有哪支球队具有当年勇士的统治力。


这个赛季,照目前的形势,大概有三分之一的球队可能从季后赛中杀出来……当然,也有那么几支球队可能实力更为强劲一些。但是我们还是试图去将这十支球队全部纳入讨论范围,毕竟各家球迷们都有自己讨喜的球队,如果把某些球队置之度外,可能也会引起一些非议?


而这些球队中都拥有一些巨星,但是这些球员的表现并不会出现大的波动,所以X因素就成为决定每支球队上限的关键性因素。


波士顿凯尔特人:戈登-海沃德


绿军有点像这赛季总冠军球队定级的分界线。 他们这赛季表现真的很好,在进攻和防守上都能够排入前五名。但是他们可能会赢得本赛季的总冠军么?还是只是在常规赛里获得不错的战绩?


波士顿目前正在向东部的二号种子发起冲击,他们希望获得超级巨星或者球队的第三选择的支持。正如马克斯·卡林为凯尔特人所写的:


“球队的两位明星杰森·塔图姆和肯巴·沃克都是出色的球员,很值得全明星球员的称号,但无疑比联盟的超级巨星低一到两个层次。尽管依靠这些全明星,可以成为常规赛获胜的可行方案,但是这两个人最近陷入的一些挣扎可能预示了季后赛相对于总冠军真正竞争者的期望的缺陷。


...有些人可能会拿2月11日对休斯顿的比赛说事,比赛中似乎找到杰伦·布朗以证明凯尔特人队确实还有另一种进攻选择,但是如果你将这些数据放在特定背景下细细琢磨似乎他并不是这么一回事。布朗12投7中得到19分,但其中只有2分来自半场的自我创造进攻,其余17分来自别人的助攻或快攻。当布朗确实尝试在半场上创造进攻时,结果是灾难性的。”


以塔图姆发起进攻是凯尔特人经常运用的进攻模式。他现在接近联盟顶级的一些巨星,但是这还不够。凯尔特人在面对迈阿密热火的吉米-巴特勒,雄鹿的字母哥、费城的恩比德时都难以找到应对的球员,而且也不能保证塔图姆或者沃克在面对多伦多猛龙的西亚卡姆时能够做出足够的回应。如果奥拉迪波也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那么当凯尔特人遇到步行者时,也会碰到同样的问题。


从目前来看,海沃德也许会是波士顿在季后赛中弥补差距的最佳选择,也就是绿军的三号选择。本赛季他场均登场33.4分钟,拿下17.4分6.7篮板4.3助攻,而且三分命中率达到38.3%。


要求他重新表现得像犹他爵士队时候的竞技水平实在太离谱了。他在三分线外进行了52.1%的急停跳投,但是他没有利用运球后的三分或者突破摆脱防守者。他的投篮命中率比上赛季少了3个百分点,而且他的罚球命中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他仍然有些潜力,波士顿需要他产出更多。


丹佛掘金:小迈克尔-波特


右脚踝受伤使小波特错过了前不久的全明星赛,但是在2月22日对战雷霆的比赛中迎来了复出。


在他的前39场比赛中,他每36分钟可以获得20.1分11.7篮板,同时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0.2%,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2.2%,他大多数时候都不会让自己陷入挣扎。当然他在很多方面仍然有进步的空间,但是他已经显示出有能力在半场比赛中发动自己的进攻。


小波特在运球后尝试了64次投篮,他的跳投看起来不错,其中两分为47中23(48.9%),三分更加离谱,为17中9(52.9%),正如FiveThirtyEight的Chris Herring在节目中指出的那样,他甚至被证明能够执行最后一投:


“你看他在24秒的最后7秒里所做的事情,我们知道那是你观看2018-2019赛季与马刺的系列赛的一个部分,例如,掘金有时真的很挣扎,默里或约基奇还是在某种程度上无法做到很多。而且哈里斯的表现挣扎了很多。

“小波特在24秒的最后7秒中是27中14。他可以命中关键球。”


对于掘金来说,还有一个影响因素就是他们的主教练——马龙。


但是小波特的防守有一定问题,如果他在场,球队的防守就会变得棘手。除此之外,还有他的健康状况,目前尚不清楚马龙是否会相信他在季后赛系列赛的紧要关头能够上场。


如果让波特进入轮换,很可能意味着要让保罗·米尔萨普回到板凳席上。从出场的表现来看,格兰特更适合小波特。


这并非易事。马龙也不一定会倾向于依靠新秀来解决比赛。所有这些因素使波特处于独特的位置,有可能在季后赛系列中完全淡出。


休斯敦火箭:PJ-塔克


随着卡佩拉被送往亚特兰大,塔克“顺利”顶上了休城的首发中锋位置……


休斯顿很久以前就明确表示,在球场上放两个没有三分的球员是不可行的。卡佩拉离开球队的日子从威斯布鲁克来到休斯敦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随着卡佩拉离开,内线空间被放空,威少可以更加自由的进攻。自从卡佩拉离开球队以来,威斯布鲁克平均每场比赛的出手为联盟首位——23.7次,命中率达到61.1%。


但是,把塔克放在中锋的位置上,就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进攻端很有效,休斯顿每100回合得分为119.7分。但球队的防守端却大出血,防守得分为113分。


不过,既然要打五小,休斯敦就已经铁了心了,火箭队可能不在乎内线的防守漏洞。在塔克担任中锋的比赛中,他们一直处于不错的状态,这支球队在场上的所有人都可以出手三分,这可能会让那些拥有移动较慢的大个子的球队陷入两难的局面,因为还有威少和哈登对内线的不断冲击。


而且,火箭新的引援也有助于塔克避免自己在每一回合的对抗中都无法自拔。卡文顿,杰夫-格林和卡罗尔都将为塔克承担一定的防守重担。不管火箭在防守端表现如何,他们在进攻时都会打得强硬。


尽管如此,让塔克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来阻击鲁迪·戈伯特或安东尼·戴维斯仍然是这支球队的一个极大风险,即使他们的安排是有计划的。对于这个34岁的老将的消耗将是很大的。我们还没有看到足够多的卡温顿-塔克组合,无法确定他们的防守在季后赛是否可持续。


火箭可能会在系列赛中出现内线与对方无法匹配的情况。而塔克就是确保这种情况尽量不会发生的最有效的球员。


明天为“中篇”:洛杉矶快船、洛杉矶湖人、迈阿密热火、密尔沃基雄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